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5日 星期三

20120725

2012725日。

今天早起,因為芬姐昨天因風暴後沒有來,改為今早來清潔。早在芬姐未到之先,我便起來靈修、八鍛錦和早餐。芬姐9am前便到,她真用心又努力打理房子,沒有停手至11am,辛苦她。我常開口感謝她,她總向我說:「不要放棄!要吃多的又好的!最重要湯水!要充足的營養!最重要妳康復!我就開心了!」。跟芬姐才相識一星期,她一句:「最重要妳康復!我就開心了!」,真的感動了我!

這段日子,由去年12月確診至今天康復休養期,無論那一個階段在身邊出現的人,各人彷彿就只有一個共同目標,就是要我完完全全得康復,快快好起來,其他一切都不重要!無論他們所付出的有多少又有多大,都不是最重要!這份情與愛,怎能叫我放棄醫治呢?怎會叫我不努力康復呢?這個病,縱然發生在我身上,苦在我身,實質,也痛在大家的心!都是大家齊來陪伴我治療,感恩沿途有您們!是神給我的恩福!我要自己不忘恩!康復過後回謝各恩人與恩情!

今午東天戰友嘉忻到訪,她是家政科教師,昔日在校同工,她常給我美味餸菜品嚐,每年農曆年,我們較好的一大伙兒又會到她家享用她親手自製的糕點,她總會給我額外留起年糕和蘿蔔糕,好讓我得以帶回家慢慢又多多享受,她廚藝超一流!最難忘的是她的反沙芋頭,超水準呢!話說回來,我病患後,某次留院化療期,她曾在whatsapp群組跟我們一班好戰友分享她的巧手小菜相片,就是金菇牛柳卷和蝦米粉絲炆節瓜,我看後馬上說要吃!她二話不說便即回應:「好!待妳康復後出院給妳做菜!」,感恩!今天成真了!由於我不能吃蝦米,菜單改為西芹炒帶子,都是我自選的。嘉忻真有心,對我常有愛,今天的成事她預先的功夫可真多!她家裡有兩個小男孩,早要交代好給家公家婆代為照料。她昨天便準備好一切材料,還向我強調說,這次的一切工序,全不假手給工人,都是她親手清洗和製作,以確保衛生。每一條金菇牛柳卷全是她親手包製,西芹也是她手砌,全出於愛的行動。材料早已準備妥當,存放於保鮮盒內,一到我家門便即入廚房,開盒放料下廚。大好了!今天午餐就是滿有祝福的金菇牛柳卷和西芹炒帶子,我們倆飯後聊天,很久沒有如此相聚詳談,真的難得,我好珍惜!事實嘉忻家住屯門,要來港島南區也真花時,但她也說不介意,而且非常的樂意,還說要我想想下次要吃的菜式,暑假日子還要來給我多一餐。我真不客氣,也想到一味了,就是黑椒牛仔骨,嘉忻總是笑著應好!嘉忻,真的謝謝妳!還有妳送我生日咭的內容,真的好窩心!我衷心祝福妳一家,要一家一生健康幸福快樂,在主裡得福!

病患後,與人相聚持續3小時已經很了不起!嘉忻體貼,2:30pm便離開,我馬上午睡,要補眠。

起來再續昨天日片《三丁目之黃昏》下集,名為《續‧三丁目之黃昏》,終結大團員結局,真美滿!

晚,敏姐帶來很多物資和用品,重要是為契媽帶來收音機,好讓她留在這裡的日子更好過,因為契媽愛聽電台節目呢!今天契媽沒有來,因為午餐有嘉忻來做飯,晚餐我可以自己做簡單的,讓契媽休一休,明天才見她。

晚間新聞得知教協會會長馮先生患病,要退選立法會議員,心一沈!我很欣賞馮會長,他人謙卑,上任後樂意見我這位小角色聽取我對教協會的意見,他不只聆聽,還認真落實跟進,為要有更理想的改善。很多閱讀活動,他也會抽空出席,不是來去匆匆的一類,他會花時留在會場細心觀看,了解師生活動,真的是一位有心人。的確,他要休息靜養!工作有時,休養有時!願他在病患中經歷神,神的愛臨到他,也祝福他早日康復!

想到昨天重聽朋友送我的一曲,我一直也喜歡的一曲,《折花語》~~http://www.youtube.com/watch?v=KmIeilbp9_M
想到在臉書分享:「父母離異、家庭破裂、被人欺凌、成績欠佳、未能升學、受辱受苦、破財失業、分手收場、愛人背叛、離婚喪偶、病患危疾,任何一樣都可以成為您輕生放棄的理由!但請您想想,同一天空下還有很多『折的花』,他們綻放著悸動美,他們信,即使折斷但也可以再撐起!信自己了不起!缺陷,仍帶那份美!」

代禱:願我享有的福,同時帶給身邊人!

2 則留言:

  1. 好有感覺, 原本我倆真的不熟稔. 相見都只是Hi and Bye. 但種種因由, 卻令我倆連繫上來. ^^

    回覆刪除
  2. Oh, Amy is Silver Boss. hahahhaha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