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5日 星期六

20120225

2012225日,第一次鞏固化療期後出院第25天,發燒後出院的第16天。

抱歉,今天有點負能量,請容我分享! 昨天提及的「那惡者」,來訪打擾!

昨天後期已有一事打擾,我能力解決不了,調節心理,可以對應!

昨晚睡眠質素極差,凌晨大約3:20am被樓上一下聲響驚醒,接著大約5am又來,聲音類似有一重鐵掉在地上,緊接著一連串寵物的密集小腳步聲!天呀!到底你們攪什麼?正常人半夜不是熟睡美夢中嗎?到底是人還是寵物?接著,到早上7:30am再被其他雜音吵醒!唉!這種雜音困擾,比早前的骨痛更叫我痛苦!干擾就在我頭頂上!簡直是精神困擾!快讓我抓狂了!神呀!請祢出手!我每晚睡前已向神禱告!求祢賜我今晚得安穩睡眠!

我承認睡眠質素不理想與我病患有關,中醫角度,血氣不好,睡眠也不穩!病患至今幾乎晚晚發夢,而且夢境很深刻清晰,無論地點人物甚或對話,我醒來也可以一一記得。我一度懷疑自己有否睡著?根本沒有得著真正的休息!

身體狀況加上環境因素,使我睡眠質素大大減分!就雜音影響,我能做到的投訴已做過了,但無效!就是不願作進一步的行動,因為有當中的困難及要考慮的後果。個人還能做的,就是用耳塞,我快會用!請大家切切為此事代禱!

睡眠不足,今天精神欠佳,個人情緒也欠佳!

確診初期,新加坡的契姐和契哥已特意回港探訪,他們很疼愛我,在港期間除了為我添購空氣清新機,也安排人為我睡床週邊安裝拉簾,為求讓我得著較理想的睡眠環境,就是能擋光保暖,也使我得個人私密空間,只是他們沒想到我的困擾竟然是來自雜音多!本來計劃我入院後,安裝拉簾的師父才來進行工程,可是我遲遲未能入院,不願一改再改了,因為影響的人多,今天下午開展工程。

為何影響的人多?先是契姐契哥的細心安排,他們早已為此支付HK$1450;接著是請契哥在港的弟弟請師父跟進,我叫他LIE叔;又請契哥在港的妹妹為我揀布料和款式,我叫她大姑姐;他們中間已進行很多度呎、揀料和約期等配搭。由於我病情尤其要注意環境衛生,所以工程前後要很多工序。先要為安裝位置的周邊蓋好枱布,以防入過多灰塵後難以清潔,工程後又要人抺塵消毒,有外人入屋又要清洗地板,這一切前前後後的功夫,又要拜託家姐和契媽支援。有人入屋工程,我又不宜留家,又專門請阿嫂陪伴我外出!總之,事事煩人又打擾人!我不斷說謝謝和不好意思也難掩心中的歉疚!病了,一切起居飲食生活就是靠人煩人多!總要人照顧幫忙!那份無力感很大!坦然,其實真不好受!

當然,從另一角度想,我感恩我得人照顧因為我得人愛!就是感謝神給我契媽這一家,是我畢生其中一份厚恩大禮!在這段病患日子,我依靠他們更多!彼此根本就是沒有「契」字相隔,早已視為原生家人般看待!

阿嫂相約我在西環,食了下午茶,走到海旁邊,座著看海,看著浪花,昨晚壓著的負能量得以釋放,鬆了些!我與嫂聊天,也輕鬆了!

這多天多了活動,人累了!加上睡眠不好,更覺累!

代禱:
1. 盼望樓上及附近雜音減少,我睡夢也減少,願得安穩高質的睡眠。
2. 繼續為我即將回醫院進行第二次鞏固化療期代禱,願進出時間合宜,家人照顧我時間得配合,個人亦得最好的身心靈狀態入院。
3. 繼續為換骨髓要開的家庭會議代禱,盼教授的分析講解讓我們家人得明瞭,各人得智慧並合一的心作決定。

1 則留言:

  1. 人有負能量既時候係好正常姐,不要太介意。 難為情別人對你既幫助,你就記在心啦,答謝他,願你他朝也成為別人的幫助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