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9日 星期日

20120729 實踐愛‧回應愛

2012729日。
昨晚開始看《我的遺書》,真是一本有淚的書,要時間消化,要慢慢的讀。
近日也夢多,昨晚的夢奇怪,夢到自己回到中七預科的日子,但學校背景竟然是現在任職的校園,同學竟也是現在的學生們,除了當中的一個,她是我真實預科時期的同學,也是我摯友MY。夢中我參加學校歌唱比賽,還選上王馨平的《別問我是誰》,但最後在台上唱出竟是另一首王的歌,影響了演出水準,就此便醒了,哈!真好笑!當年預科我的確有參加學校歌唱比賽,但並不是獨唱,而是合唱歌,拍檔是中學舊校的師兄。王的歌,只有卡拉OK才會唱,也不多唱。而夢到唯一的預科同學MY,我想是因為她今天會來探我,我們半年多沒見了,就是我剛確診至今,畢竟彼此一向不是容易相約的人。
早起靈修,主日上網聽了兩堂道,都是蘇牧師,一堂是【不要起誓】,另一堂是【離婚睇真D】。兩堂都得教導,對經文也有重新的看法,新的領受。當中蘇牧師談及一個癌症病人例子,分享內容是我經歷過的感受,十分認同,與大家分享:「面對癌症,醫生和醫藥都有限。生命在神手中,百分百是神的恩典,同時也要人自己配合。『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箴言17:22)。癌細胞其實是個人自己本來的細胞,就是抵抗力弱了而演變。信心軟弱,抵抗力下降。生命鬥志少,抵抗力越差。常喜樂,整個人生機便有力!」。所以,信心和喜樂都是得醫治的重大因素,願在病患中的您或是您的身邊人能得著!
午,摯友靚太E到來,是我不客氣,主動請她為我車載物品,有勞她還有她的好丈夫,從九龍車來港南區,還要兩名公子陪伴左右,佔據了他們一家週末家庭日時間,真不好意思。原是友好虾在醫療用品店給我買了腳踏車,又給我防蟲器,還有代我替芬姐買了病人專用的浴室椅子,這是芬姐想要給她的丈夫,我見芬姐好,也好想為她做點事。事實這多件物品也不輕,而且佔空間,虾近日事忙,心知靚太E有車又相對近虾,她慷慨又有情義,我便主動請求,她二話不說便答應,她還說真好,可有藉口相見。開門見她一家四口,我真快樂!孩子大得快,我見也開心!她的孩子和丈夫放下物資給我祝福便離開,回到車箱等靚太EE留下,我們又聊又笑又拍照,每次相聚都愉快!無論任何年齡、任何地點、任何日子,總是嘻嘻哈哈笑不停!謝謝妳總給我帶來歡笑,但願我們情誼到老仍一樣不變!還要謝謝妳送來多包台灣古早牛肉麵,真的真的超美味!難怪要HK$62一包,包裝真有誠意,不是用一般封口膠袋,而是用布袋的。牛肉湯包用料足夠濃郁,牛肉大口又美味,刀削麵質QQ強口感,尤如親臨台灣麵檔吃牛肉麵一般,一試難忘!重點更是無添加人造色素、味精及防腐劑,較健康適合康復病人食用。
接著是早前提及夢中見到的預科摯友MY來,她也是有愛又有心,昨天早已問她媽媽煲什麼湯給我好,她媽媽說:「黑豆紅棗牛展湯,補血好!」,MY早來訊息問我想吃什麼,我說:「雲吞和餃子,定必要新鮮衛生。」,為此,她又問她的姐姐那裡有好雲吞餃子,她姐答她在九龍灣。結果,她由老遠的將軍澳到九龍灣買料,再到訪南區來為我煮食,又菜又雲吞餃子又湯又菜,整整大半天我們密密食足四餐。自我確診初至今,我倆難得一聚,MY今天陪伴我時間長,除了食,便是傾,難忘妳的話:「這病患至今看來對妳都有好正面影響,妳在信仰上更堅固扎實」,我都說:「是!是!是!盡是主恩典!一個重病,換來很多福!」。謝謝妳送來的黑豆和黑芝麻,知我要補血補肝又補腎。還有一份特別有意思的生日禮物,好感動!妳說要妳離開後才看,看了淚在流!真沒想到妳仍留著我前年到英國送給妳的朱古力紙盒,紙盒上寫的字字句句我都入心,真的動人!妳說昨晚的睡眠、妳的生日願望、妳的祝福、妳的信心,還有妳的「心心獻金」,我感激萬分!謝謝!還有什麼字句可表達呢?!我也大愛妳,好摯友!但事實,病患裡,我越收到人的愛,我越發現自己不懂愛也不會愛!我一直在向您們、大家,還有神學習,如何將愛實踐!
虾,也謝謝你這段日子的付出,謝謝你的腳踏車和防蟲機。
MY和虾都要努力面對8月份的考試,我會為你們倆禱告,求神給你們額外的智慧和能力對應,經歷神大能。這是我此刻能回應你們的方法。
累了,求神給我能力回應人的愛!

1 則留言:

  1. 能與你相依相親也是小妹的福气!
    真既希望能與你共享,双擁在一起,向著標干直跑!常在心既C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