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8日 星期一

20121008 新生嬰兒第七次覆診

2012108

轉眼,移植後第七次覆診,今天連梁醫生也說:「真快!你移植後又快四個月了」。

感謝家姐替我排得第二位,今天覆診非常有效率又順利。

回想昨天的禱告,已不再求黃大仙般要神給我出入平安和減短輪候過程,乃是深信神早已預備,我只要順服讚美就好了。的確,今天整個覆診過程又在經歷祂的信實和安排,真是太美好了。所有時間都配合得剛剛好,完美到極。這就是信心的生活嗎?

今天排隊等的士的人多,但到J8剛剛好到我可以抽血。接著到K20N探望說早前住我移植之家對面,後復發上報章的院友ZY。真感恩,她比我所想的精神有力,今天更剛好是她的大日子,她哥哥的血幹細胞輸入她身體,這已是他哥哥第三次捐輸給她,他哥哥真偉大。這當然是暫時性治療,治標不治本,她仍在等候骨髓庫消息,須要非親屬骨髓才有機會重生。跟她聊了半個多小時,怕阻擾她休息,我握緊她雙手,為她禱告,一起阿門,真是感恩。過程腦海浮現WMJanet的影子,因為同一分享捉手禱告情景跟WM曾一起經歷過,而ZY的床位正是Janet確診時,我初次認識Janet的同一床位上,有懷念,有感觸。當我和ZY祈禱後,在旁的院友開口跟我聊天,她說她很憂心,跟她分享一些正能量,她開懷多了,感恩神給我分享的機會,最喜愛分享呢!

出了房門轉個彎,隨即遇上YO,太好了,馬上跟她相擁。我倆一聚,又是不停口,我說她又說,大家很多話要分享。我由病情談到自然食療養生法,再到感動計劃出書事,而她先談病情,後說女兒升小一的不適應壓力,再到和應鼓勵我出書,更說到合作,後更給我一個重要的提點,彼此禱告守望,等候神帶領。若不是我要趕著回到J8去覆診,相信我倆仍不願停止分享。YO心肺功能不好,仍等候合適的骨髓得重生機會,如今維持有限度的化療保命。

馬上先交費,然後回J8。在路上又遇上一個男院友,一直心想他,剛才跟ZY才提起他。他是D,年輕黃金期,相信年齡跟我差不多。我移植後在J8覆診認識他,他主動開朗多言,常給人正能量和鼓勵,也是主內弟兄。早一個多月前知他復發了,真不願,現在被送到另一醫院休養,化療控制癌細胞,等候合宜時機再移植。感恩他同血緣家人再有另一人的骨髓吻合,但醫生此刻要他身體狀態理想些才可以作進一步治療。這次見他消瘦多了,今天他回來是抽骨髓檢驗,盼望他骨髓報告理想,有再一次重生的機會。

回到J8,不必等候即可量體溫和血壓,大約十分鐘後,才11am前,醫生已叫我名應診。血報告、肝腎肺功能一切理想,我說過去多天心胸口偶爾有些不適,難以形容,醫生建議我照心電圖,感恩沒事。醫生說我情況理想,抗排斥藥再每次減10mg,四星期後才覆診。我又問醫生,我可以用生水漱口了嗎?我可以坐公共交通了嗎?我可以入戲院睇戲了嗎?他全應可以!但還是不要人多密集之時坐公共交通和入戲院便好了。是是是!一定是!感恩讚美神!是祂給我醫治。

今天通「喉仔」演練合格,護士批准我以後可以自己處理,但我還是再想見社區護士馬姑娘,也許再過一段日子吧!要逐漸的分離好,一下子分手太殘忍了。

我非常喜樂的由J8到藥房路上,又遇上院牧,我跟他分享我的喜悅,他也同喜樂。

家姐陪伴取藥後回家。

經歷神!讚美神!

請大家為我提及的院友們,ZYYOD禱告,願他們得機會重生,願有吻合的骨髓得移植,願化療藥到癌除,願他們受傷的身心靈得神同在醫治,願他們早日康復。也深願更多人願意捐獻骨髓。

明天後天上課日,星期四再與大家相見。

信神給我健康和能力完成神學課程,重要的是,過程中認識祂更多,明白人限制更多,更學會謙卑祂給我的路更多,活著走得喜樂輕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