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6日 星期三

20130116 快慢節奏


2013116

「喉仔」手術後,沒想到的累,昨晚早睡了,也很熟睡。

星期三早上的太極班,不想再走堂,縱使不宜動手,出席參與,只動腳和看看師傅姿態也好。結果,師傅說,只是腳步更高招。的確,我跟著大家做,不動手,反而更專注腳步,腰身以上更領略當中的形與態;最後,腰更易覺累,身體也熱了,下半場中段要停頓休休。我是越來越喜歡太極,今天師傅分享:「由著熟而漸悟懂勁,由懂勁而階及神明。」,看來我跟「著熟」還有很大段距離。

今天師傅和同學們都說我臉色不好,很青,看來也很疲憊。幸得敏姐提醒,落過麻醉藥,又失血,今午煲了果皮黑豆紅豆湯補足。今午又睡兩小時,多多補眠。

自昨天手術後出院,我行動又慢了,細細步,輕輕的,緩緩動,柔柔的。想到自確診後,衝鋒陷陣的經歴多次化療,人被打得軟弱無力,加上血色素和血小板尤其低的日子,更是想動也乏力,想快也快不了,誰敢冒這大險?!移植後四個月,開始要遷移,螞蟻搬家,細碎物資,都靠己力;近來又到老家,不知不覺,多了用力,收拾過程更一度忘記自己病患身份,人又多動耗力。就是連出街走路又快步多了,漸漸跟昔日和人潮步伐又拉近了。

今天出門,突然驚覺,人又變得緩慢輕柔;真好,我像是喜歡這樣的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