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2日 星期三

20120222

2012222日,第一次鞏固化療期後出院第22天,發燒後出院的第13天。

「祢是我藏身之處;祢必保佑我脫離苦難,以得救的樂歌四面環繞我。」(詩篇32:7),一早再次得肯定,我所信的神時刻覆庇我,讓我遠離深夜的擔憂與白晝的壓力,在一切的事上倚靠祂,從而得盼望。盼望,成為我活著的動力!

今早,一連氣完成八段錦八式各八次,加上暖身和舒緩動作,足足用上50分鐘。各式配合呼吸運氣,原來真的很用氣,會喘,整個人發熱出汗,會累。不勉強,慢慢來。完成後,臉色變紅潤,精神也變好了。不錯!持之以恆!

每早,靈修讀經看文章,加上八段錦,已經非常充實,時間快閃又到中午。

今天醫院仍未來電要我回去,繼續享受在家日子。

下午,選上去年一套日本影片《惡人》來看,是日本作家吉田修一所作的長篇小說。片多是黑暗夜、下雨天和室內景,灰暗色調,劇是沈重,也悲傷,但我沒有淚。難得的理性,抽離去看、去想,情節的確讓人得領悟和反省。男女網上交友,有的真心真誠想找個伴,有的只為滿足個人情慾玩樂,當中交錯配搭,換來的是誤入情網和怨恨謀殺。可悲!一切從人的孤寂開始,各人為渴求得著被愛、被珍重!為此,卻付上沈重的代價!尤其觸動我的是,男女主角快撕裂的孤寂,明明沒有結果的情愛,卻堅持相愛,只因面前的人是唯一的救贖?很可悲,也很淒涼的愛!什麼是真愛?當女主角堅持放下一切與被通緝的男主角一走了之,讓男的更知罪!男因著女這份犧牲與無條件的愛,他更察覺自己的不足和內裡的惡!他根本沒有能力讓愛他的女有將來和美好的生活,因此,他更痛苦!的確,一切從來都是如此的對比襯托,坦蕩的愛,祼露的惡!到底誰對誰錯?誰是惡人?誰是罪人?用真心真愛的錯殺了愛人,還是用假情假意到處吹噓情愛的騙子?人有多面多重角色,即使對眾人來說他是個情場騙子甚或殺人的通緝犯也好,他們卻總是其所愛的人眼中值得被愛的情人,又是其家人眼中值得被愛的乖孩子!浪漫愛情、潔白燈塔、無際大海,加上久石讓的音樂,很美!我喜歡!但對不起,我仍堅持追求最終最好的一個出現,可以開花結果!地久天長!剎那間的情愛,請勿打擾!已經沒有能力,再承載糾纏不清痛苦的關係了!

片中讓我想到很多聖經真理:愛的源頭來自神,沒有神,誰懂得愛呢?沒有人可誇口!惡人?誰都是惡人!誰都是罪人!聖經中出現最多「惡人」兩字,就是約伯記,想到:善惡無分,都是一樣;所以我說,完全人和惡人,他都滅絕。(約伯記9:22) 想不被滅絕?信主得永生!

下午,收到學校何小姐電話,說是最傑出老師選舉,李副校堅持要我知道和投票,我好感動!大家沒有因著我病而把我遺忘,仍把我當作團隊一員,謝謝李副校重視我這一票!我投了!的確難投,校內太多好老師了!

繼續為我代禱:
1.願人想到我的時候,也想到從神而來的「盼望」!
2.為我即將回醫院進行第二次鞏固化療期代禱,願進出時間合宜,家人照顧我時間得配合,個人亦得最好的身心靈狀態入院。
3.為換骨髓要開的家庭會議代禱,盼教授的分析講解讓我們家人得明瞭,各人得智慧並合一的心作決定。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