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8日 星期二

20121218 移植後第二次抽骨髓


20121218

感謝神!這年度「必要」完成的多項,尚且逐一完成,如今剩下除夕日的覆診。

神學課程終完結,考試也完成,大家都向我問好,我只能回應:盡了綿力,不想太多,合格能過就好,不求高分,求神憐憫看顧。

過了考試,人已輕鬆多,昨晚便到儀姐家,一家人共享冬至晚餐。適逢儀姐和K姨甥12月生日,買了兩個迷你蛋糕先慶生。家人能聚健康就要感恩,回想去年今日,剛確診又高風險時期得留院,未能外出與家人冬至,真不是味兒,如今有這機會,盡是恩典。

今早,與東天摯友們相約早餐,再回東天一趟。大家都笑我不用上班為何還如此早起要回校,我早說好要聖誕聯歡重返東天跟大家高興,誰不知被安排抽骨髓,抽後得好好休息兩天,所以未能如願明天到訪。就是很想很想聖誕前跟大家相聚,又為數人預備好聖誕禮物,因此便選上今早跟大家短聚。雖然的確很早,東涌亦很冷,但我能與大家再次座同一班港鐵、同一班公車,又再一起早餐、一起趕上課時間,然後又一起步行回校、踏入校門,再一起進入同一電梯,入同一個教員室⋯⋯,如此每步和情景,都叫我興奮不已!我真的真的好想大家!好懷念昔日跟大家一起工作、一起閒聊和一起玩樂的日子!時間真的太匆忙,我真要趕回醫院去,未能一一問好擁抱,下次吧!一定有下次!今天是冷,但「東天」給我無限溫暖,大家實在太多的愛和熱情,更沒想到收到兩份聖誕禮物,多謝!有心!「東天」真是我的工作娘家!

回到J8,跟昔日不同,人不多,有點混亂,又帶點疏落。原來聽聞多時的搬遷和大裝修,已展開。J8,全港異體骨髓移植病人的生死關,22年了,後天要暫搬至K20N,此刻K20N已搬到K20S,然後J8再進行大裝修。一班護士和員工忙於收拾,今天無人有空管我,我都在公然的拍照留念!畢竟我也是「 J8舊貌末代的骨移病人」呢!今天有幸回來見證歷史時刻!願搬到哪~~祝福到哪!

早回到醫院,醫護們都忙別的,說要兩小時後才有空跟進我。我又發揮一貫本色,善用時間,先到D6送禮給好姐妹天使,再到院牧室探訪院牧,派發見證分享文章,再到餐廳吃些熱食。

沒預計,經院牧鼓勵,我到K20S去,是探訪一個因好院友WM而認識的年輕男院友F,他復發,是WM的丈夫告訴我,我們近來多了聯絡,都為他禱告。見他,簡述,他認得我。他情況很不樂觀,不詳述了,我們聊了一會,我為他禱告。感恩他昨天才剛受洗,有牧師到醫院為他領洗。其實,我禱告時,有淚,我心很難過,看著他,很年輕,才26歲,很痛苦,身體很弱很弱⋯⋯,相信他看不見我淚。接著,原來ZY也在,她回來化療,身體也很弱,昨天才剛從ICU出來⋯⋯。後又發現另一男院友KH,他也是年輕,多次覆診也見他,過往見他情況理想又很健康似的,早陣子才聽說他要拆「喉仔」,如今,他也留院了⋯⋯。這一切,這些寶貴的院友生命,都叫我今天獨自一人時,尤其失落,心沉重⋯⋯,再思⋯⋯,我如今仍健健康康,得感恩!

又沒預計,在K20S遇上好院友YO和SF,我們三人一見就大喜樂,話說不完。更沒預計,今天回醫院也收到聖誕禮物,先有SF送我的「常常喜樂」匙扣,還有院牧又送我聖誕禮物,我說不要,留給須要的人,他堅持要我送給有須要的人。

感恩大家代禱,神聽祈禱,今天遇到聖手好醫生,經歴第五次抽骨髓,這次可說是完全不痛,只是抽骨仔時有少少痛!醫生邊抽我邊讚,護士在旁又說笑,我說被抽過程下身似坐船浮浮的,醫生說有女病人讚他讓他感覺如坐船般漂漂然!我們在笑聲中完成,醫生離開前說:相信喜樂的人會康復!感謝你,我祈願!我追問他大名,聽了兩次也忘了,像是什麼梁偉X,就是尤如我名字的普遍,所以真的沒記好。今天抽骨髓,再沒有播放「波兒」陪伴,因為手機裡的歌曾更新過,我想播放詩歌,醫生他也大說好,真好!

離開時,J8醫護們在開聖誕道別J8派對,見他們真喜樂!

從今起抽骨髓報告要自費,除了入院費HK$150,再加HK$2500,保險不包,但報告又永遠不到病人手,說是什麼香港大學醫學院硏究的。錢我給,還抽我血、骨髓和骨仔,請問:這是什麼道理?!

骨髓簡單報告待除夕日覆診才得知。

家姐不放心,來接我離開,我堅持陪伴我到港鐵站便可以,因為今天傷口的確理想,不痛,腰與雙腳也比過去多次有力。到候車站,真的很冷,又雨。回到恩典之家,感恩天使為我預備黑豆紅棗鰂魚豬尾骨湯給我進補,晚餐還有石斑魚,真豐足,充滿愛的家。感謝人,感謝神!

明天也得好好留家休息休養,有傷口,要暫停一次太極班。

代禱:
1.   我今天提及的好院友們,願復發的他們得醫治,過程減輕痛苦,得從神而來的真盼望和平安,衷心盼望各人能早日康復出院。
2.   我的骨髓再沒有壞細胞,盼望全是敏姐的又好又健康細胞。

1 則留言:

  1. 我媽媽確診了是AML 是M2
    請問有什麼食療可以幫助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