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3日 星期四

20120223

2012223日,第一次鞏固化療期後出院第23天,發燒後出院的第14天。

 
「謀略必護衛你;聰明必保守你。」(箴言2:11),就是知道自己一切的謀略是虛幻,更是缺乏屬天的聰明,唯靠神為我預備的道路,叫我得安心!

今早更讀到聖經一節提到『骨髓』:「神的道是活潑的,是有功效的,比一切兩刃的劍更快,甚至魂與靈、骨節與骨髓,都能刺入、剖開,連心中旳思念和主意都能辨明。」(希伯來書4:12) 昔日曾讀這節經文,還不及今天讀得入肉入骨!如今見『骨髓』兩字尤其敏銳。突如其來的急性血癌,我需要的不再是工作成就、神學知識、人際交往、伴侶戀情、金錢物慾和旅遊玩樂,留院卧床日子,我知我確需要的是人的真愛和神的幫助!過去勞碌追求的,沒有一樣在患重病後成為我最大的保障,唯有我的信仰,我信的神,成為能承載這重病的重要資源之一!「所以我們只管坦然無懼地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為要得憐憫、蒙恩惠,作隨時的幫助。」(希伯來書4:16) 在面對人生苦難,我得著最棒的資源,就是向神祈禱!祈禱,將我因病患而來的恐懼、不安、疑惑、孤單,以及一切的需要帶到神面前,當中,我得到憐憫、慈愛和所需的一切幫助。的確!很真!感謝神!

上午,兩名訪客突如其來:
一是何姑娘,她知我床頭架上的書快看完,給我帶來七本屬靈書和健康生活書,太好了!輸血不及輸文字,血能助我健康,但文字能醫治和滿足我心靈,再者,這不會有副作用的敏感情況出現!

二是林太,她是大恩的媽媽,大恩是契媽帶大我之前所帶大的一個女孩。大恩移居美國已過廿年,在美亦嫁了生了。她得知我病患,曾從美國來電慰問,如今又請在港的媽媽來探訪問好,還給我和契媽各人兩封大紅包,紅包真的又大又厚呢!收得有歉意!謝謝妳心意,收到!

中午,跟一位牧者電話聯絡,傾了一段時間,他總給我挑戰和衝擊,關於信仰生命,也關於骨髓移植,不錯!謝謝你,讓我得細思,要更謹慎的交託神!讓祂為我開路!由祂決定!一定是最好的!

今天醫院仍未來電要我回去,嘗試與在K20N的院友聯絡,她告知病房外走廊仍有病人加床位,所以,相信還要等待數天,我繼續安心享受在家日子。

下午又來影片,是去年上影的《龍紋身的女孩》,是三級片,因為內容有性暴力。這是我有生以來看的第一部瑞典電影,是瑞典記者以及小說家史迪格拉森創作的「千禧三部曲」系列小說的第一部,在世界各地都成為暢銷書,但遺憾的是,作者在寫完這三部系列小說之後,就因心臟病發身亡,來不及看到小說出版。後來這部小說被拍成電影,也在歐洲各地成為賣座片。是偵探推理懸疑的一類,其實我一般,因為我不愛看電影用腦,我只喜歡用心!加上推理片角色人物複雜,還要追字幕,看得吃力亦累!但的確,內容情節精彩,演員角色演技亦讚,不錯!叫我看得入心的是,故事涉及很多性侵害、性虐待和性家暴案情,看得心痛!還有片中犯罪者以聖經內容章節作為犯罪行為的修飾,可怕!可惡!後來上網發現,這些罪行則是與原籍書的原名Män Som Hatar Kvinnor有關,出版社的標準翻譯是「討厭女人的男人」,也有譯「痛恨女人的男人」,原來「瑞典有18%的女性曾一度遭男性威脅」、「瑞典有46%的女性曾遭男人暴力對待」、「瑞典有13%的女性遭性伴侶之外的人嚴重性侵害」和「瑞典有92%曾遭受性侵的女性並未在暴力事件發生後第一時間報警」,從這裡可以理解作者的寫作背景!戲如人生,人生如戲!盼望片中的罪行,只是一本小說,一個故事而已

下午再次收到學校何小姐電話,說最傑出老師選舉開票了,還是那兩個!恭喜!實至名歸!

為我代禱:
1. 明天早上要到灣仔社福處理些事務,盼望出入平安,一切順利,不被感染。
2. 繼續為我即將回醫院進行第二次鞏固化療期代禱,願進出時間合宜,家人照顧我時間得配合,個人亦得最好的身心靈狀態入院。
3. 繼續為換骨髓要開的家庭會議代禱,盼教授的分析講解讓我們家人得明瞭,各人得智慧並合一的心作決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