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2日 星期三

20121212 確診~~摯友情2.MCS最後一課


20121212

今天,是神學院MCS課程最後一堂課,系統神學三,李牧師教授,小息時段跟牧師來張合照留念。感謝神!歷五載,終完結。過程經歷多,常有新衝擊,不是輕易過。更感恩的是,病患後仍有機會完成這課程,達成心願。去年這時段確診患病隨即入院治療,無奈申請停學,真怕完不了這課程,便要回天家或是畢生未能再進學院。感恩病患康復期得醫生允許我重返課堂,處處謹慎憂心,心底有份去年讀至中途發病的陰霾,常怕自己中途出事又被迫停學而讀不完。早陣子「生蛇」入院已停了兩星期的課,能走到今天,真的不容易,絕對是神恩典。有天,再細訴神學課的生涯和得著吧!

今晚:知情意融合,才是最美的敬拜!
昨晚,星期二晚最後一課:當更深切體會蒙揀選和被救贖後,你會更懂感恩讚美,然後更愛惜生命,憑信心行走真道,為的是回應那揀選又救贖你的~~。這不單讓我想到神的救恩,更讓我想到敏姐對我無私的拯救。彷彿神的愛,在敏姐身上活現,叫我更明白生命是何等樣的一回事。

今天中午,到了同區鄰近的中國神學研究院探訪主內好妹妹,難得相聚,時間有限,分享不多,再次代禱,感恩喜樂。午膳她請客,中神飯堂果然了得,美味又豐富,尚欠一份招牌公司三文治,下次一定要再到訪嚐嚐。

今早收到昨晚課堂一位姐妹的文章分享提及自己,多謝妳的文字,妳讓我更明白人生苦難的意義,若沒有大家,我活著哪有意思?我能穿過危疾,都是因為大家。我不白病,妳(人)也不白過!我病,因著大家而更有意義似的!
所以不喜歡post有樣的相,也要postpost=)

因為她...
我在想,如果在我這時候突然患上急性血癌會怎樣?
我在想,一個人住醫院的孤單是怎樣的?
我在想,我如何捱過化療的日子?
我在想,如果我明天可能會離開世界,前一晚我的心情會怎樣?

還記得今年6月有一晚教會祈禱會為她禱告
希望她明天換骨髓的手術能成功,這個手術只有50%成功機會
那一刻,感受到生命的無常,她明天一是繼續生存,一是離開世界
心中很想神給她多一點時間,她那麼年青...

就是她,讓我知道今日的痛苦不算得甚麼
就是她,讓我知道我要感恩過每一天,因為我無法預計我的生命將會遇到甚麼事,只有感恩和珍惜每一天
不要到生命終結時,才駭然一輩子在白活,錯過太多

這個學期有機會和她一同修讀ST 2,有時靜靜的偷望她=p
覺得這很寶貴,她可以不存在的,但今天仍有生命氣息
有時,剛上堂時,我很累,我心情不好,但看見她時總有一份動力:「要好好的活,生命是一份禮物」

動人的不是財富、名利、地位、美貌
動人的是:有些人生命走過艱難,然後勇敢站出來說「這樣的路是走得過的」。這就是動人。

祝福妳生命成為神的見證
神存留我們的生命總希望我們為祂作一些事
可能就是簡單的問候、關心身邊的人
讓愛走動...

今天繼續回顧確診初期摯友們分享~~

Dearest嘉慧:

記得某一天晚上,如常累得半死放工,剛入地鐵不夠便接到Kat的來電,她説:「現在放便説話嗎?」,我感到有點奇怪,因她很少這般跟我說,她接著又説:「冷靜點聽我説,嘉慧有急症血癌,現在留院瑪麗將會做化療。」……,短短幾句聽後不懂回應,呆了幾秒後即問那會怎樣……,忘了自己再問了什麼問題,當然那個電話我們不會找出結論。

Kat電話後忍不住在地鐵內哭了,不想給別人看到,所以忍得很辛苦。回家後即和KM説這消息,他無言,然後我哭著問他:「為何上天要她受這樣的苦?她做錯了什麼?」,他説妳會沒事的。當時我不知什麼是急性血癌,能有康復機會嗎?為何會突然有如此的病?……等等問題一一在腦不停問。

那天晚上超人Whatsapp 問我睡了沒有,我即打給他,他在哭,大家都不想去接受這事實,一起在電話哭起來。那天我特別想妳,很想快點見到妳。當知道可以探妳時,我叫自己及友人絶不能在妳面前哭。要給妳鼓勵及歡樂,但當我第一次跟超人到瑪麗探妳時,看到妳哭得很厲害。心有點怪責那倆位探妳的朋友,我在想為何把妳弄哭了。其實後來明白妳情緒一定會因此不穩,決意這段日子我們一定陪妳開心一起抗癌。總之妳有這麼艱辛的路要走,我們會陪妳對抗一切。我不能分擔妳的恐慌、憂慮,也不能減輕妳肉體上的痛楚,但我們仍想妳知道,妳從不孤單一個,我們都愛妳!

自知道後大半個月,每天都問為何這樣為何那樣,覺得上天很不公平,即使現在也會偶然再自問。但也和自己説,如何用最正面的想法及方法去面對才是最佳。妳的勇氣令人佩服,主在看及守護妳。

那天妳擔心我肚子的事早上打給我,妳入院後第一次跟妳通話,之後哭得很厲害。這次不想忍了,在地鐵內任人看著。是聽到妳的聲音,感受到妳的存在而高興得哭成淚人。每次看妳的日誌也會哭,最近好了些。我原來是個愛哭鬼,記得那次到大圍探妳也哭出來!哈哈!

妳不要太累,多休息,晚上睡不好白天盡量小睡。
堅強的嘉慧,一定打敗這場仗,妳必須打敗它,將來仍要一起走下去。

ELA
~~~~~~

(以下一篇較為口語化,這就是她,我愛的她,所以不作任何文字修改。)

記得我收到Kat電話時,我正在收拾新屋中。
K:「得閒嗎?」(其實那時心想,打來報喜?)「嘉慧她得了『急性血癌』……」。嘩!大佬呀,當我聽到「急性血癌」呢四個字,真係嚇到呆左,雖然我地都一把年紀,但點都唔會想到我身邊人會發生呢D事,接受不了,接受不了,眼淚不停流,很想打電話給妳,但又怕自己情緒不穩。老公問我咩事時,我都講唔到出聲。這晚,整晩回想起好多我們的「低B事」,亦有自責為什麼時常聽到妳不適也不多加問候,哭了一整晚,也有禱告,相信這天我們每個也是,不止妳!記得這天是20111215日。

第二天如常返工,第一時間上網找有關「急性血癌」的資料,還好啊!說這個病很大機會會康復。放心得多了!因為昨晚的不夠訓及哭了整晩,就算帶了粗框眼鏡也看到我雙眼腫了。很想很想為妳做一點事,但又想不到怎樣可以幫妳,突然收到妳訊息,說我可幫妳買帽子,訊息中還附有你哭到眼腫的長髮照,不得又哭了,我自認我是個大喊包。記得妳受洗時上台的分享嗎?當妳說到自己一人在台灣無助時,我又不知不覺的哭起來,或者,我總會代入人們的感受吧!像妳此刻生病一樣,我也代入是自己生病一樣。

愛靚的妳,要妳剃頭,多不捨啊!今天,收到訊息後,立即到又一城物色,但要全棉的,真的不易搵啊!途中…...竟然比我遇著一慈善機構,我想也不想就登記了,人說做善事會有善報,這就當我為妳做的一件事吧!

知道妳化療後,事事也要小心,不能接觸任何細菌,我將買了給你的帽和頸巾清洗後再用太陽燈照,這樣就安心給妳用了!

在搭車到瑪麗醫院途中,我已不停提醒自己要忍住淚,不想影響妳的心情,因我認為保持心境開朗,係治病既最佳良藥,忍忍忍!去到妳病房門外,問姑娘你的位置時,佢竟然說:「嘩!乜咁多人架,你地知唔知佢呢段時間係最需要休息架? 」。見你房外確實有很多很多人,估我只有在房門外跟妳笑笑,而物品也交給契姐轉交給你便離開醫院了。

Umm...當我看到妳時,妳是不知道,你好像在清洗傷口中,樣子青青的,痛苦的,我就心痛起來,那樣不知所措的感覺又出現了,就是那份「我可以做咩呢?真的只有在等?我可以為你做咩呀?……」,在電梯中眼淚已在不知情下湧出來了。其實係呢段日子,眼淚好像不受控制的不停流,尤其搭車、洗澡,睡在床中,應該說是當我一個人時,總會想到妳!

當我真正見到妳時,就是差不多聖誕節了,同上次一樣,要忍!但我第一眼見妳時,其實我很想很想攬住妳一齊大喊,但我知我們不能有身體接觸。那天,我忍得好辛苦,其實我感覺妳也一樣,我承認我識妳咁多年,那天是我最虛假的一日,我不開心所以我不想笑,我擔心憂心,所以我不想嘻嘻哈哈,但那天,我做晒!我好唔鍾意呢種感覺!回到車上,我哥哥問起妳什麼事,我又哭到「開不了口」。還有,在這段時間,我不敢聽任何朋友問有關妳病情的電話,例如嚴xx和阿迪,我也叫他們問Kat/Ela,我知我一講又會「開不了口」,而妳的日誌,我有轉給阿詩和波仔,他們也很關心妳的近況。

現在看你龍精虎猛,真的放心好多,還有,你真的很很強,信者得「愛」,加油!

希望第二次化療成功兼快D好番出院去食飯睇戲唱K跳舞!

Ev

我極愛的摯友ElaEv

記得收到妳們文字當下,我邊讀又邊哭,心想能快快的讀畢,便能快快的收淚,往後,都不敢再讀,就是痛心妳們對我的痛心,就是因為妳們淚而我又淚。今天,我慢慢的重看細讀,仍然有淚,但同時,我又笑了,尤其想到妳倆哭著又無助的樣子,還有Ev說回想我們昔日「低B事」,真的哇哈哈!我們之所以能成為摯友,只因我們都是愛哭又愛笑!夠傻,也夠真!

這段日子,要妳們為我多流淚,真的抱歉。放心,我好了!往後我們要同渡過很多歡笑的日子。

ELA,天沒有對我不公平,祂真的對我很好,祂從來都很愛我,祂給我的恩典,足夠有餘!這次病患經歷,是一個引證,祂愛我到底!我仍活著,祂給我機會!我若不經過這一關,我才真的覺得祂對我不公平!過程中,我確知我擁有的多,甚或比一般人還要多,而這些都是金錢買不到的人愛與情,是無價的祝福,極之珍貴。

Ev,這段日子,我更越來越愛妳,快要跟妳老公搶妻,哈哈!真想每星期見妳,跟妳早餐短聚也好。因為,妳不單外表美麗,妳內心真的很美;原來,妳是一個很會愛人,又很吸引人愛妳的人。由始至終也喜歡妳的真性情,如今,更是大愛。就連我的姐姐們見妳都說喜歡妳,怎麼辦?!都被妳搶鏡頭呢!

還有,Ela妳說:「決意這段日子我們一定陪妳開心一起抗癌病。」,病後你們為我開的Whatsapp Group真能達到這目的,因著這個Group,讓我在醫院和「軟禁」日子得到無限歡愉,笑聲多因你們而出,多次更一度哈哈大笑起來,旁人見我對著手機大笑,還以為我是精神病呢!沒有你們,真不知如何渡過留院被隔離的漫長日子。

在世有你們,真好!病患有你們,更是好得無比!

我相信,我們經過這一關(常說不是我一人能克服,要大家同行才得力渡過),會更珍愛對方,真是一輩子的摯友!到老,也要約,也要笑,也要「低B事」~~哈哈哈!

嘉慧
20121212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