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0日 星期一

20121210 確診~~主內姐妹情


20121210

星期一早上,不必回醫院覆診的日子,都是自己「通喉仔」。今天「白頭喉仔」不順服,抽不到血,多翻動身,又揮手,又扭頸,又跳躍,血還是不出。真不想回醫院跟進,致電好院友請教,她提醒說萬事得小心,是屬於自己而又直入心臟的出入口。她很好,替我聯絡到住我附近的護士,願意替我服務,好讓我不必老遠回到J8去。但最後,我鼓起勇氣,想到有次在J8覆診時同遇上這情況,當下緊記護士的「小技巧」,先注入小小鹽水,再用力抽搐,我禱告著,自己動手試試看。感謝!成功了!完事後,結果眼前一片混亂,都是針筒、消毒火酒紙、手套等,畢竟只有一雙手,要處理跟進的步驟又多。平日只需用6支針筒,兩支鹽水,今天卻因小阻礙而用了9支針筒和3支鹽水,醫療廢料又增多,我真對不起地球生態。

祈求以上過程沒有因此而受感染,想到昨天離世的斌仔,是因為細菌入血。在臉書有分享到昔日跟他的相遇和感想,在此不再多述說。我深信他已走完地上當跑的路,將到更美的地方去,那裡,再沒有疾病和痛苦,好得無比。

繼續回顧確診初期的分享,今天,到主內好姐妹~~

記得…十二月十四日,我用Whatsapp告知妳Sinterview chance...;記得妳回覆:「我不適,入了瑪麗,稍後告知我情況... 」。
當晚miss了何姑電話,三次之多,其實我很少與何姑電聯的…;但當發現時,大概已是晚上十時半多,再致電她未能找到,內心第一時間記掛妳…,想:不會是妳有什麼事吧!
第二天早上十時多,我曾嘗試找何姑,但她的電話轉線去了她的新工場,即時未能聯絡得上。到中午食午飯,我Whatsapp問妳好點沒有?出院未?妳回覆我不便,叫我找何姑或家淇了解…。心即時很沉,心裡想著…不會是大病吧?!妳會得了什麼病??想到妳於星期日早上分享的病徵,扁桃線炎…淋巴炎…失眠…,真聯想不到會是什麼???
但由於和同事們welcome lunch,我只是頭腦不斷想,未能即時電聯家淇或何姑。終於,lunch後在回公司的路程上,我故意拖慢腳步,致電家淇。
第一句:Cathy怎麼了?沒事吧?(…冀盼他回應沒什麼大礙…)
家淇語調像平常和他談話一樣地回覆,大概他也不想氣氛太差:「有呀!…她的驗血報告指白血球很異常…患了急性血癌…」。

SHOCK…急性血癌!頭腦上的知識告知我這個病比一般的癌症更難處理,因為血流通整個人...,我當刻心想:咁大件事?「唔係化?」怎麼我昨晚會miss了何姑的電話?我還於whatsapp追問妳好點沒有?怎麼了,xx佩!...抱歉,我總是在錯的時間做錯的事了…,想妳那刻心情一定不好受了…

同時間,我抑壓著內心很多的情緒…,只是不斷向家淇發問…,那我們要一起去驗骨髓嗎?我們現在可以做什麼?我沒有這方面的知識,我們能作什麼?
他回應,現在我們什麼都不須作,明天開始她會開始接受化療…
跟著我們便掛了線…

回到公司坐位,腦海變得空白,什麼也想不到…,及後跑到廁所向神祈禱:神呀!求妳醫治Cathy,只有祢才可以帶她走過死蔭的幽谷…,當時有眼淚,但沒有痛哭。

約兩點再電何姑,她詳盡告知我妳的情況,因為在公司,我沒有多問,只是留心聽…。何姑說到由看醫生到入院,每步都有神恩典…遇到好醫生,MS姊妹在最關鍵時刻出現,可以安排入住特別的加護病房…,查問過愛泉堂做醫生的弟兄說妳情況應該不是很壞,因為一般都很快轉差,但妳已經不舒服了二星期才開始覺得差…。心中很怕…,就是妳已不舒服了兩星期,若再早點發現會否可以再好一點?...但同時不斷感謝神,讓妳住院了,明天就能開始治療了...,我知道並相信,神一定會帶妳走過此關…

放工後,即時再電何姑,問她妳情緒OK嗎?妳現在怎樣?何姑說:「妳一直都很正面,今早見家人時有哭,但都正常!明天會安排做小手術和化療!現在會與妳爸爸聯絡,知道最update news會通知我,再信轉達!」,我說:「好的!」。

入到地鐵車箱中,忍了幾小時的淚水要傾出了…,回到家中,更是放聲豪哭…。
很害怕,害怕沒有機會再見妳,就是害怕、害怕失去妳--我的好姊妹,我的一個知心友,害怕再沒有機會報答妳對我的恩情!妳是我在教會中最要好的姊妹,多年七月生日我們一同吃飯,分享近況和感恩…,妳多次記念我和亞S的需要,時常為我們祈禱,不論在任何場地,教會、Lib記,及在街上,妳總為我祈禱加油打氣…。是妳,就是妳,都是妳,多次鼓勵我並讓我感受到從神而來的愛…,一切來得太突然了,這麼快確知病況,即日入院,我還沒有機會緊握妳手為妳祈禱、還沒有機會跟妳抱擁...

哭過後,看著家中許多妳送我的小禮物,更掛妳、想妳…,待心情平服一點後,就開始上網找同患此類病人的Blog…,很想知道/了解要怎樣醫治…。找到了一位基督徒十九歲女仔媽媽、二十歲患病及一位男仔...,他們的經歷與分享,未能全部看完,但大概知道會怎樣醫治,他們倆人現在都換了骨髓,康復中…

第二天開始,我再流出的眼淚已不是擔心會失去妳…,而是因為知道妳要走一段艱辛的路,且會長達數個月,並且將來可能還要面對很多的困難…,感到很心痛,是非常心痛…。但我深深相信,也堅心相信,只要我們靠主和祈禱,為妳支持打氣,妳一定會好過來的!^o^

因為Cathy是一位勇敢、堅強、喜樂、愛主靠主的小天使…
妳多麼愛妳的家人,妳時常記掛、問候和祝福各方弟兄姊妹和朋友,神也必祝福保守妳、用妳…
而且我知道,就是妳多麼愛身邊的家人、朋友和弟兄姊妹,一定不會捨我們而去~~
Cathy,妳要加油、繼續勇敢、依靠神走下去…
很快又會見到一大片青草地…

詩篇23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他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他使我的靈魂甦醒、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袮與我同在,袮的杖、袮的竿、都安慰我。在我敵人面前、袮為我擺設筵席,袮用油膏了我的頭、使我的福杯滿溢。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

~~~~~~~

講真!當時我大概知道谷底在哪裡。立時崩潰了!直到之後從訊息中看出事情的巧合和配搭,明白並相信神絶對有能力並願意施予救恩,心才得到一點點安慰。…

秀秀
~~~~~~~

淚流了,是哀慟的流著,因為很怕再失去自己愛的家人。
抽泣著默禱,主啊!怎麽辦?我不想再失去任何一個,很恐懼,我受不了。
突然,淚停了,心裏彷佛明白過來:一切都出於神,求主帶領!…

A妹妹

好姐妹們:

如今事隔快一年,再重讀,也會淚…
我淚,是感動,更是感恩。
當日未能親口詳盡交代回覆,是因為,我真不知如何跟大家報告我的病況,我不想讓大家過份憂慮,事實當刻連我自己還未能消化這個訊息。
千萬不要自責,我病,我痛,不在於妳們,信神有計劃和美意,神的安慰和恩典夠用,真的夠用有多,甚至滿瀉。
感動我身邊有很多愛錫我的人,包括妳們每一位,感恩神真的應允大家的祈禱,帶我走過死蔭的幽谷。我真經歷到神蹟!我就是一個神蹟!
我從來都是軟弱,我怕失去大家,我怕痛苦異樣,我是信心不足,所以整個病患過程,我須要大家給我愛、祝福、祈禱和信心,如此聚集累積各方的力量,我才得以擁有這股「大能量」面對並衝過它,謝謝妳們。
至此以後,我們要多多一起常常感恩,一切都非必然!
銘記:我們愛,因為神先愛。

20121210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