2012年10月6日 星期六

20121006

2012106

不得了,午睡自然醒來又4:30pm,我近來的生活就如是,多麼的幸福安逸,彷如一隻家貓的生活,日睡夜睡。近來,午睡總比晚睡得好又深,真的要調節。若不是有自覺性,其實我早上可以更遲起,中午可以睡更長。但真的接受不了自己常卧床,有很強烈的虛渡光陰感,畢竟,我如今又不是一個重病人,常卧榻休養不可。每天加起來睡眠總數已有8-10小時,非常的足夠。如此的充足睡眠生活,記憶中從來沒有,真的沒有,要感恩。

病患後,空間時間多,獨處時間更多,給自己留白的日子比昔日多很多,除了睡眠休養多,思想也多。想的都是生命意義事,屬天屬地事,就此疏理很多舊日積壓的情感,亦重建很多更正向堅穩的價值觀。有這些空閒機會,加上思維亮光,真的要感恩。

近日也想,紫貓也許要開始改變寫作模式,不以日誌天天分享交代事務般,改為主題分享,更深層內容,更鑽入我心和人心。好,隨時可以開始吧!

但今早,多項感恩事真的要分享,也是要表謝。
1. 芬姐來,給我買來新鮮肉排、厚皮橙、蘋果和杏仁豆漿。
2. 她代嘉寶姐送來四盒茅屋芝士,寶姐早已替我訂好又親身出灣仔取貨。還忘了感謝寶姐上星期送我一個又靚又大的大煲湯煲呢!
3. 我說移植之家快要我遷出,加上我一人住也很衛生潔淨,想到契媽家有須要,今天與芬姐齊上契媽家,我順便把些書籍物資帶回去,又拿些秋冬衣物回來。路程芬姐替我背重書,真的抱歉。
4. 芬姐到契媽家,先抺清冷氣機後封好,又洗好風扇後收好,再又簡單清潔家居。
5. 更動員街坊志雄哥來,他與芬姐二人合力把一張大床墊搬出垃圾場,再幫忙把重重的鐵風扇搬上櫃頂,有男士大漢在真好。
6. 志雄哥真客氣,邀請我和契媽到他家參觀,因為他家早兩年大裝修,煥然一新,真的很不錯。其實契媽家住17樓,他家住13樓,真的很方便。到他家,見志雄嫂,也傾得投契。我們沒帶什麼送他和拜訪,他反倒送我螺頭和雲腿說煲湯好,真的很不好意思呢!
7. 街坊何太和姨媽見我回來,也來打招呼問好,大家對我很關心,感謝!
8. 大家見芬姐和志雄哥來幫忙,又知是教會教友,又大讚他們好,感恩又是好見證。

主內本是一家,不分宗派堂會,肢體相交互助,神的靈就在裡頭,發光發亮,見證主愛。我更深切體會,眼睛看到,什麼叫就榮神益人!再次感激香港仔浸信會的芬姐和志雄哥。

病患後,就說精神有限,一天只能處理一樣額外事或接見一訪客,本來早上回了契媽家,今天活動已足夠。爸媽來電說想來訪,我也推了,想多休息。但契哥嫂又來電說要來,事實很久不見他們,尤其BEN哥,所以我沒有拒絕,我們和契媽一起晚餐。

心很想多珍惜與家人相見和相聚,但畢竟,要多休,要自重,要謹慎,所以,時會忍心堅拒大家的好意,要分流到訪,希望大家見諒。

近日海難新聞流淚多,但摯友們透過訊息傳遞笑話又多,又哭又笑,常哭又常笑,真有些分裂。但我很喜歡這樣的自己,真情流露,盡情表達,要哭便哭,要笑就笑,無須忌諱。人,是情感豐富的動物,為何要抑壓?!有文章說,哭笑也有助治療!我相信!鼓勵大家多哭多笑!

今天閱讀和功課機會不多,才一個小時多,常常為此有記掛,這是很小的壓力,努力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