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9日 星期三

20121219 紫貓重生半年感言.捐髓者敏姐心聲


20121219

今天的我尤其大喜樂!移植後半年的大日子,人說這是其一重要的關口,我又活著笑著的渡過!感恩!

2012619日中午,敏姐骨髓輸入我身體,至今,敏姐骨髓在我體內運作,我流的血,是屬於她的,真奇妙,又讚嘆!

用心製作,送給捐贈骨髓給我的敏姐,還有祝福我的大家,聖誕禮物~~http://youtu.be/Qq1MOo0X4JY

*勿笑我傻,活著為何不可以傻?!
**感謝結他和協製者:卓熙和柔晴,大家用上好多時間呢!

敏姐給大家的信~~

早已決定要用文字留下我捐骨髓的感受,妳出書的計劃望能鼓勵更多病人和家人正面積極面對疾病,讓更多人明白捐骨髓的重要,更加強我動筆的動力。

今天落筆寫這信的時候,已是跟妳確診病患後快一年的日子。今天心中滿載的都是感恩和喜悅,因為我摯愛的妹妹現在已經完全康復,健康快樂地永遠活下去,繼續走那康莊有意義的人生大路。

回想獲悉妳確診是從爸爸的電郵,那天一如以往每日的生活,早上起床安頓好孩子再打理家務後,到午飯時間偷閒查閲電郵。由於時差,我知道的時候已是妳確診後的大半天,記得那一刻腦裡一片空白:「老天在開玩笑嗎?為什麼要選中我摯愛的家人?我疼愛的妹妹?」。馬上致電回港問爸爸詳細情况,我也把他嚇壞了,因為是香港凌晨的時間,他怕是醫院的來電。我立即詢問要骨髓移殖的手續,這是我唯一對醫治血癌的認知和能夠幫助妳的辦法,事情來得太突然,當時還有很多未知報告,只知是急性,癌細胞指數也很高。接下來一整天都滿腦擔憂,心緖不寧,心都是悲痛的,想做很多想跟妳說的更多,但我身處距離實在太遠了,如果我身邊有人擁有私人飛機,我必定不顧一切立即飛回來。向這兒的醫生查詢有關檢查骨髓是否適合的詳情,答覆是或要等數星期才有報告,又不斷在網上查閲相關的病例資料。到晚上俊哥下班回來得知妳的情况後,也很想驗血和捐骨髓給你,同時間也立即請他在旅行社工作的弟弟幫忙安排機票盡快回港。

直到深夜大家都睡了,我向上天祈求絶對不能帶走妳,一定要讓妳過這一關,那一刻抑壓了一整天的眼淚失控地不斷湧出眼眶,已經忘了不知多久沒有這樣哭過了!是擔憂痛心的淚!

之後我還未回港的一個月時間裡,知道妳已開始化療,病情得以控制穩定下來,擔憂的心總算平復了。還有妳的積極正面態度,妳傳來的照片中燦爛的笑容,即使光了頭還能快樂的高歌娛樂大家,讓我深信妳一定會走得過這難關的,只是心痛妳面對冶療的痛苦。

相信上天早已預備安排好一切嗎?我尤其確信!就在妳確診前的大約一個星期,我和俊哥及旻煕才剛申請護照,當時並沒有出國打算,只是想先拿了也不壞,要是沒有這忽發其想的行動,我能回港驗血的時間定必被拖遲了!我們五兄妹中,雖然我還是最後一個回港驗血,但頭腦簡單知識短淺的我總覺得我和妳的骨髓會吻合!因為我和妳的年齡最接近,我一直沒有科學根據地相信我們的臍帶血基因應該最相近!所以驗血報告確定我是合適的捐贈者時,心情是喜悅放鬆的,因為不用花時間外求適合的捐贈者,而且自身家庭兄弟姊妺的排斥機會比較小,我也是兄妺中唯一不用上班的家庭主婦,時間容易安排,所以非我莫屬了!從那天開始,更對妳的康復充滿信心,因為我對自己的骨髓工作能力也同樣有信心!

妳常說我為妳犧牲了很多;說真的,從妳病患的過程中,我得着的絶對比失的遠遠多出很多!妳最怕會影響我的家庭計劃孩子都是上天賜的禮物,如果我已有第二個生命,就不能捐骨髓給妳,所以一切早已預備,我深信牠會在適當的時候安排給我們順其自然你絕對沒有那能力影響不是妳,我不會留港半年多時間,跟家人和朋友渡過了很多很久沒有渡過的歡樂時光,嘗到了很多很久沒有吃過的美食,遊歷了很多很久沒有到過的地方;最重要的是完了我們一家十多年來再齊齊整整團圓的夢!還有我捐髓前後努力進保賺回來的十多磅脂肪!

妳也讓我貼心的感受到和看到人間真摯的愛!所有家人、親戚、朋友、教友、院友對妳怎至我義無反顧的愛、支持、幫忙、關心,還有無私的付出,都令我動容和無言感激,就像無時無刻都有無數天使圍繞着妳!

在手術前朋友都有問我會怕嗎坦白說真的沒有抽血和打針雖然是我的死穴之一,但每次想到妳正在承受的病痛,我的簡直是微不足道。只有抽骨髓那天推進手術室前被單獨遺棄在走廊的數分鐘,那冰冷的床和單薄的手術衣服,讓我有一刻丁點緊張,但我又立即想到妳很快就可以康復,然後我的勇氣又回來了!

還記得那天手術後,因我麻醉藥還未完全消散不便看妳,晚上儀姐來醫院時給我看妳移殖後的精神照片和我的骨髓血包;然後當何姑娘跟我祈禱時,立即淚崩了!是喜樂放鬆的淚! 因為我已經確定我至愛的妺妺終於重生完全康復了!從此世上多了一個我,流着同樣的血,跟我一樣充滿正能量愛夜睡愛狗狗愛購物有點燥底

「有一種幸福叫捨棄,有一種快樂叫付出。」非常認同!每次大家都說我很偉大,很勇敢時,我都會回答:「真的!直到現在我從沒有覺得自己幹了什麼功高偉績,不是假裝謙虛, 只是相信愛無限!施比受更有福,只要用真心去付出,其實每一個人都可以做到,只要你願意!更何況是一家人!不管是血濃於水,或是素未謀面,只要能夠幫助救活一個生命,那親身感受不可思義的喜悅,絶對是無價的回報!」

請緊記,妳、 和所有其他已康復或正在跟病魔搏鬥的病患者,能夠走過漫長的病痛煎熬,才是真真正正最勇敢最強的人,我為妳而驕傲!

只要妳健康快樂地活下去,就是給所有愛妳的人最大的回報!

敏姐
20121212 

敏姐,我和大家也大愛妳~~
願我們一家永遠都身心靈健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