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3日 星期一

20120723 新生嬰兒第二次覆診

2012723日,新生嬰兒第二次覆診。

今天是讚美日!讚美的事多!哈利路也!真的要起來唱歌跳舞呢!颱風韋森特在窗外正為此呼呼高歌,樹與葉同時舞動,彷彿齊來派對慶賀,從午到明晨,相信要翻天覆地地颳起一場天地派對!

讚美一‧昨晚不單沒有出現讓我感不安的夢,那更是叫我感到愉快的夢!夢見摯友峰和Kat與我一起看張學友演唱會,座於前排,我們仨在夢中與學友載歌載舞,真快樂!還記得確診初期,敏姐友好Kelvin哥哥是學友多年近身「粉絲」(Fans),他知我喜歡學友,他有心邀請學友為我拍了一段祝福短片,當時他更向我說:「學友說妳康復後見妳,我帶妳去見他!還要去看他演唱會!」,YEAH!收到聽到都興奮和滿足!想想昨晚夢到自己親身在學友演唱會會場,近距離與學友又跳又唱,真是好兆頭!

讚美二‧今天覆診,一切出乎我所想所求的美事接二連三的發生!感恩的事真多
感恩一‧感謝神賜我家姐,辛苦她了,她早在5am多起床,由赤柱到瑪麗,她說6:35amJ8,為我覆診簽名排得頭位。但當中有些問題發生,還害得家姐被罵了,真的不好意思!事源有一院友昨晚致電給我,想我今早為她覆診輪候先簽名,但經上次覆診經驗,我觀察到院友們即使很熟絡,都不會為人簽名,也許有但我看不見吧!所以我心知J8用不上這套,我向她直言表白,但她說出難處,我心軟,只回應:「其實我都是要我家姐早起代我簽,真不知能否簽兩個名,我們盡力吧!」。結果家姐今早努力得頭位後致電我,說為我簽第一,為她簽第二,但後來被一個院友罵了。心知不妙,一定被投訴,結果今天回J8都低著頭,真尷尬!護士見我便召我入房,說收到投訴,我也被罵了,我連番認錯,連聲說下次不會,她說若再有下次會把我排名放到最後!好的!明白!但可憐院友的她,護士罰了她,將她排名到最後,要40多,辛苦她了。我想護士如此決心的做法,都要給投訴者看到。無辦法,大家都真的盡力了!

其實自上次移植後首次覆診,家姐與我一起由7am1pm得出經驗。大家商討後決定以後覆診日,由家姐早起7am前到J8為我簽名排位,然後她先回契媽家休息補眠。接著我自行8:30am前回到J8,由抽血、磅重、量體溫血壓到通「喉仔」一輪事務處理好,便安座候診。醫生大約11am到診,家姐再來,待我應診後又得取藥紙,家姐為我取藥。若等候藥物時間不過長,而我又精神好,我也留下陪家姐,接著才一起回家;若等待時間過長,我又欠精神,便先行回家休息,待家姐跟進。如此計劃,大家時間更善用,但我想了又想,最終還是為我好,家姐比我辛苦多呢!求神給家姐額外的恩待和祝福!

感恩二‧今早颱風掛三號風球,感恩出門沒有雨,一到的士站即有的士,回到醫院才下雨。

感恩三‧今天由抽血、磅重、量體溫血壓到通「喉仔」盡都順利。梁醫生還很早回來應診,10:40am中央廣播便叫我名字,11am前我便能入房應診。

感恩四‧梁醫生今天給我多個大喜的訊息!「『喉仔』傷口的菌化驗沒有大問題!」、「骨髓報告初步沒有問題,沒有任何癌細胞,骨仔報告還要多等數星期。」、「妳一切很好,不錯!如今可說是康復了!」、「依妳情況,不算高復發率的一群,但也不排除有這個可能,完成移植病人當中約有30-40%病人會復發。有的我會建議再接受化療針,減低復發機會,針藥沒有很大的副作用,不及過去的你們受的化療,但做了也不一定保證不復發,只能說盡能力或得控制,每個病人情況不一。是自費的,每四星期一個療程,每次約HK$12000,要做8個療程,合共過十萬。先讓妳知道,暫時妳不一定要做,稍後覆診看病情才決定是否要做,妳自己也可以先考慮。」。不管也不想太多了!我只清楚知道我已康復了!要感謝讚美神!一一回應我們的禱告!就是各方各地各人,一直以來為我病情的禱告!這份喜悅,是屬於大家的!

感恩五‧今天開始減服抗排斥環孢素藥,由每次150mg,減至125mg,仍是一天兩次。盼望減藥後,胃口會好轉。早前在移植病房出院前「聞氣」,以防肺感染,本應每四星期回院聞一次,但今天梁醫生說我血報告數字升得理想,可改為服藥,每星期兩天,每天一次,每次兩粒。很開心,因為我真不喜歡「聞氣」的過程和那股氣味。由今天起,我也進步了,我開始學習放下血報告數字,不再多問,也不再記錄。唯一問的只有血小板,因為昨天發現大腿後側有瘀傷,梁醫生說我今天血小板有200多粒,沒問題。今天月事也停了,持續多星期,終於停了,盼望生理機能早得調適。

感恩六‧更預料不到的是,梁醫生竟然說我可以隔星期才覆診!早前不是說好移植後首三個月要每星期覆診一次嗎?原來事實都是按病人需要。真感謝!少覆診,少憂慮,少勞累,家姐也輕省了!而且,醫院是重菌之地,少出入好!重要的是病情進展邁進一大步!值得慶賀!

感恩七‧梁醫生真的好!今天為我開了四星期的藥,好讓我往後覆診可快快回家,減少輪候等藥的時間,更省了每次取藥的藥費。當然,有需要時會加藥。

感恩八‧今天什麼都順利又早完成,早看完醫生,因為早輪候藥,才等40多個籌,很快便取藥,的士回家。回家才不到12pm,風雨仍不大。

讚美三‧成功解決電腦上網問題,日誌可以如常運作,終於不再打擾友好轉載,又不辛苦大家閱讀。完全多得一位高人出手,他名叫李兄,是專業電訊員,三兩下手勢便找出問題所在,很快處理好,真的厲害!其實也要多謝堂姐嘉寶姐,她知我連日來電腦上網出問題,請來教友又住附近的李兄,重要的是他是電腦科技高手,有他出手,一定通電!感謝李兄的幫忙,掛上八號風球仍樂意上門搶修,都是義務,叫我感動!離開前還為我修好掛牆鐘呢!男士真不同,家居問題還是要男的跟進!

讚美四‧自搬入移植之家後,嘉寶姐是我的特大號天使!她為我花了不少心機、時間和金錢,今天帶來李兄搶修電腦,她又給我送大禮!全是AMWAY品牌的牙膏牙刷、蜜糖潔膚液、洗衣粉和潔廚劑,還附送大大的洗衣籃,全都是實用又有用,真的太好了!今天妳還冒著颱風的險而來,為的是盼望我可以快快用好產品,都為我著想多於妳自己的需要,尤如天父的愛彰顯於妳身上,真的感激不盡!

讚美五‧旁晚風很大,這裡雖然是三樓,時不時也有強風颳過窗戶,聲響的確有點可怕!不願契媽冒大風雨回家,怕她有危險,多番請她今晚留下,再者她也有便衣在這。但她總是掛心家裡的一切,堅持要回家,快快吃過晚餐,見風不強雨不大,她便離開。感恩她平安回家,我便得安心又得安眠了!

讚美六‧昨午校內好Cell友共聚,又欠我的!但他們真有心,給我錄製多段短片,昨晚給我送來其中一段,唱詩祝福,我邊看邊聽,重看又重聽,真的好窩心又好滿足,真的很想念您們!到新校才一年半,能認識您們這班主內好弟兄姐妹,真是我福份,更是我意料之外!大家都是非一般的持夢教師,過去短短半年間,看見神為我們一一實現,同見證慈愛主信實不變!願快與您們相聚同高歌讚美神!

今天盡是讚美和感恩!禱告神接納我的讚美和感恩!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