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9日 星期三

20120229 第二次鞏固化療

2012229日,第二次鞏固化療期入院第3天。

感恩!已適應每兩小時一次的醒,可以接受。嘔心的感覺有減少,但胃口仍欠佳,也努力進食。血壓稍微回升,頭暈也有改善

昨天上午完成第二次鞏固化療期的第二包化療藥,休息至今晚6:30pm落第三包藥,至明早7am落第四包藥。依上次化療經驗,嘔心感覺不多,本打算這次少買一盒止嘔藥,一盒3粒共HK$597,想節省金錢;但沒想到這次情況不同,嘔心感覺比上一次多,今早還是請醫生開藥紙多買一盒,省不了!

今天血報告:血色素9,白血球2.32,血小板358,中性白血球1.9。全數下滑,血色素擇界,中午配血,明天輸血。

在病房多與在旁的WM傾談,什麼都談,今天又談及前天教授問及我有否家室的問題,我疑惑約開家庭會議了解骨髓移植與我有家室有什麼關係?WM說是因為他們行政上有排次序,有家室或有孩子的病人會排先,而未婚的會排後,這是他們的考慮因素之一。我聽後感無奈的說:「真可憐!歧視單身!」後來我細想,也的確是好!有配偶和孩子的病患者,的確比單身的我角色較多,責任較重,亦有更多的存留意義呢!要我把治療機會的次序先讓他們,也是甘心樂意的!坦言,確診初期也想表達,要我寫一篇「中女患癌情感剖白」一定可以過萬字!真幽默!看有否這需要吧!

星期三,醫生大巡,教授醫生加護士一隊超過10人,到床邊逐一問診。入院至今第3天,多次向不同的醫生表達盼望盡快安排換骨髓的家庭會議,因為合適捐輸的敏姐盼望能回美國一趟,每個醫生給我的回應也是應好說J8(骨髓移植中心)已安排中,要我等消息。今天在旁的WM再要抽骨髓,我還笑說每次我倆同房,也正好遇上她抽骨髓。我見證她上次經歷的痛苦,這次她特別提名盼望梁YH醫生來為她抽取,因為梁醫生手法好,減輕抽取過程的痛楚,而昨天她又巧遇梁醫生,梁醫生一口應允她要求,為此我倆也感恩!一見梁醫生,他向我問好,我馬上跟他表達家庭會議的事,他真的超好!當下拿起病房內的電話聯絡J8,馬上為我安排下星期三下午約會。多個病友都讚梁醫生好,他總為病人著想,是個用腦又用心的醫生,病人都很喜歡他。我對WM說:「梁醫生是神差派為妳抽骨髓的天使,而藉此也成為我的祝福!感謝神!」

晚,妹妹來,帶來飯湯,還有從英國買來送我的靚靚花花帽和記事簿,很喜歡!非常合心意!也謝謝妹夫送我王菀之親筆簽名專輯,讚!

相約多次又改期多次的Ms章和April直至今天才有機會探訪,一見妳們就喜悅!好親切!很掛念!妳們給我送來很多禮物。先謝謝Ms章送上主題「Dream come true」的磁貼,當中包括鎖定目標、盡情投入、勇敢、堅持、同心同行和祝福,這六個信念勉勵我要為夢想而努力!還有包裝盒後的一句金句提醒:「我們生活、動作、存留,都在乎祂。」(17:28),很重要,沒有祂,怎能成事呢?!也喜歡送我的一頂白色冷帽,很柔軟的毛冷,一定很保暖!也特別謝謝妳先生的祝福,他真好!還有BK科同事們和圖書館服務生的慰問卡、3D班同學的慰問色紙,和朱太的一張祝福卡,尤其喜歡當中一句:「風雨過後,出現彩虹,像是告訴我們,沒有詛咒,只有祝福。」。的確,我也如此深信!更有Cell友好弟兄郭志和RON,還有好妹妹April用心揀選的兩本好書,我掛念Cell各組員呢!April還給我帶來本年度全體教師大合照,見到大家親切的笑臉,真的真的很懷念與大家共事的日子,很想快快康復回來迦密大家庭!

謝謝Ms章「黃燈」概念的鼓勵,的確,我要好好享受並善用這階段,不白過!我們三姐妹分享、禱告,很滿足!

今天繼續呼籲,大家捐血了嗎?多個血病人欠缺血小板,血庫沒貨了,請健康的你去捐血吧!

代禱:
1. 願化療藥發揮最大功效,但同時副作用減至最低。
2. 繼續為換骨髓要開的家庭會議代禱,盼教授的分析講解讓我們家人得明瞭,各人得智慧並合一的心作決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