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8日 星期五

20130118 重聚常問1.同行3


2013118

這段康復休養日子,逐一分次跟友好重逢;先不宜大聚,一兩個,更易相約,分享進深,尤其享受。

大多會:「妳好得呀!妳真樂觀!妳的信仰幫到妳!......」
我應:「是嗎?的確,但不是我得,是神得!若我沒有信仰,我相信我確診後會求死,因為不想受苦,更沒有盼望。亦曾想到,我信神,或說神揀選我讓我信,就是為著這次重病?!.......其實,若你信,你是我,到這景況,相信你也能靠神渡過。」

今天跟院友D同行到大埔看中醫,事實我只是陪診角色,因為聽說有N個院友也到訪找這名醫師診治和調理。因他用心認真,亦見果效,而且以治癌中醫來說,收費尚算合理。

醫師真年輕,相信比我還年輕,但過程見他,加上醫館氣氛,我並沒有質疑他功力,更是對他另眼相看。醫師話語實幹自信,他椅背牆上掛起「博極醫源精勤不倦」的牌扁,相信他還有不少進階機會

院友D應診後,他請醫師為我把把脈,醫師很樂意說好,為我來一個平安脈。把脈後醫師請我把舌頭伸出讓他看看,然後說:「妳很好,脈像沒問題,跟一般來求診調理的人差不多,不像大病,多個院友,妳最好........」,我:「謝謝醫師,感恩呀!其實有朋友曾笑說我是否從最初已被斷錯症?!......」。

D問:「醫師如此說,妳好開心啦!」
我:「也是的,很感恩!但也得謙卑謹慎,一切非必然。」

個人認為,這個醫師特別的好,是他沒有架子和怪脾氣,有問有答,說明清晰,也許,他還年輕吧!

旁晚,相約美人到銅鑼灣領取早已在網上訂貨的茅屋芝士和亞麻籽油,順道也購入日用必須品,很重呢!

最後,要謝謝美人請吃昂貴美味的日本烤肉,為我美好服侍的一天劃上句號。

回家路上想:D拖著虛弱的身體定期遠到醫師處應診,藥費昂貴,還要拖拉一大行李箱才得裝滿的藥材回家,當中重量不少於20公斤呢。而我,也是持續天天布緯食療,定期網上訂購或到處尋覓茅屋芝士,花費也當然不少,芝士重量也絕不輕呢。

個中歷程,只有當時人才明。是可以或唯一能持續盡力和盼望?!是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