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5日 星期五

20121005

2012105

星期三上課日,昨天星期四全港哀悼日,紫貓跟大家道別兩天,如今重來。

星期三,早起上網讀新聞,一個多小時讀報,都是船難的報導,邊看邊流淚。心痛,痛心。不想只停留於情感的表達,邊讀邊禱告,讀到想到什麼須要便即禱告,向神求憐憫、拯救、醫治、安慰、重建當中的一切。

星期三下午,閱讀。回學院上課前約了昔日東天友好MY,她被情困多年,心極苦澀,見她笑難現,淚滿眶,真憐惜。聆聽、安慰、分憂、分享、鼓勵、放手、重新、喜樂,還有很多關於情感的內心話,暫不在此分享。感謝神,讓我有經歷,使我明白情感的傷痛,真的真的可以很傷痛,讓我有同理心陪伴情傷的人分憂。但病患後的我,回頭看昔日被情困的自己,真的不值!

靜下來想,如今經歷多了,回頭看昔日的自己,還有此刻正處於不滿現階段狀況的友好們,想說:心理健康從來不比身體健康輕忽,若有好的身體,卻沒有喜樂的心,都是不值!都是枉然!正能量重要呀!

接著再約正在全職讀神學的好姐妹A,她替我借來圖書以助我完成功課,相聚片刻,簡便交收,見她越來越美麗和喜樂,我便感安慰。

在學院,遇上溫柔的趙姑娘,她細心的慰問,回應都是感恩呀感恩。後又遇上敬愛的龍先生,他說在報章看到我得獎,要恭賀我,我連翻感謝又感恩。到哪裡,都是愛。

最期待又享受星期三的課,李牧師真棒,總給我亮光。過去的兩課,真叫我渴想快快重回教會生活,與大家一起領聖餐、敬拜、相交和事奉。首要有健康,才可以完夢。

感恩上午順利聯絡了負責移植之家的護士,溝通和諧,不被為難。由於行政程序問題,加上其他病人權益為大前提,他們不能一次過給我批核一個月延期居留,只能暫批兩星期,到期再聯絡跟進,視乎當時情況而定,就是是否有更急需的病人需要居住。明白,合理,順從。相信神已為我安排最好的搬遷時間和住後的居住地方。我信,我靠。

當天收到醫院J8電話,看到來電顯示就怕,沒有什麼要事醫院不會致電來。護士說想替我修改覆診時間,由15號改為8號,早一星期回去。我應沒問題,但隨即問為什麼呢?我有什麼報告出事嗎?感恩!護士說只是醫生15號不在,把我覆診日提早。我應,真的嚇怕人呢!對我們這類曾患重病的長期病患者來說,收到醫院電話大多不是好事。

星期四哀悼日的早上,讀報,傷感,又淚,又禱。正午12點默哀禱告,淚又來。這天,付上更多的時間為船難當中的人禱告,求神恩待。晚餐前與契媽同心為這事祈禱,一起阿門。

午,社康護士馬姑娘來,每次見她都快樂,她總笑臉迎人,但今天的她尤其負能量,是船難嗎?她說不清楚,工作讓她心力交瘁,很想放棄。我驚訝她對我的信任,與我坦誠分享內心所想,我樂意聆聽,也給點鼓勵,希望她能疏導負面情緒。其實,前線的醫護人員真的很辛勞,病患日子能近距離理解他們的工作,叫我敬畏又敬佩。我常說:醫護和教師同樣是對人的使命工作,絕不能有失,加上現今制度和工作量叫人感高壓,大家真的要保重。繼續自己通「喉仔」,馬姑娘從旁觀察指導,她讚我熟練多了。

整天,看看書,處理電腦問題,又一天。

今天,都是看看書和睡。真分不清是病患後人易累難集中,還是習慣多睡懶洋洋,看課程書籍,總是難以持久,效率不佳。

感恩,「蛇」圖與「蛇」痛比我預計的康復進展理想。「蛇」圖皮膚平滑多了,但沉色素仍有,尤其在頸部上的不容易退,相信再要過一段日子。半夜「蛇」痛仍有,但相比早前的減少也減輕多了,偶爾有麻痺。夜半總會醒一次,是不太痛,也要如厠就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