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1日 星期二

20120221 覆診

2012221日,第一次鞏固化療期後出院第21天,發燒後出院的第12天。

「願純全、正直保守我,因為我等候祢。」(詩篇25:21)作為我今天的開始。

今早,家姐7:20am便來到,我們一起吃過契媽準備的豬膶瘦肉麥片粥和清蒸腸粉作早餐後,家姐再次陪伴我到QMH抽血。其實今早抽血本想自己去便成,因為自覺近日精神和整體狀態可以,況且抽血後便可立即回家,也不忍要家姐每星期為我早起,但家姐仍是不放心,堅持要陪伴,家人始終仍憂心我一人外出。今天感恩,抽血排第四,很快便完成,9:30am前便回到家小休!

回家操練八段錦,又看看書。突然醫院來電,還以為是K20N請我入院,誰不知是血科覆診護士,她氣憤的問為何今早我抽血?但下午卻沒有約期覆診?我感奇怪!我說一切依足醫生吩咐,上星期覆診醫生說若今天K20N仍沒有聯絡我入院,我便要如常於星期二回醫院抽血和覆診,醫生已給我抽血紙,在舊有覆診紙上也註明,我以為已經足夠。而我習慣早上抽血後馬上交覆診金,因為下午醫院人多,誰知護士說今次覆診金只算是抽血時通「喉仔」費,不算是下午覆診費,因為仍沒有出今天的覆診紙給我。她氣憤,亦有些怪怨!我明白她氣什麼又怪什麼!她氣我沒有約期覆診,她又氣收到我血報告但沒有我排板(病歷),我也明白公營醫院病人排板極多,她要請專人再把我排板找出並盡快送到,也許過程中她亦會受他人之氣。但我亦感無奈和沮喪!我也要再多付HK$60覆診費,還有受她的氣也有些氣,我應:「我作為病人,也是依照醫生當日所吩咐我要做的,我也做足,我完全不知我做少了步驟呢!我也感無奈!請問我現在下午仍可以覆診嗎?」她感受到我的沮喪,便轉移責怪醫生,並道出醫生名字,說他常沒有依照程序,也沒有向病人清楚交代!我無言,其實我很欣賞那位醫生對病人的關顧,我不想跟那位囉嗦護士再多對話,謝謝她來電便掛線了!過程中發現,被質疑後很容易沮喪!是因為病人心理較脆弱嗎?隨後也自我安慰,多付HK$60多得一次經驗,下次學會先約期覆診,不再依賴醫生或護士的提醒!

下午早點回醫院,先以身份證取回覆診紙,再付款。誰不知,1:30pm前在醫院走廊上遇到梁YH醫生,而1:40pm已見他走入診症室,1:50pm中央廣播我名字,嚇呆了!未到2pm仍未開診呢!真好!我是第一個?還很早呢!的確,是我!我進房見梁YH醫生,我明白了!我相信是護士跟梁醫生找氣,要他先早來看我症,因為今天的覆診名單上根本沒有我編號。哈哈!好極了!2pm不到我已步出候診室呢!我和家姐極為高興,因為比預期中很快完成今天的覆診!感謝神!想到金句:我的意念非同你們的意念;我的道路非同你們的道路。(以賽亞書55:8)

今天血報告非常的好!患病化療後從未見過血報告數字如此:白血球3.21常人是3.89或以上中性白血球2.01,是正常指數;最驚喜的是血小板300,正常指標162-341粒;只是血色素偏低,8.9,正常11.5-14.8我好興奮呀!其實這病真的很奇妙!血報告數字好起伏,大起大落!早十多天前各數字仍持續的低白血球只有0.12,中性白血球只有0.02,血小板只有15,與今天相比,差距是兩個小數點和個位與百位數的分別!當中只有早前打過三日的「補針」(新增白血球激素),亦沒有服用任何藥物,如常的在家休養。這兩天曾有一兩次左手麻痺不得動彈,輕輕鬆一下手腕又好些,昨天起左手手骨也持續有陣陣的痛,向醫生報告,醫生說也許骨正在自製骨髓中,是好事!這病,讓我確切感受到神創造的奇妙!人體的奧秘!骨能自生骨髓,骨髓再生血液,紅血球白血球血小板,以及白血球裡的中性白血球及各原素,其更新與復原全靠骨髓,人呀!真的沒有可誇!是神恩典叫我體內得健全運作,有生存機會!

離開覆診大樓,我真的喜悅!我感謝神,今天血報告數字給我感覺尤如脫離病人的名冊!回復正常人行列!縱然只是一天,或一刻!也心滿意足!

見時間尚早,到早前朋友介紹的「癌症中心」(又稱「癌症病人關顧支援組」)去看看。其實早已到訪兩次,一次尚早未開,一次就是今天中午又遇上午膳時間中休。再來,第三次造訪,終於可進。內裡很舒適,燈光很柔和,感覺很舒服,跟醫院冰冷無情的色調與設計成強烈對比,是病人的小天地。發現中心資源極為豐富,我也要來推介一下!原來內裡活動很多,有教育講座,如血液及腫瘤飲食與營養講座;心理支援服務,如身心康復小組和同樂日;還有好吸引我的興趣班,當中有我正在家中每天努力練習的八段錦!更有太極氣功、黏土制作、瓷畫、國畫、攝影,還有天然染髮劑DIY工作坊,看到題目也感興趣!其中一個名為「靜觀、覺醒、破繭」表達藝術治療的課程更有份量,真想馬上報名參加!費用更是全免呢!中心還有很多實用資訊,各樣癌症資料的書、小冊子和影音,更有上網和輔導服務,就連假髮借用服務也有,真的有趣!很喜歡內裡的一角落,桌子上放了名為「每日一言~~我們衷心送你祝福」的小牌,旁邊有一個大碗,放滿用飲管套好的卷紙條,我抽了一卷,拆開,寫著「願要大,志要堅,氣要柔,心要細。/靜思語」很好!回家細讀刊物才發現,只要帶同覆診紙便獲送贈頭巾,哈哈!下次再去領取!我想:有「癌中」我要不忠了!哈哈!就是不忠於安在家中!

今天,好喜樂!感謝神!

今晚,摸摸腰脂,天呀!肥多了,不敢上磅!相信足夠脂肪迎接化療了!

繼續為我代禱:
1.願人想到我的時候,也想到從神而來的「盼望」!
2.為我即將回醫院進行第二次鞏固化療期代禱,願進出時間合宜,家人照顧我時間得配合,個人亦得最好的身心靈狀態入院。
3.為換骨髓要開的家庭會議代禱,盼教授的分析講解讓我們家人得明瞭,各人得智慧並合一的心作決定。

1 則留言:

  1. 想不到作病人也可多姿多彩,真配合你不安坐的性格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