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4日 星期二

20120214 覆診

2012214日,情人節!情人節快樂!
今天,是我確診第二個月,也是第二期化療後(第一次鞏固期)出院第14天,發燒後出院的第5天。

昨晚10:30pm前卧床,但到凌晨1am才入睡掙扎了好一段時間,難以入睡!盤骨對下全身骨酸痛,越夜越痛,真不好受!試著學習放鬆,深深呼吸,感受那份疼痛的由來;持續不斷又捉摸不定的來襲,從盤骨直達腳跟,又刺又抽的痛,真的難受!我在想:為何血癌會骨痛?哪骨癌不是更痛苦?進一階段會否越發痛苦?是否癌細胞又走到骨裡去?是復發嗎?越想就越負面!加上樓上雜音依舊,坦言,對一個病人來說,任何噪音都可以是難以應付的重擔!骨痛、胡想、雜音,三合一!我情緒一度落至低點,竟然忍不住哭了!深知有惡魔要來襲擊我意志,馬上用力爬起來取I Pod聽聽神話語,要用神的話灌耳,就此,淚停了,入睡了!

昨晚夢又夠精彩,從今早起來的姿態和床景便知道!四肢在緊有的兩呎床上仍能掙扎撐開,各指一方!戴在頭上的帽子離頭,左腳上的襪脫落,綿被上的薄被也掉在地上,被褥如打風過後,I Pod竟被壓在我背下!哈哈哈!是骨痛掙扎後的場景嗎?不是,是個夢!清清楚楚的,昔日的舊情人一個接一個來醫院探我,我見一個比一個情緒激動,是很氣憤的哪種!哈哈!結果,鬧聆響了,醒了!我想,這是天父給我的情人節禮物?真幽默!

靈修,馬上有教導!饒恕的公式:你們不要論斷人,就不被論斷;你們不要定人的罪,就不被定罪;你們要饒恕人,就必蒙饒恕。(路加福音6:37) 我又想到我的夢,難道我未完全放下過去的氣?求神幫助我要更大的屈身謙卑,擴張量器!

情人節嗎?情人?這段病患日子,不在醫院治療就是在家休養,家中的契媽大多時間不是開電台聽廣播,就是開電視看節目,早於一星期前,傳媒處處常常都在宣講這一天,就是情人節!廣播情歌聽多了,月半灣感冒追今生今世心痛默契天荒愛未老舊情人至愛最愛,感謝情人節,讓我多聽又舊又好的情歌!對這一天,早已沒有特別的情感,更沒有什麼的期待!

近這兩年才認識我的人,總愛追問我情感問題。看我像是一個藏私袋,大家都想來打開我袋裡藏什麼情人沒有?有什麼保密堅守不約會?有什麼條約堅決不結婚?哈哈哈!我都緊緊守住這個藏私袋,暫不願打開它!

也許,跟我相識十年以上的朋友會明瞭我這方面多一點。今天,也跟東天戰友們透過Whatsapp Group閒聊,有些回憶叫我笑,不經意中得出一點體會:坦白,其實近年開始對異性的愛意表達分不清!麻木了!是可悲!什麼是愛?已經沒有思想了!早前有人問:「你有愛的人嗎?」沒有答!抱歉!因為不會答!再細想一兩天,終於有答案:「有!人活著一定有愛的人!而我感謝神!給我很多值得我愛的人!」在此不一一細數了!我相信有你、妳和您!我好愛您們!尤其這段病患日子,我更見真愛!

今天,多個朋友給我傳來報章上的一則新聞,題為「血癌情人不了情!」,大家都來鼓勵我,有說在患難見真情,其實早已有多位好友對我說,也許我在這次病患中遇到真愛!這段日子,我竟然感恩自己沒有另一半或情人,因為,我不願給對方負擔,我不願拖垮別人。今天的我,學習不留戀過去,也不透支將來,專心好好治病才是重要!有命有愛!有健康有情人!也祝願大家情人節快樂!健健康康就是愛的基本條件!

今天神給我很美好的情人節禮物!情人節節目就是早上約了護士抽血,下午約了醫生覆診。

感恩一,覆診很快,第二個到我應診,約2pm2:30pm看完,連藥也不用取,回家去。

感恩二,血報告數字理想,安排下星期進行第二次鞏固期化療,醫生說除第一次化療後,我要完成共四期的鞏固期化療。我一直說的第二期化療,其實是第一次的鞏固期化療而已,希望大家明白。

感恩三,發燒種菌沒有感染,但也沒有找出原因。

感恩四,骨髓配對有結果,是我細姐姐敏姐,就是最後一個從美國回來的姐姐,亦是路途最遙遠的一個,只有她一個吻合。感謝神的預備!感謝爸爸媽媽的結精!感謝敏姐的捐輸!現在,要等候教授約我們一家開家庭會議,將我病情分析,講解風險和危機,再讓我們一家商討決定是否做骨髓移植,然後才排隊等待。

今天,尤其深切體會,這病變化可以很大很快!昨天骨很痛,今天又不痛!前天流牙血,昨天又不流!早兩天肚子痛,這兩天又不痛!出院時白血球跌至0.0多,如今相隔才五天,數字又上升到3點多!我知道一切關鍵在於打了「補針」,就是白血球多少引致我一切的身體變化!想到早前天使跟我分享鼓勵,不要多看重數字,其實也許醫生也不明數字原因!我領略到了,一切在乎神手中,創造是祂!我血數字升升跌跌也全在祂手中!完全的交託吧!安然在祂懷中渡過這難關!

今天,請為我這兩個月來的病情進展而感恩!我仍活著,就是恩典!謝主隆恩!為我未來每天仍能好好的活著禱告!

1 則留言:

  1. 開心開心~感謝神...你一天比一天的健康,康復~~~
    希望I POD幫到你...你加油時...我都會加油~~~
    努力在主裡成長...加油加油加油~

    miss you 的小男孩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