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5日 星期六

20130105 信望愛


2013年1月5日

今天經文:「如今常存的有信,有望,有愛這三樣,其中最大的是愛。」(哥林多前書13:13)

無論信徒與否,人生存有信、望和愛,這是關鍵的重心。

船錨的作用是勾住海底礁岩和河床用,當須要固定船的時候便把錨到海裡。我想,信、望和愛這三大項尤如船錨,當人生旅途上遇到任何風浪波折,這都是必備堅守的主錨,有助穩固信念,不至失落;事實,信、望和愛缺一不可。

信,是信心,是基要的信念,有信仰的我便是對神的確信,信祂的愛,信祂的真。望,是盼望,是生活的態度,是一份仰望的追求,不止停步和放棄。愛,是一切動力的源頭,促使你行動實踐,聖經教導愛是無私的服事別人,愛人如己。有說:當信心和盼望都並存時,你便可以真正地愛別人,因為你已知道神如何愛你。

今午,與恩典家人茶聚,他們總帶我吃好的,常給我最新鮮美味的食品,厚愛豐足,從不缺乏。 感謝神,感激人!有他們,叫我更得力愛人!

下午,與摯友E簡短相聚。知她近日因工作壓力而感到極度不快,就是很想趁週六她假日機會見見她,縱然時間不多,也是我能做到的。送她朱古力,好讓她受壓時吃一口,得正能量。

黃昏,再與院友D相聚,他是我老家街坊,反正我又回老家收拾,彼此相近。兩小時的聚,聊聊笑笑,真是歡樂。

人生總有不同的階段和景況,將心比己,有些日子,是尤其須要有人相伴,這會讓人走得更輕省和得力。

我願有人伴我走,同時,我亦樂意伴人走!即使是那麼短短的一段路,已經很足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