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4日 星期一

20130114 最後一夜~~喉仔愛與恨



2013114

跟你,相識於20111216日。
從來沒有及你如此直入我心房,與我心脈相連。

我倆結連同生395天,394夜。今晚,是最後一夜。

對你,又愛又恨。最後一天,要數你~~

恨你:
  • 畢生第一個手術因你
  • 你的「前身」破裂,在等候你的過程中大量出血而差點兒休兄昏倒
  • 從此,我右胸上側多了一個開口,也留有一道傷疤,我足足花了一個月時間才能面對你,又接受你
  • 時刻掛著你,過份貼身
  • 自你出現,衣飾配搭都要遷就你,不能再穿緊身衣,只因線條都被你毀了
  • 因你,我多了數十個「布袋仔」,不單佔我衣櫃空間,又要滴露消毒清洗,身體尤其軟弱時,更要高溫熨過,你真難服侍
  • 你,使我洗澡尤其不便,先要包要扎又要勾耳朵,後又要多番消毒清洗,多用5分鐘
  • 你真講究,連沐浴露也要我配合你,要指定的抗菌要求,品牌又貴過人
  • 你使我更多花費,又買膠袋仔、白膠布貼紙和消毒火酒紙;起初和傷口發炎時,更要購入砂布、碘酒棒和高質素的防水膠布;後期關係成熟時,又要買針筒,還有「紅豆」(喉仔頭),總之為你醫療花費真不少
  • 就是你,要請社康姑娘上門服務,又洗傷口,又拆線,又通喉,每次HK$80,累積費用又過數千元
  • 要照顧你的多,每天替你消毒,定期每星期替你暢通
  • 你存在,讓化療藥、一切針藥、血漿、血小板和敏姐骨髓即到我心血管,事實,常常真的叫我驚怕,因為一切來得太快又太直接,真的可怕


愛你:
  • 親身體驗手術室的冰冷惶恐,仿如電影電視情節,有經歴可成為人祝福
  • 因你的「前身」破裂,在等候你的過程中與神對話,得著深刻經歴
  • 右胸上側留有一道傷疤,蠻酷的,亦帶點性感
  • 只因時刻掛著你,過份貼身,讓我銘記我身份,更懂得珍愛己身
  • 自你出現,我衣飾簡樸收簾了,簡單就是美
  • 因你,我得到主內多位好弟兄姐妹齊心興起縫製數十個款式不同的「布袋仔」送我,真是驚喜又窩心
  • 你,使我洗澡時更柔愛我的右肩旁,更細心看顧自己
  • 因為你講究,沐浴露要指定的要求,讓我知道我是尤其的矜貴過人
  • 為服侍你而更大花費,但讓我更經歴神的供應,超哥會定期送我火酒紙,家姐會替我買好所須,而教會愛心獻金更是充足
  • 因社康姑娘上門服務,因此我認識了好護士,我們聊的多,成為朋友
  • 要照顧你的多,多實習多熟練,我可成為業餘血病人看護
  • 你存在,使我治療過程減少皮肉之苦,代我承受多針,更是我生死的出入口,就連敏姐骨髓也通過你而流入我體內


今天,再沒有替你暢通,是真有點不慣,但我相信這很快會適應;因為,講到底,我真不喜歡你,是被迫的愛吧了!

明天,要跟你別了⋯⋯
我們,分手了⋯⋯
請你再不要重來找來,我們就此永別吧!

明天入院做拆「喉仔」手術,是個小手術,相信留院數小時可回家休息。
禱告記念遇上好醫生,手術過程順利,減少痛楚和傷疤。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