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3日 星期四

20121213 確診~~知己情


20121213

今天,是你生日,生日快樂,願我倆都健康。

去年今日,我持續病未癒,其實心裡很不安,從來不曾病到如此地步,有份莫名的膽怯⋯⋯

自初中認識你後,你便成為我最要好的異性知己。什麼都愛跟你,到自修室溫書,到哪吃好的⋯⋯,甚或有什麼大小事項,都愛問你意見,還聽你依你的,回想也真有點「迷」你。尤其我一「出事」,都愛找你傾訴,很會對你哭訴;記得,我家在屯門的日子,我倆常通電「煲粥」至夜深,曾多少次在聽筒中向你哭哭啼啼⋯⋯,的確,你伴我渡過多次人生低潮時。如此溝通模式由13歲至今依然,回想真有點可怕又矛盾!這是因為我「沒有成長進步?」,還是因為我們「感情依舊不變的好?」,哈哈!如今只想:我倆活著就好!我倆健康更好!

我們的好和親,就此,連雙方家人也無不認識彼此之名!我成長至任何階段的群體,只要是近身友好,都風聞你名!因此漸漸不知不覺,你的朋友,又成為我的朋友,我的朋友,也認識你這個朋友。就是真不懂為何你有如此的吸引力和聲名?!為此,我另一半總是常怨恨我又嫉妒你,哈哈!我心總是想:隨他們吧!無知的又欠大方!

話說回來,去年發病日子,我倒一反常態,病患至確診進程,反而沒有向你直說表白,只因,你生日了,我真不想也不敢你因此而背負我的痛,因為,我知你定必會為此而難過。事實就是真實,真實就是現實,現實就得面對,總要跟你報告,但想過了你生日連串的慶生活動吧!

最後,你回應理智得冷淡,我很放心,但直至有天我在你網誌讀到~~

【還未吃我的生日飯呀!】
20111215

傍晚時份你打電話來跟我說你病了,要入院,並跟我說原本約好本週日的收集禮物及我的生日飯要取消,沒所謂啦,身體緊要!掛線後我繼續工作,下班後在地鐵裏想起你剛才顫抖的聲音,我知我要回電話給你問好,你沒有聽,心想你在安排入院,不方便。

我晚飯時回我Whatsapp,說抗病要開始了,我給你加油後就掛了。然後,我回家後,你再Whatsapp我,說了很長的話,心想不妙,立即回應,並鼓起了勇氣問清楚病情。對不起,當我知道後我故作安定,給你安慰,給你加油。我一直淚如雨下,靜下來後又再大哭了,是的,還沒停過來,一直的在哭。

答應過你暫不會對人說,但我想跟你分擔壓力,畢竟你是我多年的好朋友,好妹妹,所有事情你我也會互相分享,已當了你的南宮夫人超過廿年,現在我也想分享,但你已不願見我了,但願我能給你的,我也甘願為你付出,若是要我交出生命,我也願意,因為你的生命比較有意義,對社會有意義。

為生命而努力、奮鬥,你必定是勇者!但我不怕痛,就願所有痛楚都在我身上,就讓我替你承受。不要忘記,你請我的生日飯,我還沒吃呀!我等你呀!

【一針、一針、再一針!】
20111216

我看着一針、一針、再一針的插入你心,十分的痛在我心!我在想,還好護士先生在跟你說笑,否則我淚直標!今天你還說好。在說笑,我很擔心你往後的日子呀!
好的,哥哥會照顧你!

~~~

對不起,要您淚。
感謝您願意為我犧牲,但在我來說,您的生命同樣有意義。是您的愛,使我得力抗癌,延續生命。

自始,我們的話題更多生生死死,您總讓我想得更多更深生命的課題,我喜歡,因為這是人必須要面對。只有您,願意跟我談,又樂意聆聽,其他人總是叫我閉嘴又不要思想過多。您和我,也百無禁忌,知道表達討論才是出路。因此,越討論我便越開懷釋放,也更體會生老病死,亦更學會活在當下,如何活好。

這段日子要感謝您的多:
您,給我很多心靈上的支持,我可以坦然無懼的跟您表白病人內心的一切所思所想,只因您願意聆聽,您又完全理解,使我暢所欲言。

您,教導提醒我很多病人該要注意的身心智看顧。由施針方法技巧到處理針筒,與人飲食習慣的協調包容;病患獨處不同階段的情緒反應,要接納,要愛己……。這些事項是大是小,都是如此的關鍵實際,處處活用活學,自重自愛。

您,初期常到醫院探訪,又費心力送來自家私房菜美食開我化療胃口,減我家人重擔,更多次伴我閒聊渡過落藥忐忑不安的時間,這些情景,真的溫暖窩心。

您,送我清潔食物又感動不少人送我祝福禮物,收到每份也喜歡,都能加添我治療信心,讓我看到因您的愛而感動人的愛在人間蔓延走動,愛原來可以如此的具體又活現眼前。

上年該吃尚欠的生日飯,今年今天您生日,終於可以活著相聚共餐,真感恩!
您,是我這生永遠的好知己哥哥。
我們,不要再爭先離世好嗎?要爭先活好又活得健康喜樂長壽才對!
再祝,您我都健康!

嘉慧
20121213 ()

感謝神!閱報得知國外有新的根治血癌方法~~

願神賜人智慧,醫療發展日新月異,助危疾得治痊,人生命得延續,齊參與地上神事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