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7日 星期五

20120217

2012217日,第一次鞏固化療期後出院第17天,發燒後出院的第8天。

「良言如同蜂房,使心覺甘甜,使骨得醫治。」(箴言16:24)成為我今天的開始。想到早前的骨痛,感謝有神話語聖經作良言,又有家人友人的言詞鼓勵,得閱讀和聆聽很多正面積極話語!讓我在病患中帶來盼望和祝福!愛神!愛您們!愛文字!
文字真的很重要!在我孤單日子,是我真情人!在我受傷日子,是我治療師!幸有文字,在我這段病患的日子,幾乎全時間休禁在醫院或家中,文字成為我最貼心的同行者!

現在,每天有很多時間享受閱讀。每早,總有一至三小時閱讀聖經或屬靈文章;中午,又讀讀與病患相關的保健書或前人經歷。

早前收到友人寄來的《八段錦自癒療法》,這多天也在讀,邊讀邊練,細讀逐一招式,注意每一細節,才熟讀練習四至七式,也真不簡單,很花力氣。化療後,人更變得更虛弱而無力氣,要慢慢來,願得進步,有天見功效!

今天又看玲姨送來的《血症的認識、調治、食療和補益》,當中一章節是「急性白血病(血癌)」,得了解這病更多。看主訴:面色蒼白無華,氣短乏力,眩暈心悸,失眠多夢,唇甲色淡,舌淡苔白,脈細。全中,無一幸免!從中醫角度,我是屬血虧虛型。當中也有說明骨、關節疼痛可為局部或全身性,就連我早於確診前已有的胸骨壓痛也有表述,真的得對應!書中更讓我謹慎注意其他病變,如內臟出血,器官的感染,如肝、脾、淋巴結腫和腦部都有機會。

病患至今,天天細察自己身體的變化。如今,頭髮再生,短短又柔軟,如初生嬰兒的毛髮,更有趣的是曲曲卷卷的,很可愛!奇怪!昔日的我也不是天生曲髮,而我又沒有做電療?!因為有病友曾分享說,電療後長出的頭髮都是曲卷的。待回醫院見醫生詢問。今天察覺,苔色可怕,厚白呈黑,未曾試過,盼望明天色退。

今天,月事到,跟上月早了五天,累!化療後,身體各機能亂七八糟!盼血小板數字不太低,流量不過多。

自上次發燒入院後,早前難得的增磅和肥肉又消失了!增磅增肥幾乎是所有接受化療的癌症病人之首要責任,我們要儲備更多的能量來抗劇毒的化療藥和病菌的侵襲。這多天,我多吃,努力的吃,能吃就吃!天天四、五餐,增了兩磅,腰間的肥肉也回來了,預備迎接下星期的療程。

今天,收到兩個來自遠方窩心的祝福!很是感動!

一是正在英國行醫的Donovan,一篇長長的訊息,字字句句真誠的祝福與慰問,還想到你初知我病患而拍下的照片,身在英國手持寫上Get Well Soon卡仔的一張照片,我真的有淚!跟你相識不深也不長,在病患中更見你真誠!只是自己英文不好,要些時間給你回覆,盼望我表達的你明白。

二是來自日本的Yukie,是哥給我傳來照片,妳送我帽、糖果和小食,仍未到手,但已很感動!我要請哥代翻譯~~Yukie, 真的萬分感激妳對我的愛,真的沒有想過妳會給我祝福!回想我們已超過十年不見,最後一次是荃灣路上的巧遇,妳還記得嗎?縱然我們未曾順利完成過一次對話,因為我不會日文,但我總是喜歡妳!喜歡妳的笑容,很甜很美,妳是一個很真很善良的人呢!還記得去年福島大地震,我只是透過哥來問候妳,也未曾給妳送上任何祝福的行動,真抱歉!妳實在太有心了,謝謝妳!願妳生活好,要健康!要平安!更要喜樂啊!願有天我們相聚!

很盼望,有天我康復,再到英國探Donovan,又到日本探Yukie,日本的旅程要哥帶路!

今天代禱:
1. 為我即將回醫院進行第二次鞏固化療期代禱,願身心靈處於最佳狀態,進出時間合宜,家人照顧我時間得配合。
2. 為換骨髓要開的家庭會議代禱,盼教授的分析講解讓我們家人得明瞭,各人得智慧並合一的心作決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