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0日 星期二

20120710 新生日21

2012710日,新生日21

感謝神!昨晚拉肚子,去了三次便,肚不痛但便不理想,留了便,還以為是排斥。今早起來又沒事了,一切如常。

感謝神!今天血報告,血小板比昨天多了6粒,穩定上升中,有增一粒便要感恩,一切非必然。其他數字稍為下降,白血球1.79,中性白血球1.03,幸未落至1,可以不打「補針」,血色素8.9。因為血色素快不合格,醫生說我快將出院,今天給我兩包血「進補」,出院才較理想,這是我移植後第二次輸血。

感謝神!過去七個月病患裡,我性情有了變化,我自己清楚,今天更得驗證。過去健康時,當我正忙事,無論忙什麼也好,若有電話我都會馬上放下手上一切處理中的事,而趕緊去接聽電話。但病患後,我想我自身的狀況與休息比一切更為重要,若我要睡眠,我會把手提電話關掉,好好享受睡眠;若我正事忙,尤其與病情相關的,如清潔傷口中,即使有來電,我都不會馬上接聽,待我時間許可,才回覆未接來電。可說是,由以人為先,變得以自己身體為先!是好是壞?我只知道我首要任務是顧好自己的健康,就是神賜我聖靈的殿,安心!

話說今早,醫生進來問診,病房電話響起,醫生與我對話比聽這通電話重要,我沒接,電話響聲持續很久仍不掛線,我想護士們絕不會如此不識趣,見閉路監察有醫生巡房跟病人對話中,怎會來電打擾?接著不久,醫生又來為我配血,抽血中,電話又來,當然無法接聽。病房內的電話是相當舊式,無法看到來電顯示,我猜想或許是錯打的吧!接著我進浴室洗澡,洗澡過程才20多分鐘,電話又來三次,我不會因此而急,因為移植病人洗澡要注意的細節多,慢慢的,不能掉以輕心。在J8,我習慣洗澡會把手提電話帶入浴室播放詩歌,邊洗澡邊藉詩歌讚美!今天洗澡中我手提又有三通未接來電,我心想一定有誰在急於找我?與房間的直線電話有關係嗎?洗澡完畢,一切細節處理好,衣物穿好,步出浴室後才有機會看看自己手提是誰人的未接來電,發現一是契媽家,二是契媽手提,三是契姐手提,我聯想通了,相信所有電話都是與今天要交收的移植之家有關。想一想,洗澡後先清洗「喉仔」比一切重要,因為它不能受細菌感染,才5分鐘時間。一切重要事務處理好,正想回電話,主診醫生又進來問診。邊跟醫生溝通,房間電話又來,當然又不接!有一護士在醫生旁,她開口說:「剛才癌症中心有人找我,說移植之家交收鎖匙由約好的4pm改為正午12點,妳知道嗎?」我有火了!我應:「原來一直的電話是他們,我根本沒有機會接!」醫生轉身離開房門更說:「我離開,你便可以接聽。」。我馬上回電給契媽和契姐,確認這件事。我更有火了!火什麼?火一,若是癌症病人中心的人負責這事,怎會如此不細心不段在奪命追Call一個病人?有否想過病人總有很多情況不便接聽電話?火二,昨天先說不定相約交鎖匙時間,猶豫大半天才給我說今天的4pm,如今早上10am說改交鎖匙時間要我家人正午12點到?這是什麼行政?有否想過病人家人都是人?誰有大量家人不用上班支援癌病人?每個癌病人背後都有家人無業隨傳隨到嗎?有否從病人角度思想,一個變動要聯絡多少家人支援?到底負責人是為自己工作方便還是為病人出發?看來她只想把事情盡快處理好才如此不斷追Call。契媽年老,契姐住得不近,我就在意她們受到影響!我好有火,正等候房間電話再響起,我一定會罵!誰不知,電話一直沒有再響。我也禱告,求神給我息怒!我學習當中要感謝,感謝背後有契媽契姐支援,又感謝早交鎖匙家人可早得準備,情緒得舒緩。

家姐正午12點到,先來帶我支票開票,因說要一手交票一手交鎖,說來也有氣,不是每個家人都有支票,如此急忙完全沒有給人準備的空間,幸好我有。12:15pm終於有電話來,正是癌症病人中心負責這事的小姐,她問說為何我家人還未到。正好!我溫柔的訴說出這突變給我家人多大的變應和影響,我相信她聽明白。真想表達,病人對突如其來的轉變是比健康的人難於適應,更可說是缺乏心力去對應!還以為事就此完結,但事未完,有更氣的事發生

家姐到了移植之家,來電說房子內裡污穢不堪,廚爐後很多油積、雪櫃裡很髒、梳化更有霉菌,要自己大清大清。我驚訝!不是說他們會大清好才交收嗎?什麼移植之家不是很講究衛生的嗎?不是要求移植病人多注意衛生嗎?不是說霉菌會致命嗎?我心裡極度不平安!能住嗎?安全嗎?我火又來!我要跟負責人正接聯絡!她在電話中說房子一個多月沒有人住,他們沒有人上門跟進,所以可能夏天,又可能打颱風,又可能天氣潮濕,所以如此如此,又說解決方法是我多留院一天,多給我一天時間讓家人清潔準備,也延遲一天起租,這是什麼什麼的藉口和道理?是不負責任的話!我在電話一直訴說這個所謂的補求方法都是我在付出!要我動員更多的家人支援清潔,她們都年紀不輕!早已約好爸爸和哥哥今晚協助搬運物資,如今又要改動!我多留院一天多付住院費!給我失落的是一心喜悅準備明天出院,能吃住家美食!更重要的是,這邊的護士長早在兩星期前已聯絡他們,要他們準備,他們根本失責!之間沒有任何人工作,今天她才與家姐一起到房間看到景貌!問你火不火!電話掛了,獨自卧床,滿腦子都是移植之家的污穢景貌,接著是家人們勞動清潔的吃力臉容,不斷努力調適這份不安又不悅的心情!

唉!矛盾辛酸又來了!契媽一家人很善良,家姐根本不懂罵人,更不會討價還價!我又病又被困醫院,只能透過電話理論,動氣又影響病情,唉!無助又無力!我真需要一個公義猛男來為我跟進追討!

感謝神!媽咪出現了,合適時候到步!她本要到移植之家代勞,誰知以她衛生標準要求,她一定不收貨!正好負責人致電家姐,媽要過電話,她只透過電話溝通,一直向他們投訴又追討,最後,負責人終於願意明早安排兩名清潔員工上門清理!媽,好得!相信負責人是怕了妳!謝謝妳!不同性格的人,在不同時機總得發揮!

這裡的護士全都知道這事了,因為大家都知我由明天出院改為後天,大家都來和議說他們做得不好,不負責任,我們家人的要求是對的!給我鼓勵!

我又要調整自己的心態,改為後天出院,好吧!相信是神的旨意,急不來,要居住環境衛生安全才是最重要呢!

現在輸血中,頭很痛,是以上的事讓我血壓升高而頭痛嗎?

禱告:移植之家的衛生,明天清潔員能用心認真徹底清潔,除去一切的細菌。家人協助支援及一切安排,願他們各人得力。體內骨髓健康造血,出院安排和一切準備。

1 則留言:

  1. 勿火~勿火~~一切總要辦妥方可安心出院, 靜待多一會吧~
    C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