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日 星期四

20120202

201222日,第二期化療後出院第2天。

感謝神!睡眠充足,由晚上11點到早上9點,睡眠間很多夢,內容和人都很雜,無須記下。中午再補鐘,多睡個半鐘。也許血指數低,所以常覺累,渴睡!常躺在床上,藏在被窩內,尤如一隻家貓。

胃口轉佳,早餐有菜干瑤柱瘦肉粥配清蒸腸粉,午餐因為盼望契媽多休息,選擇一餐不太健康,自來台灣泡麵加銀絲米粉,加點創意混著鴛鴦吃,不錯呢!晚餐有排骨菜飯加一小片清蒸馬友魚,還有黑豆南棗瘦肉湯,這湯是院友WM推介,說補血,契媽便煲了兩次。還記得住院期間,遇上同樣愛吃的WM,她讓我驚喜我們血病人能吃的還多,不如我早前所想,血病擄掠了我美食人生!我們在病房一起看美食節目,會邊看邊分享,又邊回味昔日的味蕾,互相呼應,真喜悅!我倆都愛吃辣,又愛港式茶餐廳傳統美食,咖啡奶茶鴛鴦菠蘿油多士,好懷念你們呀!我們在病房又會一起吃宵夜,就連看護們都進來我們房間問:「妳們倆又吃什麼?很香呢!」「有什麼好吃推介?讓我們介紹給鄰房病患者,他們常說沒有什麼可以吃!吃得很苦悶!」有一護士還用手機拍下我們的食物品牌,真可愛。就此,我向WM說:「WM,我倆多記下病療食譜,讓他日病患者在吃喝上得滿足和喜樂,讓病患吃的也可以享受!」「還有,現時商舖賣的有機食品都很昂貴,他日有機會,我們一起來開一家,專門賣健康有機食品,給癌症病人享用,不為賺錢!而為服侍癌病人!」WM總向我笑應:「好!好!」我想,她也許覺得我夢太多,太天真了!隨意應應不潑我冷水吧!在病床上的我,仍然有很多夢!我總說:「主若許可,給我成就!」我記得聖經教導:「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耶和華口裡所出的一切話。」(申命記8:3)但身於香港這福地,在被譽為美食天堂中成長,真的被美食寵壞了味蕾,能吃就是福!仍活著,仍有選擇!願有機會多分享病患中食療。

今天仍有跟WM聯絡,她安好,我安心!

醫生對病患的認知都是從書本和觀察病人中累積而來,但病患者切身的體會和經驗確是十分寶貴,所以我對病友的分享同樣重視。出院後,緊記她們跟我分享的,常注意自己身體變化。的確,患病至今,讓我更細心注意自己的身體訊號和感受。第二期化療至今,我察覺,身體皮膚色澤變黑,當然不好看,但記得WM說有天會退的。皮膚變乾,那種乾不如一般寒冬皮膚變得龜裂,而是細細碎碎的脫皮,尤如發霉,雙腳小腿佳是,幸好護士給我「豬油膏」(Altaderm Ointment)護膚,得以保住雙腳。牙齒內側有些啡積色,盼望他日能減退。眼視力真變差,幸好現時眼鏡度數還可以應付。

照顧我的契媽今天身體好些,感謝神!

 今天代禱:
1.      契媽喉嚨痛仍未痊癒,盼望她早日得醫治。
2.      我血指數日續下降,盼起居飲食得謹慎,免受感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