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4日 星期三

20120704 新生日15

201274日,新生日15

感謝神!轉眼間移植已過15天,天天仍能吃的、出的、睡的,這已經很感恩。入院至今三星期之多,每天還得保持基本運動,這又是要感恩。回想當初還未入院,預料移植過程會好差,不一定餐餐能吃、天天能出、晚晚能睡,更沒想到每日有精神體力可持續基本運動。我真小信!每天經歷神的帶領和醫治,叫我一天比一天更明白祂的厚恩大愛,是如此的真確!今早,唱到《以感恩為祭》詩歌~~
「主為祢的恩典,我要滿心感謝
主為祢的恩手,我要滿心感謝
我出生前祢已深知我,到了今天亦有幫助
主為祢的恩言,我要滿心感謝
主為祢的恩情,我要滿心感謝
神呀,祢恩典太美妙神奇
我要以感恩為祭獻給祢,並要記念祢作為!」
我想,活著就是祭,餘下的畢生,就此獻給祢!

感謝神!神給我最大的武器面對病患,而這份武器不只我一人擁有,而是身旁很多愛我的人同時持有,每天與我同抗癌!這就是祈禱!今天神對我說:「出於信心的祈禱必能救那病人,主必叫他起來,他若犯了罪,也必蒙赦免。」(雅各書5:15),神呀!幫助我時刻對祢有完全的信心,就連一丁點的懷疑也請為我挪開!

感謝神!連打了9天的「補針」,今天終於不必打了,今天中性白血球升了一倍,有1.19,白血球上升到1.42,但血小板卻降至10粒,血色素9.7。現時白血球的數字,其實都是連日來的「補針」激起,我祈求的還是要自身骨髓能適時適量製造健康好的血細胞,我知神在工作,耐心等候!血小板上得慢,今天又來輸,感恩是一大包過,減少敏感和風險。每次輸血小板,一打抗敏針,我便昏睡,今天午後睡了足足兩小時,真滿足!我常深信,我睡眠,就是神為我身體修復工作的好時刻,所以,我愛多睡!

感謝神!藥已減,昨天減了胃藥,現在改為有需要時服用,今天又減了降血壓藥,其實,過去兩天我也偷偷的沒有服降血壓藥,縱然一天才半粒,我也不願!事實,一天量5-6次血壓,自己有注意,見不太需要,便不服食。坦白,這微細的身體變化,自己比醫生更了解需要,胃藥和降血壓藥,都是自己開口向醫生說想停服,他才會為你現時狀況考慮停藥,否則藥一開,就一直持續。所以,要藥要停藥,都要主動!

感謝神!連日來讀畢娜姐送我《不一樣的自然養生法》一書,是真實個案抗癌醫師吳永志的著作,他本是一名西醫,曾罹患末期肺癌,被確診無得醫,只有等死!他改變生活、飲食,主要以新鮮蔬果養生,最後癌細胞全消失,生命得持續,至今已過30多年,累積個人和治病經驗,才出此書。讀後,坦白,內裡的養生飲食生活不太適合血癌病人,因為他大多主張飲食新鮮生蔬果,要待我完全得康復才敢試呢!

感謝神!今天也看了一西片,《風雨同路兩支公》(50/50),很喜歡,是一齣有關癌症的電影,更愛它以輕鬆搞笑的手式去探討重症病人的生活和心路歷程男主角才27歲,穩定職業,同居女友,生活無風無浪,因背痛做身體檢查,卻發現患癌。爸爸腦退化,媽媽精神緊張,病患前與女友關係已出現問題,確診後女友沒有離棄他,一直陪伴,但人在心不在,女的更有外遇,最後被揭發,男的要求分手。老友常常陪伴在旁,更借重病結識女友,幽默非常。多次化療後最終都未能縮小腫瘤,唯有進行手術,但手術風險高,只有50/50,所以電影原名由此而來。面對生死五五波,他想過放棄,但最終也帶淚進入手術室。感謝神!最後手術成功,得痊癒,更與女的實習心理治療師相戀,美滿結局!片中讓我得到很多同感:確診一刻的心情!如何面對親友,尤其父母的反應?治療必需面對停職的無奈!開始接受治療的無助與盼望!早出晚歸都是回醫院治療,很累人!化療的副作用叫人吃不消!剃頭的勇氣與髮重新的喜悅對比!體力精神也大不如前,持久力下降!與院友的坦誠與情誼,相識都是先名字,後說出自己病情和年齡,從不避諱!面對院友的離世,傷痛又驚恐!醫生對你說你只有50/50的心情!面對家人的關愛,你多不願意要他們付出也好,原來他們唯一能為你做到的就是付出他能做到的,要讓他們好過,就安然接受吧!這一切一切,彷彿戲中主角就是自己,人生如戲,戲如人生!

繼續禱告:繼續為今天內文分享的,體內骨髓造血健康,癌細胞全清,未來的排斥情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