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8日 星期二

20130108 同行1


2013年1月8日

早已安排今天是休息日,沒有特別約。感恩,就此,可以跟你同行。

自從跟院友D相熟後,尤其感動多與他同行。知他今天要到瑪嘉烈醫院輸血,就近,我想到訪。又想到摯友MY也在哪工作,可順道找她午餐短聚。

想到昔日血色素低的日子,獨自回QM輸血,一包血須時約要2.5小時,基本輸兩包,最多要三包,可說是一整天留院「吸血」進補。回想那段日子的自己,人尤其虛弱無力容易覺冷,整天留院會準備愛書閱讀,也會趁機好好休息睡覺。午餐要吃醫院的,就是不會有胃口,再者貧血日子,真沒力也沒趣外出買吃的。感恩當時契媽家近,契媽會為我煮,家姐會為我帶;曾經更是敏姐替我煮,儀姐替我帶;有多次,更是摯友、好友或團友仔到訪,給我買來美味的午餐,又相伴我過,聊聊天,時間過得更快,也好過,尤其窩心滿足。

得知D今天要輸三包血,也是一整天,很想做點事,很想相伴同行,幸好他沒有拒絕。暫沒能力親自煮的,恩典之家有紅豆,紅豆熱湯是我貧血時最佳之選,他能喝一口也好,見他能喝到底還多半杯,真是感恩。跟摯友MY午餐後,再替他買熱食,他能吃就好。就此,我便滿足。

神的供應和愛總比我所想的更豐足,今天多項沒預計的祝福和驚喜。
1.與MY相聚,縱使短短一小時,也感到無限喜悅。話題總不完,彼此永遠坦誠和關愛,厚厚的祝福。更要感謝MY的請客,還請院友D,我們多謝妳。
2.沒預計在瑪嘉烈血科遇上東天舊生,她當上護士,昔日她是圖館好幫手,能遇她,我很快樂,最感恩慰的是,她有今天的崗位,作為小老師的我,就此感滿足。
3.與D交談,他跟我分享信主歴程,真要讚美神愛人揀人召人的方法,總是無奇不有,就是彰顯祂無所不能的屬性。
4.D休息時,我在旁靜靜的看書,把新購入的幾米新作完成一半,真享受。
5.離開時,沒計畫的到近區,又沒計畫的完成放在手袋中多天要辦的銀行事務,更沒計畫的到了超市購入茅屋芝士和亞麻籽油,真好,就此把鎖事都完成。
6.還記得我曾遇上資深實力派男演員盧海鵬嗎?今天竟在同一區再度重遇他,而且,我敢肯定是他先注意看我,我才看到他,而我倆雙目交投就很自然的互相點頭微笑相對作簡便的招呼。我想是他認得我嗎?再想,今天我帶的帽是跟當天遇到他的一樣,只是今天我遇他時沒有戴上口罩。感覺,就是他認得我。就此,我自愉快樂多時,哈哈!相信在旁的D也感到我過份自愉吧!事實如何不重要,我是真的快樂了!

今午,MY問:「你對院友如此上心,會影響情緒嗎?」⋯⋯這問題,我早想到亦想過多遍。事實,此刻我病得醫治,能活著都是恩典,而這份恩典當中包含的因素有很多很多。我相信恩典不只是臨到我一人,我亦不可以因為得著這份恩典得痊癒後而自私的享受往後只屬我的生活,人是結連的,當我知道人有須要,尤其是同病的須要,我該要做點事。彷彿,很強烈的感到,病是一起的,痛是一起的,就此,病而不倒,痛而不苦,因為過程有伴同行是重要的,有愛相連真是重要的。因為,在我病痛中我經驗過,我須要愛,我須要同行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