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7日 星期二

20120207 覆診,發燒入院

201227日,第二期化療後出院第7天,亦是發燒入院的第1天。

愛我的契媽,六點多起來為我準備瑤柱雞粥,還有清蒸腸粉。好清甜的粥!放心,雞已去皮。

家姐陪伴抽血覆診。本是早上9am抽血,如同上次一樣8:30am到達,上次排第三,但今人好多,眼見我要排第十幾二十個,幸好登記取得號碼是十號,再仔細觀察,每個病人總有一個陪伴同行者,尤其哥哥姐姐(長者)們,多是傭人同行,所以一人變二人。

遇上院友SF,分享病情近況,她提醒,頭痛要注意,覆診時一定要向醫生說,也許馬上安排入院照惱,憂心腦出血問題,因為我們血小板低,容易內外出血。在家見頭痛,我還視之為一般情況,估計也許血不夠才有此現象!但原來如今各方面也真的要非常敏銳,萬事得謹慎小心!身體有輕微變化和反應,也要記錄跟醫生報告,因為背後可能與病情變化有關,不容忽視!

上午抽血後回家,睡了一會,醒來發冷見臉頰紅熱,量溫,發燒了!擇界37.5度!

下午2pm覆診,1:40,登記時馬上向姑娘報告,再量溫,37.9度。因此,第一個應診入房見醫生,是梁醫生,他看我血報告要我即入院,因為中性白血球只得零,零抗體,非常危險。的確,今早喉嚨有小小痛,有些咳;洗傷口時觀察傷口很紅,而且頭依然赤痛,還有肚痛,都一一向醫生表達。我坦言盼望回K20N,但護士聯絡後告知沒有床位,被安排到普通病房B1,還是加床位。爸爸也來了,他心痛我要睡加床位,床只有尺半,很窄,床板很硬!我想到:「人子卻沒有枕頭的地方。」(太8:20)我就得安慰,我很幸福了!相信是學習。
過程中觀察驚覺發現爸爸消瘦了很多,肚腩也消失了相信他很掛心我!他承認了!

持續發燒,最高體溫38.9度,發冷!醫生馬上為我抽血種菌!打了抗生素,再加吊一包強藥性抗生素。心電圖,又打「皮下針」(新增白血球針),再打抗敏針和輸了四包血小板。累!發燒很不適!難以表達!無胃口!

晚,福音義工劉姑娘來訪,與我禱告,相信是神的預備,謝謝!禱告後重新得力!要盼望!要戰勝!今,起碼要住七天。

這裡訊息接收差!手機不常聯上,要到房的大門外。今天不能更新「紫貓日誌」,可惜!也知大家掛心,請大家忍忍,不便回覆,我也累,不願覆!為我代禱最重要!

1.
盼望種菌結果沒有感染,只是一般化療後現象。
2.
普通病房人多擠迫,身旁多位大姐姐(婆婆)常咳嗽,又不帶回罩,我真怕感染,求這段危險期零感染。
3.
她們咳嗽很吵耳,也常多話,無法休息,盼今晚得安眠。
4.
盼可以盡早回到K20N,減少心理壓力,得好環境養病。
5.
體溫得調適,不冷不熱,回復正常。
6.
血數字逐一回升!抗體回來!健康!平安!
7.
各家人為我非常憂心,尤其爸爸,願他們得著從神而來的平安,認識並信靠真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