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8日 星期日

20120708 新生日19

201278日,新生日19

感謝神!進入J8移植隔離病房已是第四個主日,今早先靈修,再【權能時間】敬拜,後詩歌,很享受,得飽足。今天講題重點經文:「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帖撒羅尼迦前書5:18),內容讓我想到過去七個月的病患生活態度。人面對困苦,甚或死亡,這是沒法改變的事實,但愛能改變一切。因為有愛,人面對苦難會使人變得堅強。不要認為現今所擁有的一切都是理所當然,又或是常常心存期望。選擇心存感恩渡過每一天,就是面對所發生的一切事,會使人更覺快樂。感恩和喜樂是彼此相連,恆常地練習感恩,喜樂會加倍。縱使面對多苦多痛的難處,只要常存感恩的心,就得從神而來的喜樂。相信我,每天思想最小三件感恩事,你會活得更快樂!當中還有一個見證分享,就是說到文字和寫作能有治療之效,將人領出黑暗。為此我也十分認同,就是病患後透過寫日誌,將經歷與心中所思所想與人坦誠分享,有助自己接受事實和明瞭辨識自己內心,有助走近康復之路。

感謝神!早於病患前,在教會填寫了今天獻插花,當然找了我最信任的靈裡妹妹華華配合。星期初,華華細心提我又問我想要什麼花,我馬上想到好院友慧明最愛的紫藍色風信子,還有我喜歡的玫瑰,請華華為我準備和配搭。今早收到她傳來製成品照片,真的給我驚喜,無論花與插的技巧都比所想的更美!為此獻給神又記念慧明,謝謝華華的付出。我也將相片傳給了慧明的丈夫,他回應說他在花墟找不到紫藍色風信子,我馬上請教華華,他也有說相信慧明一定好開心。


感謝神!今天血報告又有進步,而且是昨天沒有打「補針」的結果,白血球竟然有3.53,中性白血球2.6,血小板27粒,血色素10.4。感謝敏姐健康的骨髓在我體內努力造血細胞中,若有祈求,就是血小板還是升得慢,還得耐性等候。

感謝神!今天胃不適好多了,當中亦有些配合改變,一是先吃飽肚後才服藥,讓胃不至於只磨藥,二是服藥後多飲暖水,三是飯後及服藥後多動動,如輕微運動和步行,可有助消化又減退胃氣,胃脹氣得改善,舒緩多了。

感謝神!今午電視電影重看港片《家有囍事》,讓我哈哈大笑多聲!昔日的笑片,加上昔日的影星演技,真的好笑多!吳君如、許冠文、許冠英、吳孟達、張國榮、毛舜君、關芝琳,無論獨個兒份量,以至如此組合,當今那有得比呢?!

感謝神!接著又來一套英國電影,名為《在屋頂上流浪》(Hallam Foe)Hallam一直以為母親之死是被後母所害,他為查明真相,對她展開監視。監視過程中被她的美吸引,越軌而差點出事,結果他決定要離家。流浪日子,他偶見一個和他原生母親極相像的女子,女的比她大十多年,他跟蹤她到她工作之處,更在哪裡找到工作。自此,他亦對這個女子開始監視,甚或在女子的屋頂上偷窺她的私生活,中文電影名稱譯名由此而來。時日讓他對這女子生了傾慕之情,結果有天二人開始忘年戀上。到底這個偷窺男孩是戀母還是情慾需要?最後他解開母親原是自殺,與父和後母重修關係,與女子結束忘年戀和告別。我喜歡故事情節,片也拍得浪漫,同時反應青年男孩戀母及情慾的成長階段,更喜歡它的結局圓滿正面。

感謝神!我哥又回港了,旁晚敏姐和哥齊來,這個組合多年沒有了,真的太好了!我們三人相隔玻璃門也要影相留念,珍惜!去年12月剛確診,哥一家回來,當時入院一住26天,正好哥未離港時我出院;今次若能下星期出院,哥又正好回來一星期,他便能見證我出院時刻,我笑說他每次回來我都得以出院,真巧!

感謝神!晚,同工義文兄又突然到訪,送我慰問咭,又說知我快出院,要來給我鼓勵。我真的得激勵,他13年前同得這病又完成移植,當時的他也沒有出現任何排斥,至今他仍好好的是個健康人。感謝義文兄的分享和代禱!

禱告:體內骨髓健康造血,血小板健康上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