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日 星期二

20101002

2012102

昨晚,儀姐一家來陪伴,把連日來佳節獨處寧靜的氣份打破,有兩位可愛的男姨甥到場,熱鬧非常,同時帶給我無限的歡樂。到會薄餅、意粉和雞翼,不太健康,但簡單的一餐。隨後我們一起出門到這屋苑遊逛,打算找個好地方玩蠟燭。儀姐早已準備好蠟燭、打火機和月餅盒,打算追憶兒時玩兒,燒蠟。誰不知,真吃驚!走遍全個屋苑,都沒有人在玩蠟燭,就連一個小朋友提著燈籠的也沒有,我問:這是中秋節嗎?還以為我一直待在家裡才覺靜,原來出門也不見得有節日氣氛。如姐夫所言,也許南區小孩並不多,加上這屋苑人口老化吧!抬頭望天,感恩得見一輪明亮圓月,我和兩位可愛的姨甥跟明月拍照留念。

我們最後還是找了一處小地方,開了月餅盒,在盒內燃燒起四枝蠟燭應下節。姨甥們很想吹蠟燭,儀姐阻止,他問儀姐如此看著蠟燭燃燒有什麼好玩?儀姐向他們解說昔日我們兒時中秋節是如何渡過,什麼是煲蠟。姨甥們聽後沒有回應,顯然對著蠟燭覺悶,兩個又跑開去玩他們的追逐遊戲。我想,隨時日流逝,如今已遺失傳統佳節氣氛,也許,要到更偏遠的村落才有人玩這些傳統玩兒吧!這一代的孩子,都是電子化,我們過往,看著蠟燭在燃燒已經很滿足快樂呢!年代真的不同了!看來昨晚看著燃燒的蠟燭,只有我和儀姐最滿足!

回到家,看新聞,住在海怡半島的美人給我近距離的即時短訊報導,撞船意外讓我很不安。加上院友YO給我訊息,不好的消息又臨到,心裡很忐忑。禱告,人手不能做的事,禱告代託神看顧。晚上不願睡,心想追看新聞事態發展,又跟神追討在世苦難的事,左思右想,到凌晨一時多才進睡。早起,心又想追看新聞,能否拯救更多的人?死亡數子大增,很難過,很痛心,每看新聞都哭了。有線一台重播《少林足球》,幸有周星馳,笑笑平衡下,這片真的百看不厭。

午睡後閱讀,這兩天閱讀進度很慢,內容難消化,加上精神大不如前,盡力吧!

明晚要上課,後天再相見。

代禱:
1. 為船難的一切死傷病患和家屬,也為前線的救援人士們,他們一切一切的身心靈須要禱告,神補足顧念。
2. 今天下午頭右側痛多了,「蛇」後遺症的痛?或是貧血而痛?真不明!旁晩又好些,盼望沒大問題,頭痛早日消失。
3. 明天再要跟負責移植之家的護士聯絡延期居住的問題,盼望一切順利,不被為難,溝通和諧。
4. 明晚上課日,出入小心不被感染,上課得精神和亮光。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