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0日 星期一

20120730 愛是...

2012730日。

今天星期一是我的福!不必回醫院覆診,又不用家姐早起排籌,更減少J8覆診人流,真是大家好!從來,少一個病人,就是大喜的訊息!

沒有回醫院,但每星期仍要通「喉仔」,骨髓移植後出院,社康姑娘第一次上門服務。家變為移植之家,姑娘已不再是鄒姑娘,而是馬姑娘。馬姑娘帶著一個新手男護士早上10am多到,以我為教材,全程邊做邊向男護士講解通「喉仔」步驟及要注意事項,我一向想自學,也跟著慢慢的聽。J8護士早說要教我,又說找天開班給移植康復病人一起學,其實我有信心自己可以自理,但馬姑娘說要待J8醫護批核後才可以讓我接觸針筒和自理,乖乖順服和等待。能自理的好處是,一能省卻社康姑娘每次上門的HK$80診金,二是減少外人進出家門有助減低感染風險,三是自己按時候需要自理,不必受約定時限,更方便。

正午,芬姐來,她真客氣,今天來不是清潔,特意來只為送禮物給我,還堅持不入門,只在門口送。她見我家裡多電影,給我數隻影碟;她又見我湯匙都是玻璃有花紋,給我買來膠質全白的湯匙,還給我一個膠托盤,說見我飲湯拿碗會燙手易生危險;她再送我一只Kitty大湯碗,因見我大湯碗不多;還有多條新鮮細石斑魚,要給契媽煲湯;更有鮮牛肉和豬肉,都切好處理好。她的細心又用心真叫我驚訝!對她的讚真詞窮了,只想到:世間有如此美善的人,世界真美好!

芬姐來,也順道把友好虾代買的那張安全浴椅取走。接著東天戰友美人來,她與芬姐在門外相遇,美人見芬姐的行徑,後又見證芬姐的清潔質素,因美人大讚房子真清潔,還有我口述芬姐的為人,美人也說想請芬姐為她清潔家居,還說我總是遇上善良的人,我回應都是神恩典。

美人給我買來一哥厚切焗豬扒飯和這邨樓下著名的新鮮豆漿,其實自移植隔離病房出院至今,外買一哥焗豬已三次之多,感恩沒有拉肚和敏感,一哥焗豬最可靠。美人把我留院期間買給我的罐頭豆類都帶來,我說現在看到罐頭真怕怕!留院日子吃多了罐頭和即食麵,出院後都盡量減少,畢竟它們還是垃圾食物,不健康,只是住院期間沒有可選擇,只為增加食慾,什麼都吃。如今康復了,休養期,吃的尤其注意,健康營養衛生都是首要,盡力又努力愛惜身體這個屬靈的殿!

與美人相交片刻,她便離開。不久,儀姐與姨甥KK來,正打算午睡,開門一刻忘了戴帽,KK見我有點不安又不習慣,哈哈!我也忘了KK未曾見我禿頭的樣子,難怪他有點那個!幸好,他很快又確認我是慧姨,跟我笑又跟我聊。久沒見姨甥,孩子都長得快,KK高了,樣子也有改變,越來越像爸。儀姐怕阻我休息,留下半小時便離開,KK不太願,我說下次再多來探訪阿姨吧!

昨天提到在病患裡,越收到人的愛,越發現自己不懂愛也不會愛,在祈求神給我學習和實踐愛的功課。感恩今天在網上正好讀到羅乃萱女士一篇關於愛的文章,與大家分享。


愛,從來不是賠賺對等的交易。如果我們以為,我們怎樣待人,也要求別人怎樣待我,那只是經過計算出來的人際往還。
愛,從來不是一廂情願的施予。如果我們覺得,他好孤單可憐,需要人同情幫忙,那只是一種強者對弱者的樂善憐恤。
愛,從來不是不問因由的苦苦痴纏。如果我們認為,他就是等候多年的夢中情人而窮追不歇,那便把愛變成一種誰快誰贏的追逐遊戲。
如果我們懂得愛,就會明白:在愛裏,我們要懂得常以為虧欠。也就是說,在要求對方回報之先,要先問自己,我真的盡力好好去愛對方嗎?還有甚麼不足的地方?
在愛裏,我們要懂得同理尊重。也就是說,不要一味把對方推倒在無地自容的幽谷裏,然後幻想自己就是那個化身成天使的拯救者,反而嘗試投入對方的世界,保持距離的愛與關顧,引領對方尋找那給予人豐盛生命的主,然後適時讓自己退居幕後,看著所愛的獨立自主、振翅高飛。
在愛裏,我們要懂得放開懷抱。也就是看透苦苦威逼頑纏結果徒勞無功,不如放手等待上主更美好的安排,而不是死纏不放讓彼此寸步難行。
而在渴慕主的愛裏,讓我們更明白懂得與實踐愛的學習。

我又想到昨天蘇牧師的道,和常聽到的道理,我也相信:要尋找一個會愛您的人,先學習做一個懂得愛的人。一個很會愛的人,配一個不懂愛的人,是沒有意思!人若懂得愛,神便會賜予一個能愛又被愛的人您去愛!

繼續求神給我能力回應人的愛!

1 則留言:

  1. 《愛》真是一編發人心醒既文章~值得深思~C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