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0日 星期五

20120210

2012210日,第二期化療後出院第10天,發燒入院的第4天,亦是出院的一天。

昨晚開始,病房收了多個症,都在我鄰近床位,每位大姐姐都咳嗽厲害,已有心理壓力!凌晨三點多,我旁邊床位又收一個大姐姐,她不只咳嗽,還多次噁吐,她跟我距離只相距兩呎,我好怕!我將自己由頭到腳藏在被單裡,直到天亮!

起來,我連洗手間也不敢去,因為從昨天下午開始,洗手間很髒,為免如厠,我水也不敢喝!

過程中不斷調整自己心態,坦白,真的感到不平衡的難過!

一是,眼見大姐姐們的病情和困苦,我不能埋怨!因為她們也不願意,她們也很痛苦!但我又真的很怕!我怕她們的咳嗽帶菌而讓我受感染!為何怕感染?我怕死!我不想死!

二是,眼見大病房的衛生環境,我又不能埋怨!因為我曾到訪山區災區,七天沒洗澡又很髒的如厠也可以捱得過,為何今天我不能呢?因為我怕被細菌感染!為何怕感染?我怕死!我不想死!

我反問自己:我的命比人矜貴嗎?我的命比人重要嗎?為何如此看重自己的命?……一大堆思想和情緒!這是每個抗癌病人都有的思想嗎?這是每個盼望活著的病人都有的情緒嗎?還是只有我多顧慮?在這問題上打轉!自重與自責之間的拉扯!好不易過!

早餐後,我跟護士表達,我盼望外出病房走走。我先致電到K20N表達,我困難和盼望;再致電昔日戰友,聊聊別的;又致電何姑娘,祈禱交託!接著,又走到相隔兩座的癌症病人中心,但還未開!回程病房路上,細察發現自己的行為,就是不願意再入病房,直至十一點多,我見血科醫生仍未到,我仍不想回病房。

血報告到了,仍不理想,白血球持續的低,如前天一樣只有0.15!中性白血球再落,只有0.02!已打了三日的「補針」都無效!昨天已輸了兩包血漿,但今天血色素亦只得8.8!我看了,感沮喪!

正在病房外徘徊的我,竟遇上血科教授,我跟教授打招呼,沒有預計的淚就流,我說:「教授,我很大心理壓力!我中性白血球持續的低,在普通病房很高危,沒法入睡!如今連回到床的勇氣也沒有!」教授很好,他拍我肩膀鼓勵說明白,他說馬上跟血科醫生跟進。不到五分鐘,梁醫生馬上來看我,他很好,他又拍我肩膀鼓勵我,他準許我回家,但千叮萬囑要小心,同時要每天回院打針。護士在旁說我出入高危,回院打針還每天計算收費,她見我年輕又有能力,她建議可以教我自行打針!我願意學,也願意嘗試!就此,梁醫生決定我可以出院了。

爸爸媽咪和家姐也來了,我們在醫院餐廳外座椅用膳,我剛好把暖壺內的飯吃完,突然一聲巨響,全場看我,原來我眼前的暖壺內膽在我眼前爆了!好驚嚇!我呆了十五分鐘!感謝神!無有受傷!我笑說:「這43夜我受壓『爆煲』了!」

我在FB如此表達:
經歷43夜專收急症病人的大病房,簡直是上了一課身心靈「煉歷操練」的密集課!好可怕!我好想好想好多個想...請梁振英、唐英年、周局長及一批高官們,請來病房過一夜好嗎?早前孫局長,及官員們入院也是住私人病房吧!醫護人員極度不足!病人床位開到走廊路口和厠所門口!病人與病人之間距離極近,最近的只相隔一呎!交叉感染機會極大!我這個零抗體的病人,今天能無燒出院已是奇蹟!絕不是因為有優質醫療環境,而是我加強自保,口罩不離口,帶兩個口罩,又常換口罩,還有被單蓋頭,加上神保守我這個軟弱的人吧了!唉!香港政府,請你們貼近民生!行動回應!人口已急遽老化!

回家睡了兩小時多,家真好!

累!這多天沒有好睡,亦多了情緒,要疏導和多休!
 
請大家繼續為我代禱!
1.抵
抗力仍低,回家後免受感染。

2.明天起要自行打針,盼一切順利。
3.血數字盼逐一回升。
4.
種菌結果快出,沒有任何感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