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9日 星期三

20130109 太極領悟


2013年1月9日

停了三星期的太極班,今天重來。為何停了三星期?只因抽骨髓後的一天不宜過動宜多休,又因一天是紅假師傅要休,再因一天剛好哥回港一起辦理房屋事。轉眼三星期,完全沒有操練,更沒有重溫影碟,招式都遺忘,有點亂讓師傅失望。感恩師傅仁慈,包容大,沒有責罵,只有更細心的教導。今天尤其請教師傅,若重症病患,消化不理想,胃口不佳,更想反胃,有什麼招式可得舒緩?他教授「似起式」,還有重提早前的「疏胃法」,更有保健三穴:合谷、內關和足三里。師傅真好,有求問必有答,都很熱心和用心。得著師傅的法寶,但願能助己助人。

「似起式」要體會當中的浮力、吸力和阻力,細味這三力,我竟然想到信仰屬靈事,浮力如交託,吸力如順服,阻力如節制,何解?要配合動作和領悟,在此難以單透過文字來表述,有機會見面又有興趣問我的才分享吧!我越來越愛上太極,每課都得領略,而這些領悟,都叫我得益成長。

做完「似起式」,尤其很想睡,事實,我每次太極後也很想睡;師傅說這是因為我全情投入學習,得到真放鬆,加上我睡眠不足或不理想,所以有此反應。師傅總是理解學徒的難處和須要,近來睡眠質素真一般。

太極後,到了契媽家取物資,再與契媽一起到灣仔和儀姐茶聚。早起,太極後真想睡,茶後要到了儀姐家午睡,才得力往後的活動。

東天考試了,舊戰友早放了,早已約好要聚聚,也是康復後的心願。今天先是三位女的,到了GREEN~~HIGH TEA。Sly推介的都是好,環境食物都一流。驚喜收到貓貓鍊,很喜歡,謝謝妳。兩小時,四位女,沒可能足夠,但各人倒有崗位職責要回家,期待下次吧!

靈媽何姑要到恩典之家探訪,我也得趕回家。飯後分享禱告,禱告內容不只我兩的,還有彼此家人和主內肢體,更少不了我記掛的院友。感謝神,賜我有牧者,有禱伴,牧養關愛不只我一人,而是我全家,及至我院友和友好,如此好牧者,怎不能認她為我靈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