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7日 星期一

20120227 第二次鞏固化療

2012227日,第二次鞏固化療期入院第1天。

今早很冷,早起,簡短靈修,早餐過後,家姐陪伴,興哥開車,回到瑪麗。

電梯一到K20N,我竟然裂嘴笑了!我發現我竟然「喜歡」回來!是因為一位難求?難得的病人床位我終得著?還是我踏入K20N,正代表我療程又跨進一步?距離痊癒又走近多一步?或許也是我掛念跟院友和醫護人員的共處生活?總之,無論任何原因也好,有喜樂的心就是了!「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箴言17:22)

回來,回到同一間病房,也遇上同一個同房院友WM,其實,自上次我入院至今,她仍未離開過這病房,她只有一兩天數字理想而有假回家,她正等待到J8進行血幹移植。今次入院再遇她,再同房,卻跟她換了床位,我出院當日她要求換到我的21號窗口位,今天我便在她上次的20號床位。大家能再遇,真快樂!

今天眼見外出走廊睡了一位女病人和兩位男病人,他們都是加床和加上屏風簾,確證我上次發燒要求回來,和今次遲遲未能回來的原因,「沒有床位」這四個字的事實擺在我眼前!今天的我能入房有床位,已是一個大恩典!額外多了三個病人在走廊,醫護人員更忙上加忙,各人忙個不停,阿SIR(男護士)說近期流感高峰期,大房容不下,血症的病人就要上來,最多曾加開了十張床,全層似個墟!

還未更衣整理好物資,醫護人員已不斷來訪,抽血、量血壓、量體溫、度高、磅重、照肺、心電圖和口頭問診,一項緊接一項的來,節目豐富。教授及多名醫生巡房問診,我只表達盼望早日約開家庭會議了解骨髓移植的事宜,他們點頭表示會跟進。教授離開房間前回頭問他身旁的王女醫生說:「她有家室嗎?」,我和王女醫生齊應:「未婚!」,哈哈!真攪笑!我第一個反應想問:「醫生有介紹嗎?」,哈哈哈!當然沒有出口!但奇怪的是,約開家庭會議了解骨髓移植與我有家室有什麼關係?在旁的MW也笑了!晚上姐來,跟她們分享這事,姐更好笑說:「是教授自己有興趣了解吧!」笑話一則!

今天血報告:血色素9.6,白血球2.86,血小板470,中性白血球2.04。血小板很高,但醫生說正常,這病真的好有趣!血報告數字上上落落如股票指數,捉摸不定!而什麼病徵和數字,醫生的回應也是「正常!」。感謝神!是好的!今天亦無需要輸血和血小板。

家姐陪伴至中午,等候醫生開藥單買止嘔藥,又代買午飯。患病後第一次買外賣,因為今天不想契媽辛勞煮飯,又要家姐陪入院後又回家取飯,太舟車勞動了!血報告理想,吃醫院飯堂的還可以,所以外賣好了。每次我入院,也想到常常在家照顧我的契媽可得休息,也是好事!

中午,何姑娘和偉豪傳道也來。何姑娘是突如其來的,她總對我掛心,知道我入院,盼望來看看我又跟我禱告,還送來她們教會男傳道送我的書,感謝!更和旁邊的WM禱告。偉豪傳道,自我確診後他已想來,他知人多不願給我打擾,直至今天才有機會見面,也送我一本屬靈書。每次與他對話,總給我屬靈思想的挑戰,他的問題很尖銳,直指我與神的關係,我的呼召與回應,不是要我做什麼?而是,到今天我願意為神放下什麼?他出於好意,他好著緊我屬靈生命,他的一句:「我不想你這次『白病』!」『白病』意思不是急性白血病,而是白白的病了,就是沒有找緊這次病患的意義,沒有得著屬靈生命的改變!就他的話,其實我一直也在尋求中,只是仍沒有得著方向!最後,我承諾他,我會再加緊努力好好認真思想尋求!

兩位傳道離開前,我們三人一起開聲禱告,我雙手緊握何姑娘的手,而偉豪按手在我肩上,我們不只為我這次療程,更為在旁的WM,也特別為在另一所醫院正在進行腦部手術的小男孩及其家人禱告,願神的愛在當中彰顯,叫人得安慰及平安。感謝神!孩子手術順利,盼望往後病情穩定,樣樣得好轉,早日康復!

黃昏洗澡,今天有一大突破和進步,就是在阿SIR(男護士)WM的鼓勵下,我「喉仔」傷口不再貼紗布和防水膠布洗澡,用新的方法,包好後再用橡皮圈扣耳,然後直接沖洗;洗後更不需要再貼任何紗布和膠布,讓它自然如身體一部份便可以。其實自手術後,我除了定期清洗傷口外,總為它包貼好,已足足兩個多月,我仍未敢直接沖洗它,皮膚長期貼上又撕下膠布,也多次受損呢!謝謝神賜我WM,有她的經驗分享真好!以後可以減少用醫料用品,節省又環保!

晚,儀姐敏姐來,今晚有湯有魚有海蔘和花膠,好滿足!我們三姐妹談笑風生,談談家事又談談骨髓移植事,真美好的時刻!

3pm開始每兩小時滴一次眼藥水,6pm開始服止嘔藥,6:30pm開始打止嘔針和落化療藥,姑娘早了半小時給我落藥,止嘔藥力未到,7pm多已有嘔心感覺,頂住!9:45pm完成第一包化療藥,明早7am又來一包!這次嘔心感覺多了,每次副作用很不一,要警醒!

代禱:
1. 願每兩小時的一醒也得好睡眠。
2. 第二次鞏固化療期用藥理想,副作用減少。
3. 繼續為換骨髓要開的家庭會議代禱,盼教授的分析講解讓我們家人得明瞭,各人得智慧並合一的心作決定。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