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6日 星期日

20120226

2012226日,第一次鞏固化療期後出院第26天,發燒後出院的第17天。

下午,終於收到醫院電話,明天可以回K20N進行第二次鞏固化療期,象徵即將進入「煉歷操練」第三條隧道。治療總共要過五條隧道,若這次順利進出第三條隧道並沒有任何病發後,還餘下兩條隧道,當中沒有計算骨髓移植,因為這可說是另一個「特別的旅程」。

第一條隧道是剛確診後隨即做的稱為「誘導性化學治療」,療程密集緊湊,同時用多種藥物,務求盡量殲滅惡細胞。我亦稱之為「試藥期」,若這次化療有效,可清除血液和骨髓裡的惡細胞,令病情得到紓緩。經過第一次化療並獲得舒緩後,仍須進行多次化療,以殺死第一次化療倖存的惡細胞,就是稱為「鞏固化療期」,我的病情要做共四次的「鞏固化療期」,也是我所說的第二至第五條隧道。「鞏固化療期」用藥會比第一次的化療溫和,但容易染病、容易受傷出血、疲倦、嘔心和脫髮等副作用仍有出現。

已到達第三條隧道口,抱持著感恩、期待、戰兢和謹慎的心情進入。感恩是回想兩個多月前被確診為急性血癌至今,仍活著而醫治又有進展,這已是一個莫大的恩典和祝福。期待是每一次進入醫院,都期盼化療藥效能發揮最大功效,藥到病除,將體內的惡細胞重重打擊,得著更新治療;還有期待住院期間得著新體會和領受,如認識新的病友和與醫護人員的相處。戰兢是怕化療後副作用的不好受。謹慎是化療後身體極為軟弱,要萬分警醒無法預計的受感染機會。

今天謝絕一切探訪是對的!就連家姐想約我也表達要休息!因為過去一星期活動量大增,多了外出,睡眠又不理想。今天天色陰暗,寒冷,藉此午睡,難得的好眠,補足一下。明天回醫院化療,又不得安眠,又要連續六天每兩小時起一次滴眼藥水,以防副作用影響眼壓。盼望今晚得高質素睡眠!

今天主日,得著很多。由靈修讀經、【權能時間】、網上聽道,到多位弟兄姐妹給我的詩歌和訊息分享全都得著很深,正好緊扣著近日的思想

【權能時間】今天提到:你要怎樣思想,就是怎樣的人!就如暢銷好書《你的態度,決定你的高度!》,又如電視廣告所說「心態,決定境界!」。因為思想影響感受,感受影響行為,所以,一切從思想開始,勿輕看你內裡的思想,這些思想,亦即態度,可以決定你一生!我馬上想到「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箴言4:23)。心理狀態可以不因環境而影響,因為真正的福樂不來自環境,而是在乎個人的內裡心靈狀態。這樣的思想、態度、心靈狀態,就是建基於聖經所說的「八福」之上。當中第一福就是「虛心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馬太福音5:3),真正到達靈裡破產,就是感到心靈貧乏的人,你只管向神呼求,向神伸手,神會出手幫助,並回應你所求,因為你願意在神面前謙卑自己。從此,你的人生不再一樣,將要得著真正的財富,就是心靈的富足,比一切在世的財富更永恆。教會從來都不是一個聖人之地,乃是招聚病人和罪人,尤其心靈貧乏人之地。

接著再上網聽蘇牧師的一堂道,約書亞記五章「門徒得勝人生」,很精彩!昔日以色列人過紅海,尤如憑信心得救恩;到後來他們過約旦河,得流奶與蜜恩典之地,卻是要付代價的!信徒生命,不代表路路亨通,人生總有連場硬仗等著你要過!這些戰役,不是用刀用槍可以戰勝!當中需要很多元素,倘若你能過了,之後便一凡風順,但若你輸了,就一敗塗地!

馬丁路德曾說基督徒敵人有三個:一是撒旦,二是世界,三是自己。得勝的人生最重要之戰役,也許就是對付自己!人生戰役之所以失敗,多是來自自己。每個人成長經歷總有些缺口,形成內心有些捆綁未除,就是內裡的心魔。當戰役來,往往觸及那缺口,不要逃避它,越逃避越不得成長!你不面對它,它總是不斷的圍繞你,你只停留在那階段或困境中,這只讓你的注意力內耗盡。勇於克服它,一關過一關,上天就是要你答對做對才過關得成長!亦得著更大的福樂!

面對戰役亦即難關,有三個問題要回答:一是我不是誰?二是我是誰?三是神是誰?第一、二個問題都是針對自己,第一個要打的敵人就是自己!改變自己!不試著改變人和環境!糾正自己的思想、價值觀和人生觀,提升自我形象,擺脫昔日的成長經歷捆綁,多少「曾經」讓它們過去吧!與不理想、不如意的舊我一刀兩斷,尤如行割禮!分割它吧!釋放自己,也釋放別人!第三個問題是神是誰?就得花時間認識追求了!

以上一切,讓我想到過去十年經歷不少起起跌跌,過程中創出一句金句:「關關難過關關過!」(出自FKW1)。當急性血癌臨到我時,很多家人和友人給我鼓勵說:「妳要戰勝這關!相信是最後一關!亦是最難過的一關!妳能過,往後一定有好日子!將來一定有很美好的事等著妳!」我感謝大家的安慰和支持,但坦言,我心底在問:「誰能擔保呢?事實又如何?」不想太遠好!不問結果好!只管努力面對好!訊息當中還有談及的思想態度和敵人自己,就是巧合我前兩天分享的「那惡者」。

網上看到一短片,很想送給正在面對「那惡者」的您和我~~
我們一起閉著眼迎向它!衝破它!戰勝它!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H9Vwk5YLVU

姐妹佩回應,很喜歡的金句:「人有疾病,心能忍耐;心靈憂傷,誰能承當呢?」(箴言18:14)。好句!精句!

病患後每個主日,總有多個弟兄姐妹透過手機短訊跟我問好,又與我分享敬拜詩歌和講道訊息,大家真好!主日敬拜也把我放在心!今天分享的人尤其多,先是好姐妹豆釘送上詩歌《十架的冠冕》和《滿有能力》,我馬上在家高歌,唱得起勁!再有好弟兄RON分享訊息:「在盼望中要喜樂,在患難中要堅忍,禱告要恆切。」還有送我《因著信》一曲,我尤其愛這歌,馬上上網邊聽邊唱,今天這歌尤其觸動我心,竟然哭起來!我知我為什麼而哭!……接著又有好姐妹秀秀傳來大篇聽道筆記,是雅各的生命:抓緊機會,抓住祝福!常常預備自己,成為眾人的祝福!「耶和華所賜的福,使人富足,並不加上憂慮。」(箴言10:22)。綜合起來,我尤如敬拜了多場,還得著各堂會的精髓呢!今天,靈裡尤其的飽足!感謝神!

下午,週末影院重播《再說一次我愛你》,其實昔日看過了,但今天病患的我,距離死亡近了的我,重看,感受很深,尤其近日記掛一個人的故事,很在心,想到。

代禱:
1. 明天回醫院進行第二次鞏固化療期,願一切安排理想,藥到病除,副作用減少。
2. 繼續為換骨髓要開的家庭會議代禱,盼教授的分析講解讓我們家人得明瞭,各人得智慧並合一的心作決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