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8日 星期二

20120228 第二次鞏固化療

2012228日,第二次鞏固化療期入院第2天。

昨晚,每兩小時一次的醒真的很掙扎,因為睡得好,所以才掙扎。

今早準時7am落第二包化療藥,大約10:30am完成。這次看來比第一次鞏固化療期的副作用大,才第二包藥,已常有嘔心的感覺,但嘔不出,也不想出;沒有胃口,但也盡吃;頭暈不適,躺在床上,尤如座船左右搖晃。精神不好,不能集中閱讀,也少了上網和落床,盡量爭取時間躺床閉目休息。還有四包藥,將於明晚開始續一落,恐怕副作用會加增。下午,血壓很低,上壓只有80,下壓只有40,經努力熱身後,量得上壓90和下壓48,仍是不理想。姑娘和病友說化療的副作用會累積,加上身體會一次比一次虛弱,也因上一次的化療虛耗還沒有復原補充又來新的一劑,所以會更覺不適。看來,我下次真的不必急著要回來療程,好善用兩個療期之間的時間來養好神又多增磅,讓身體有較好的狀態才來新療期好!

今天血報告:血色素9.3,白血球3.01,血小板383,中性白血球2.35。落藥才一天,數字沒有大降,相信未來多天會續一下滑。

中午光亮同工VioletAnnie來訪,她們也是等待多時才有機會探訪相聚,能與她們相見真的很喜悅,確診至今,很感受到她們對我的愛與關懷,很真!Violet很細心,見家姐同在,邀請家姐與我們一起禱告,我們三人一起祈禱。接著家姐離去,讓Annie進來,我們三人又一起同心合意的禱告,為我病情,也為光亮同工和事工,禱告經歷叫我與神更近,感動流淚。謝謝妳們的到來,也謝謝妳們的禮物和祝福卡,尤其緊記卡裡的一句:「我呼求的日子,你就應允我,鼓勵我,使我心裏有能力。」(138:3)。常想:我們才相識半年多,是什麼原因讓妳們如此著緊我?又常記掛我?唯有神的愛在當中!

下午,我接受成為香港大學醫學院關心病人探訪計劃的受訪者,是護士的邀請,我想既然得病,成為別人的幫助也好。兩個同是大一的學生,一個是讀醫科的男,一個是讀護士的女,很年輕。他們來時我剛好血壓很低,精神不佳,但沒想到跟他們聊了半小時多,我血壓回升,精神改善。我笑說,這是「話療」,就是我的職業病,要說話便得治療。享受過程,他們的訪問,讓我再次細數我病患後得到的恩典和祝福!很真實的是,重病不怕!只怕你在病患中找不到它的意義!只怕你沒有數算這生所得的福樂!只怕你在當中失去對生命的盼望!

院友SF也入院了,今天她來我房,她也曾經和WM同房,我們三人一起聊了一會,分享病情,分享美食,感謝有病友的分享,彼此同得著重要的資訊和支援。

晚,儀姐來飯,爸爸來訪,還有超哥和闊別十八年不見的JI,謝謝JI送的Hand Boiler,對血病人來說,這是一份很有意思的禮物,但願我們每一個血病人的血如當中的紅液般血流不斷,常流常存!更得著對生命的期盼心,如熱血澎湃!還有超哥帶來Dion送我的高貴帽子和來自日本「完美的妳」送我的禮物,終於到手!謝謝兩位美人的禮物和祝福!我很喜歡!

今天要呼籲,多個血病人欠缺血小板,血庫沒貨了,請健康的你去捐血吧!

代禱:
1.願嘔心減少,血壓回升,頭暈改善,用藥理想。
2.願每兩小時的一醒也得好睡眠。
3.繼續為換骨髓要開的家庭會議代禱,盼教授的分析講解讓我們家人得明瞭,各人得智慧並合一的心作決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