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1日 星期五

20121221 冬至倍思親.爸筆跡~~骨髓吻合日


20121221

人說的世界末日,我從不相信是今天;對重生的我而言,每天都是賺的了,都要活好,都要感恩,都要珍重!哪怕什麼末日呢!?

冬至日,想到去年留院K20N,當時好想家,盼望與家人共聚團圓。今年我家和契家冬至早吃過,但今天我還是想回契媽家,跟她共渡;自從搬離她,常想她,尤其珍惜跟她在一起的日子,總是特別的珍貴!

其實,家,對誰都是重要又首要,每逢佳節倍思親,這是真的!今天尤其特別想家人,我們家兄姐居各地,真不易相聚,好想大家!

今天也想到我爸,愛寫愛分享的我,只因我也有個同樣愛寫愛分享的爸。病患日子,爸給我的文字也多,都滿是愛!

得知敏姐骨髓跟我吻合的一天,爸曾給我們孩子以下一封信~~

Dear Children,

世事就是這麼巧!
嘉慧入院當晚半夜3時半我手機響嚇我一跳的就是她⋯⋯嘉敏!!
第一個即時當晚半夜3時半問何時捐骨髓的也是她⋯⋯嘉敏!!!

我還記得當嘉慧初由台灣學成返港時,對姐妹情的真諦認知未夠;我曾經於一次晚飯時向她舉例說明:譬如有一天嘉敏須要人捐腎活命,你會捐腎嗎?她不假思索地回答我說!我立刻明白她己領悟我的心意!

估計不到多年後的今時是身份互易:是嘉敏把健康新鮮的骨髓移植到嘉慧身上,令嘉慧能夠製造自己健康的血液,得以重生!

嘉敏被選中,是她可以代表兄長和兩個姊姊完成這個神聖和偉大的使命,給予妹妹實質上的支援。

在這場對付血魔子(K的畫中所指)的戰役中:嘉慧和嘉敏成了馮家的英勇戰士;馮家上下一心,殷切地期望他們排除萬難、凱旋歸來!

我們身為父母,只能以精神支持!亦以馮家有這麼好的兄姊妹引以為傲!!

雖然仍須開家庭會議才決定是否採用「骨髓移植」,但願她們(嘉慧和嘉敏)常保持Top-fit的健康狀態!

2012215

往後的對答~~

生命中有很多大小事都需要一家團結去完成和戰勝。馮家的團結是因為從小到大不少大小發生而養成。我們可以選老公選朋友,唯有不能選誰做父母和兄弟姐妹。

我也曾跟孫兒FL說,媽媽爸爸不能長命時,你們三兄弟妹就要自立互相照顧
⋯⋯SO從小學自立,這就是我這個「嚴母」對孩子的要求。

我曾對女婿R說:「如果我女不嫁給他就不必離開香港,家中許多問題常常由嘉儀和嘉慧承受先,我清楚妹妹們的性格,我們都是外強卻心軟
⋯⋯

「病是教養出來」(一住台灣中醫師寫的書名)
我要說的是
⋯⋯
妹妹們,哥哥姐姐在他鄉不能即時跟你們一定分擔困苦,但全力支持你們!

願我的家人平安如意
⋯⋯

爸,謝謝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