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1日 星期二

20120731 家裡家外情...

2012731日。

上午,芬姐來清潔,又帶來一大袋「寶物」,又有石斑魚仔,說是教友出海釣魚的收穫,都要留給我吃;再有靚排骨,說是特意要買近豬扒位,有肥有瘦夠口感;有蕃茄薯仔,說是好讓契媽不提重物;更有四個厚皮大橙,說是今早在教會跳讚美操後,離開教會時見對面馬路生果檔開箱,有新鮮又大又靚的橙,忍不住要買給我吃;還有帶來毛巾和垃圾膠袋,真的無所不有,我又無所不缺。我要跟芬姐計算,到底她常買食物和東西給我共花了多少錢,她堅拒計數,說嘉寶姐有錢給她。芬姐不收錢,嘉寶姐又不收錢,清潔不收錢,買的又不收錢,什麼都不收錢,我天天在家白白的享用,這真是沒有道理!我頓時想到天父的愛和供應,豈不也是沒有代價和無條件的付出?!我又想到詩歌:「何等恩典祢竟然在乎我?何等恩典祢寶血為我流?何等恩典?!」。我真的要天天記下神與人給我的厚愛恩情,絕不能忘記,更不能因為習慣領受而變得麻木奉旨,我真渴想有天有能力能回報回答!當然,現在我也有能力,只是能做到的有限,也不一定即時見果效,要時間和耐性。

原來,昨天芬姐帶來的影碟是嘉寶姐的心意,我誤解了。無論如何,這段日子要感謝嘉寶姐,也要謝謝芬姐。

午,跟在紐的哥透過whatsapp聊天,談及我病情,病患至今的經歷,還有些家事。哥說我真幸福,這段日子見證我得到很多人的關愛和照顧。而在大馬的姐也曾在電郵分享說總是非血緣的人在近身照料我...。我都回應說感恩神給我的一切,自成長至今,我身邊不乏天使,病患裡,更見證神的供應無一刻缺乏,人的愛不斷。曾分享過親兄弟姐妹血緣關係的重要,但事實,人與人的真摯情誼也不輕看,我從不輕看。我明白哥姐移民在外,得知身在家鄉的我病重後,思念之情尤其加深,盼望伸出援手,但事實因環境資源或任何什麼的所限,沒法近身照顧我,心可能有點哪個。其實,我從來沒有要求或期盼,我很明白和理解,時間環境以及很多因素是不容易改變配合。一切在心中,我深知哥姐們很疼愛我,自小也是,今天依然,從來不變!

也許自小我在契媽家長大,幼小在他們家時間較長,受他們一家照料關愛更多,所以,過去幾十年,已很習慣的接受他們的愛和一切,就是彼此從來也認定都是「一家人」,我從來都說他們是我的另一個家!而在成長過程裡,由初中高中大學到工作,在不同的階段上,又總遇到不同的天使陪伴,適時的支援,慢慢的,對身邊人的信靠漸漸增多又增強,就是相信上天從不虧待我,總給我無數天使同行左右。唯一坦誠的是,愛情路一向不濟!這與神無關,都是人問題。成為信徒後,聖經的教導,教會肢體相交相愛的實踐,主內一家無分彼此的服侍又來得更自然自在。就是如此,多年又多方造就了一個很容易被愛又受愛的個性,不分親屬血緣與否,合宜的愛便領受。所以,哥姐們,只要為我得著如此的福份而感恩便好了!放心將我交給神!也交給神賜我的天使們,他們都會盡心盡性盡意盡力的愛我!我相信,我餘生同樣有這份福!家裡家外情,同樣的重要!

家裡情與愛,與人情與愛,要我分享總有說不盡又說不清的話,慢慢的共享!

今天午餐我自製了深水涉維記豬肝麵,真美味!契媽昨天已買來豬肝和豬肉,今午我煲了一小鍋薑水,大火滾加入豬肝和豬肉,再加一個福字即食麵走味精粉。豬肝和豬肉我也沒有吃,只要他的湯。跟維記的味道和像真度有7成相似,還不錯!尚欠的3成相信是豬肝和豬肉切得不夠薄,所以大滾後不夠維記的多豬肝榨,湯欠濃稠,下次再試。
 
晚餐契媽用芬姐買來的排骨炒雲耳西芹三色椒,真的很好味!家姐今天同來晚餐,因為晚有梳化送到來,家姐陪伴我收貨。事源因為當日家人收移植之家樓當下發現梳化有發霉,要求把梳化掉棄,要換張全新的,結果被允許,今天送貨。

一天又一天,都是美好的,感恩再感恩!

1 則留言:

  1. 因為愛,所以大家才會無私地,互相關心對方~~享受愛吧~我的好朋友! c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