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5日 星期四

20120705 新生日16

201275日,新生日16

感謝神!今天,病情有兩大進展,代表與完全康復又進展兩大步!

第一,進入移植隔離病房第27天,終於可以出房了!裝備充足!萬分謹慎!還以為16日的新生嬰出門會給我BB車接送,即專人為我推輪椅,因為我每次遇到仍住院的移植病人他們離開J8總是座輪椅被推的,而我卻沒有,我要自己用走路的。好!好!代表我有能力從J8走到S7

能出房門的原因是我要到「吸氣房」「吸氣」!所謂的「吸氣」是戊烷(Pentamidine)氣露吸入,預防卡氏肺囊蟲(Pneumocystis carinii)肺炎,所有移植病人出院前必要吸的,因為移植後的病人易受外界細菌感染,往後三至四星期吸入一次,直至病情穩定才減少吸入次數。

今早護士給我「裝備」,有紫袍、紙頭帽和N95口罩,說約11am會去「吸氣」,先不要洗澡,待回來後才沖洗。等到11:30am,護士來要我穿好「裝備」,跟她出發。我好興奮,困了足足27天,我終於可以踏出這小房間,醫護們都笑說:「妳可以行街街去威了!」。穿好「裝備」,照照鏡,自己也笑了,笑是可以出門,笑也是因為穿的紫袍,加上如浴帽般的紙頭帽,再加上顯眼綠色的N95口罩,還有腳穿老土膠拖鞋,如此裝扮說是「行街街去威了!」?真攪笑!

踏出房門一刻,J8醫護們都說萬事小心,要快去快回!護士已在電梯口等我,有一護理員一手擋開J8病房大門向我大叫說:「靚女,快呀!護士等妳呀!」,我馬上過第二道大門,就是J8病房大門,誰不知病房門外過30多人回來覆診等候中,一見我出病房大門,全部人的眼睛盯著我,天呀!好醜呀!想到自己當下的裝束,我真不敢抬頭,更不敢與任何一人有眼神交流,只想速速逃離現場!想到也攪笑!好不容易入到電梯,再細心想想,怕什麼呢!回來覆診的病人,十個有九個豈不是都經歷過移植這的一關?都如我一樣曾如此「出巡」?

一步一步跟隨護士走到S7,沿途人很多,很快便忘記自己的裝束和外表,只是步步為營,小心平安到達S7「吸氣房」就好了!「吸氣房」門外早已座滿了人,他們都是回來覆診「吸氣」的。「吸氣房」不足50多呎,七個病人一起座在裡頭,好擠迫,有點可怕!護士各給一部空氣壓縮器,將氣露吸入器接駁,「吸氣」喉是全新的。亦備有大量紙巾給我們使用,因為「吸氣」過程會流鼻水、大量口水和咳嗽。約15分鐘,不斷用口吸和呼,氣有苦苦的金屬味,很不喜歡,加上我才第一次,還未能掌握方法,我見七人中我用了最多紙巾呢!盼望第二次會好些,也會備一粒糖果去苦味!

回到病房,已12:30pm,護理員馬上為我送午餐,趕快吃,休了休又趕洗澡,因為護士2pm又要落抗病毒吊藥。

感謝神!第二進展是今天起鉀丸也減了,不必服食。而抗排斥的環孢素由吊針改為口服,醫護說要嘗試減少吊藥。吊藥少了,自由時間又多了,不必拉著「吊架」活動,太好了!但環孢素藥丸共五粒,當中有一粒好大,等於一般長形膠囊的四倍,真嚇人!閉眼一口吞了就好!今天血報告,白血球1.32,中性白血球1.05,血小板因昨天輸了,今天有33粒,血色素9.2。護士讚昨天沒有打「補針」,今天白血球仍得保持,是好現象!

感謝神!今天又看了一日片,《每日媽媽》,電影也是與癌症有關,喜歡它封面的一句:「在哭泣的時候,笑吧!漫畫家兼家庭主婦,努力工作又持家有道,丈夫是戰地攝影師,但酗酒導致酒精中毒,失去工作亦引致離婚。當他失去家庭後認真接受戒酒治療,卻又不幸地發現自己患了癌症。太太知道丈夫時日無多,決定再度接納他,一家四口開始一段與時間競賽的幸福生活,是美麗的終結!

感謝神!有友好今天向我訴說,我昨天分享的《不一樣的自然養生法》一書,內容不實,作者也有商業動機,就是為了推銷三匹馬力的攪拌器。是的,他書中的確常談及此攪拌器,而且幾乎所有生機飲料都要經過這攪拌器才得以飲用。若有興趣了解箇中真偽,請大家自行上網或看書理解,我有責任向大家道出這訊息。

繼續禱告:繼續為今天內文分享的,體內骨髓造血健康,癌細胞全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