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4日 星期五

20130104 病患中的情與愛1

201314

今天,取普通話音是「愛你一生一世」,大家都在網上瘋轉這一句,似是口號,再加有什麼「珍惜眼前人,就是那麼的一天」,讚好的人亦不斷。細想,人生每天不就是那麼的一天?珍惜眼前人是每分每秒,不只是一天、今天或特定的一天。人,越來越多口號,卻少了行動,別以為說了看了認同了讚好了就是了,要行動實踐才是,能做到的有多少?沒有行為配合的言詞,都仿似是虛空。我,也得謙卑實踐,不易。

今早提醒:「不發脾氣,不生悶氣,彼此客氣,一團和氣。」,就此十六個字,看來簡單,卻字字珠璣,實踐時要意志堅韌,放下自己,看別人比自己大。一天當下,要實踐這16個字也遇到挑戰呢!愛、謙卑、溫柔和順服,仍是人每天每刻要學習的功課,我一定是,你呢?!互勉!

說是如此浪漫又有意思的一天,我與家人共渡,因為無論發生任何事,仍然可以永遠一生一世相愛的,就是至親至愛的家人。

午,跟契媽相約,帶她吃好的。晚,我們一家在儀姐家火鍋。重生後的我,沒有什麼比家人能健康相聚更感珍重!

昨晚,跟台灣好友P相聚晚餐,我們多年沒見,一見,相擁,感動!他說:我們相識在1718歲,至今妳外表總是沒什麼改變!病後此刻的妳看來更精神……常想,為何妳路總是難走?總是不順?總是波折多?……感情生活,總是遇上「壞人」……;我想,你真要一個他在妳旁,他能分擔妳的,會愛妳的,會照顧妳的人……。他邊說,眼神是如此的真誠用愛又用心,幾乎似是個禱告。

重病後康復休養階段,開始多與友好相約見面,已不止一個對我有以上一番類似的話,不完全一樣,也有九成相同。早陣子,有N個說過,昨天中午,MW說過,晚,P又說。重生後,大家見我要對我說的話,這可算是重點?!

女的向我說,我已感動感激,男的向我說,我更是感受深!再者,是P。當年我倆曾經走得很近,彼此欣賞,十分投契,天天通話,旁人一度誤以為我倆是一對,事實我也認同我倆外表很配,但從來,就不曾是情人。原因,很多。

我常感謝神,我有很多很要好的摯友,當中真不乏男性知己;大家都很疼愛我,很顧念我,很想我得幸福,你們在心,我是知道。或許,因為如此,我不須要一個伴侣吧!?有大家便足夠?!會嗎?!

情與愛,愛與情,說不清,表不明,為什麼?沒答案!
但我信,若真有,神早已為我預備,並且,他將會是最好最終的一個,而我們,亦會是在最好時機走在一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