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日 星期三

20130102 病患的順服


201312

昨天提及的院友D,他,是我移植後首次覆診時尤其注意的一位。長得高,活躍於候診室,看似誰也認識他,都會跟他聊,他也很會聊。當天,我跟一位女院友和她媽媽初相識問好,彼此認到是信徒,她媽媽當下還跟我指示,這位他也是信徒。就此,對他更在心,想:果然是不同!不同的是,在眾多覆診病人中,他氣息散發著熱情,言行流露一股有力的正能量,是誘人的生命力。

忘了那次覆診,跟他認識了,才驚訝得知原來他是復發治療期,我一直還誤以為他是康復者。某次覆診再遇,他穿的是醫院睡衣,人變得消瘦,失了早前的活力和朝氣,說化療進行中,等待好時機再次換骨髓。他一直在我心,有想他,有記念,但我們沒有聯絡。上次我抽骨髓,在電梯內跟他匆匆一遇,沒機會交談,我知他是準備入J8,心裡為他喜悅,因為知他可以再一次機會得重生,不至絕望。

直至前天覆診,跟他再遇,這次我倆有很多機會交談,事實幾乎半天覆診時段我倆都走在一起,我們聊的更多。原來當日本安排好入J8病房進行移植的他,突然收到醫生報告說;白血球再次升高,壞細胞再次出沒,不適合再次移植; 更宣告:沒辦法⋯⋯難醫治⋯⋯,等等人能想到的絕望說話。

如今的他,邊口服西藥化療,也看了中醫飲藥治療,實行中西齊驅。當天的覆診,血報告不理想,白血球更高,其他細項更是「非人」的血報告數字;但見他臉容和外表,不至於此。

前天加上昨天,跟他一起的時間合共七小時之多,我很喜歡跟他在一起,因為我倆很投契,談病患到談信仰,又談事奉到談治療,再到談工作和談服侍,可說是無所不談。看著他,我很感恩,但同時,我很無奈⋯⋯,我不想用難過,因為縱使醫生宣判他「無得救」,但他生命依然精采吸引,又活得有意義!的確,在心,這兩天,尤其多為他禱告。他說不要「叮一聲」的神蹟康復醫治,他要的是過程,是經神同在平安喜樂的過程。

看著他、想到他,我腦子都滿有「為什麼?」,但我知道為什麼只會帶來更多沒答案的為什麼⋯⋯。病患,就是一項順服,是一項生命完全的順服。不容易,真的很不容易。

感謝神讓我認識你。神呀!我想為D做點事,除了禱告,還有什麼?請指引我⋯⋯

我們約定下次覆診一起排頭位,當天更是他的生日。D,你一定能過,我們一定要見,我要請你食生日飯,更盼望為你留下文字。

請大家為D禱告,就如他所願,這段過程能經神同在的平安和喜樂。

今天上半天,都是處理家事。回老家展開螞蟻搬家,再續我的漂泊人生。邊收拾邊想,過去67年,我已搬了56次,真的很累⋯⋯很累;病後也搬了N次,真的超累⋯⋯超累。事實真的很消耗,每次收拾也忘我,收到抽骨髓傷口痛了才醒覺自己是康復病人,馬上停下,要休息。午回到恩典之家休息午睡,腰用力了,過勞了,真痛了。再次驗證,今時不如往昔,我不能再如昔日般獨自可搬運,我真的須要人幫忙。主動了,要人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