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7日 星期五

20121207 比昔日更甚的感性


2012127

好朋友回台灣了,真的不捨。那份不捨,出乎我意料之外。
在道別一刻,我竟不敢雙眼凝視你過久,肢體與心靈很想跟你多來一個告別擁抱,但我卻選擇保留。還以為輕鬆灑脫一別,誰不知頭一轉淚便流,眼淚比情感釋出還快;再想遠看你背影,你早已停步待我回頭看你,再跟我揮手⋯⋯
你,果真是你,亦仿似我。一切,盡在不言中。

不敢想太多,實在太疲倦,累得迷糊,馬上回家睡覺。相信我睡醒時,你便回到台灣老家去,大家又回復本有的生活、崗位和角色上。

一睡便是三小時,若不是要尿,我絕不願意醒,久別這份渴睡又不願醒的思緒,我想我真的過勞。過去多天都在努力學習和功課,相當費神,加上昨天早起整天外出,幸有今天下午得休息補足。

事實昨天的外遊也極休閒不趕忙。好友來港多次,都是購物吃喝,一直心願要帶他到靠海處逛逛。選上我愛的南丫島,距離較近,也覺安心。暫無力走山路,只到榕樹灣,走走島上小店,吃點港式小吃,看看小貓狗兒,已很滿足。後乘船到香港仔,再轉船到珍寶飲下午茶,都是我愛之地。路經漁船,知你會喜歡,那就好。好友說要買六合彩,若中的一半歸我辦基金助癌病人,他的一半用來建特殊學校,還要請我來當校長,我倆夢想真的一樣多。我從來沒有買過六合彩,更沒有入投注站的經驗,馬上聯絡超哥請教,就連對獎號也不會,我真不像香港人。

晚,相約杜師兄一起火鍋,我們再能相聚也真快樂,轉眼已是一年多前的事了。見杜兄我很感恩,因為真的很久沒聚,感謝杜兄在我病患時的關顧和探訪,沒想到昨天還收到聖誕禮物,你真有心,謝謝。

今早,再帶好友到深水涉吃街坊大讚而我又最愛的腸粉,知你定愛吃,又真的,真好。無奈你要趕回台去辦理公事,必須早點離港。

在家,看到或吃著你特意從雲林訂來的正宗鮮果鳳莉酥,我尤其的想你。洗澡,用你送我的護理頭髮產品時,我又是很想你。真有衝動跟你飛到台灣,很想台灣的一切,還有很多的好朋友們。

我真的很感恩,曾在台灣留學,遇到很多很好的台灣人,成為我生命中要好又重要的好朋友。

自我確診後,在台灣留學而認識的多個正身處不同國家的好朋友們都說要來港看我,而你,是馬上要來的一個,我都努力制止,只因當時情況真不理想。隨後多天,你給我一篇長長的信,還記得在K20N19號床留院的我邊讀邊哭,真的很感動,也很多感觸。

謝謝你,這趟真的來,就說是單單為了探訪我,見見我。感恩,我仍有命見你,我們仍能活著相見。更陪我渡過愉快的康復天,難得找到伴在平日伴我同行,我比你更像遊客呢!

一年,你看我好了,外表似是「健康正常人」,但人看不到我內心,我是有改變,我更在乎人與情。人的關愛,都是重要,對病患者,無論任何階段,都是重要,真的,重要。

自相識至今,我倆的交談話題就是比一般的分享更深,較為使命、哲理和宗教等人生「重」話題。今天的我,經歴生死,再次相聚,再交談的,就更有意思。

快道別在即時你輕輕的問:對往後有信心嗎?
我:不想太多,如今,想不遠,一天難處一天當便夠了。
你:就是活在當下的最高境界!
我:不!只是努力吧!要達至活在當下的完全境界,真的還有一段距離⋯⋯

好好好好好好好朋友,我終於知道這次別離我為什麼會哭了我真的怕,再也不能再相聚了⋯⋯

無論家人與友人,尤其國外的,能見能聚一次,也許就是少一次,都在倒數,誰知下次相聚相見是何時?
但願,快有下次,再有下次。

今天的我又發現,重病後,也許對物慾理性了,但對人與情,可能比昔日更甚的感性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