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9日 星期一

20120709 新生日20

201279日,新生日20

感謝神!今早護士來告知,我星期三可出院,進入J8足足一個月,上個月9日入院,轉眼便快出院了。這已破我畢生的住院記錄,留院過一個月,出院帳單過三千港元。

感謝神!出院日期取決於我的血報告、精神狀況和移植之家交收鎖匙日期,前兩者都穩定過關,移植之家交收時間約定明天下午四時,有請家姐代勞,職員會帶她到移植之家,並教她如何使用一般家電和交代注意事項。時間有些趕緊,即使交收前醫院早已找人進行大清潔,但自己收樓後還得再清理一次,還要把契媽家預先準備好的物資搬遷到哪,都要出動家人協助幫忙,又來辛苦他們了。

感謝神!入J8至今,今天遇上一位新臉孔護士,也許她之前放假了,所以沒有遇過她。我曾向多位護士查問過,到底移植多之家的床有多大,一直也沒有人能回應我。這是因為我要請家人多買一張薄墊和新的床單套枕以備使用,要給家人時間購買,又要洗的又要燙的,現在說後天出院,明天旁晚才交收房間鎖匙,我今天又來追問。幸得這位新臉孔護士認真替我探究,得答案了。但坦白我又怕她,她為我量體温時會把探溫機用力的壓入我耳,我喊叫痛!其他護士會用聽機聽我心跳,而她卻很原始的用她的兩隻手指來為我探脈搏,她指甲又長,按得我又叫痛!她兩指一離我手,留下深深而久未散退的指甲痕,我怕!中午,兩度剛進入午睡片刻,她又好不識趣,一度來電話吵我,二度在我房門外跟另一護士大大聲對話。相比其他護士,她們細心多,知我在睡時非急事不聯絡打擾,進出房間也會輕聲。另一感恩是,我快出院了,相信跟她也快道別,有機會覆診再見。

感謝神!神聽禱告,今天血報告血小板終於有上無落,有32粒,即過去多天的血小板也穩定上升中。但白血球又降,醫護都說普遍病人這個階段的血報告仍是時升時降,有起有跌,今天白血球得1.83,中性白血球1.11,血色素9.5。入J8至今天天一清早抽血,而每逢星期一抽血就多倍,共4枝,多兩枝是驗血內抗排斥藥環孢素濃度和鎂。今天報告出,我兩者也不夠。環孢素濃度不足,要加藥,由每次140mg加到150mg,藥丸又加大了。還要多服一粒鎂丸,護士說環孢素會影響到鎂含量,加上我在醫院進餐缺乏深綠色蔬菜,所以亦缺鎂。事實,早日回家進餐,營養會均衡充足,有助康復!這兩天的醫院餐我都吃不下了,聞到那些肉的雪味真的使我反胃,只有靠自備的即食麵和罐頭支撐住,真的想家裡的飯菜。

感謝神!今天再來一套法國電影,名為《潛水鐘與蝴蝶》(The Diving Bell and the Butterfly)(Le Scaphandre et le papillon),改編自法國Elle雜誌編輯Jean-Dominique Bauby中風後用一隻眨眼的能力完成的著作,電影於著作出版後十年完成。我很喜歡此片,極力推介,很有意思!拍攝手法由病人角度,是主觀鏡,全憑病人一隻眼來看事情。他才42歲,突然中風,引至全身癱瘓,但思想、記憶和創意卻沒有癱瘓。他只餘下一隻眼來表達,眨一下代表是,眨兩下代表不是,這是他與人溝通的唯一方法。故事是悲傷,但他本身也是個頗幽默的人,所以電影情節也不乏攪笑的情節及獨白。他面對病患的毅力令身邊甚至全世界的人都明白自己的內心世界,也明白癱瘓病人的內心。到此,我想到斌仔,還想到自己已是個很幸福的病人,因為我還能自由活動,我還能說話和用手寫作。面對苦難,人總會回望自己的一生,男主角卻留下遺憾。這是我看此片而為他感到遺憾的!

感謝神!今天開始一新書,是九把刀的《媽,親一下》,選上這書,是因為九把刀的媽媽也是血癌,這書是他從旁陪伴媽媽治療的作品,很吸引,讀了七份一,已很喜歡,讀畢再分享。

禱告:體內骨髓健康造血,出院安排和一切準備。

1 則留言:

  1. 20日既新生嬰孩: 切記留意"新居"有否冷氣系統, 如有的話, 一定要清洗隔塵網~~祝出院生活更富足~~C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