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4日 星期六

20120204

201224日,第二期化療後出院第4天。
今早起來,右則頭赤赤痛,能睡,但總是很多夢,夢裡總是奇奇怪怪的人和對話,相信沒有特別意思。整天都是頭痛,不持續又偶爾的痛,也許是血不足,沒有特別跟進,痛就躺床休息。

好友靚太本想來探訪,但親友突然說要來,為我睡床位安裝簾幕而度呎。患病後,精神體力有限,血數字亦不宜多見人,所以每天極其量只能接見一伙人,即一場,已很耗力。唯有向好友靚太坦言,推辭她!感謝大家對我的關愛,體恤我須要。回想昔日健康的日子,每天二十四小時用到盡!一日可以「跑幾場」!由早餐開始約人,午餐、下午茶、晚餐,再約宵夜糖水,五餐約到盡!每餐相聚的可以是不同的組合和人!如今,由五場降至一場,還有時限,真的相差甚遠!真有幾分感慨!頓時想到金句:「求你指教我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們得著智慧的心。」(詩篇90:12)

相信是性格,我總不停!也不願停!家人友人認識我的所有人,也總如此說我!要我停,簡直就是大挑戰!我絕對相信這病患是神要我學的首要功課,就是停!要知道祂是神!大家的生活依舊,返工返學,而我就只得待在家中休養或醫院治療,其實真的很不慣!我真的很想返工,還有返學。收到天使ML的電郵,她跟我分享學院培靈會的道,才驚覺神學院要開課了。持續四年的苦拼,本計劃今年六月畢業,沒想到如今因病患而停學,無奈!曾想跟學院討價,給我上課,期待已久的系統神學,真的很想上,但我相信,縱然學院允許,我家人都不應允!還是很想念學院的課,今天上網聽培靈會的道,是敬重的龍老師分享,真好!內容是路加福音1:46-56馬利亞的頌歌。神未曾應許天色常藍,花香常漫,在世上人有苦難,這是必然的。今天我得重病,神為要我經歷祂,認識祂更多。馬利亞在任何景況仍能尊主為大,以神為樂,尤如保羅「將萬事當作有損的,因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我為他已丟棄萬事,看作糞土,為要得著基督。」(腓立比書3:8)如此高超的屬靈情操,當努力追求,討主喜悅。也願早日回到學院上課。

今天早餐有雙蛋炒芝士,加一杯好立克麥片,在此也要感謝院友WM,是她讓我得知原來我可以吃芝士,是營養師告知的,但芝士必須經過消毒處理,還要高溫再煮;午餐有蔥花粟米肉粒飯,餐前來包有機蕃茄濃湯,這也是WM推介,超好味!我家人友人已為我掃貨了,現存六包,多間超市缺貨,因新上架亦減價中,我好「師奶」,馬上請好友幫我掃貨!今天晚餐,一湯兩餸,新鮮淮山紅蘿蔔生斑魚湯、清蒸馬友魚和雲耳洋蔥炒排骨,生斑魚湯說是手術後飲好,所以契媽也常煲。但今天哥來訊息說要我雲耳不要吃,因為是菌類,但營養師話可以,而醫院餐也有,但我還是聽哥的話,少吃好。今天還有下午茶,因阿嫂來訪帶了新鮮菜肉餃來,我們又用有機蕃茄濃湯煮菜餃,好好味!很飽足的一天!感恩能吃能喝!

還要感謝好姐妹阿佩,自己見醫師也特意為我問醫師有什麼食物有助造血,她詳盡分享,紅棗南棗都好,但千萬不要食敗血的,如田七和白芍,還有菠菜含豐富鐵質,但不可以多吃,因會傷胃,而維他命B雜對血小板好,如南瓜。謝謝妳,我會多吃!

下午,再次收到郵包,喜出望外,竟然有情人節禮物,更說是祝我第二次化療成功,很紅的卡,很可愛的音樂盒,原來是黎宅的心意,謝謝您們夫妻二人,很喜歡。

今天請大家為我頭赤痛代禱,盼望沒有特別大問題,也願血數字天天理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