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5日 星期日

20120205

201225日,第二期化療後出院第5天。
今天起來,臉青唇白,不單是右則頭痛,而是左右齊齊痛,同樣是不持續又偶爾的痛,也是多躺床休息。仔細觀察,雙腿針刺般紅點多了,相信血小板正續漸下降,萬事小心,千萬不要出血。其實也合理,因為化療後第六、七天開始血數字將落到最低,星期二將驗血和覆診,不必憂心。

今天主日,契媽返教會,我一人在家,先看【權能時間】,再來高歌敬拜,唱足半小時,原本臉青唇白,越唱越臉紅耳熱,好喜樂!靈口大開,再上網聽道!靈裡得滿足!今天靈修金句最叫我入心:「不要為明日自誇,因為一日要生何事,你尚且不能知道。」(箴言27:1)我一向是一個愛猜測又善於計劃的人,如今我真要學習放手,不再為妄想預測明天或他日接下來要發生的事而猜想或計劃,因為一天難處一天當就夠了!願每一天,每一個呼吸,都信靠神!信心要加增!
 
想到一首朋友早前送的歌,鄭秀雯【有一種快樂】,上網重聽又重聽,邊唱邊思想,想到分享

「微笑卻比起一加一更簡單!原始不等於不快樂!為著豐盛來自分享快樂,你與我都要學!能扶著你是最高的高興!原來完美大志無須比拼,成就最大正是找到使命,散播暖意,造就笑聲!
認清自己,我擁有太多,我佔有太多,我有很多非必要的襯衫,還有過百對非必要的耳環,我願意捨棄!誰想要?願送上!
盼望得健康,又得如水清的心境,去分享福音!去散播暖意!去造就笑聲!

想念在災區和山區的您們,好嗎?有得吃嗎?穿得暖嗎?有清潔的水嗎?
 
中午,為紅包開封,今年紅包尤其多,而且多收「厚包」,相信大家不只給我紅包祝福,更盼望藉紅包給我經濟得實質支持。感謝大家!決定一半奉獻災區和山區,一半儲蓄備用。
 
下午,電視影院重播《金枝玉葉2》,印象中我看了第N次,但每次看總會流淚,真是好片!個個角色都是天王級,戲好又樣好!極讚!
 
今天早餐有清湯「雙絲」,就是粉絲加銀絲米粉,還有半杯阿華田,在此要特別分享,營養師立令即沖飲品必須要獨立包裝,不能用罐裝或瓶裝,因為開口後易入霉菌。午餐有菜肉餃加西蘭花配有機西蘭花濃湯,在此又要注意的是,有花的菜不能吃,因易藏菌和虫,所以西蘭花只能吃莖部。今天下午茶有姜煲蓮子蕃薯。晚餐繼續一湯兩餸,南瓜蕃茄紅蘿蔔豬骨湯、清炒菜芯和菠蘿蕃茄洋蔥豬扒。又要特別分享的是,這病不能吃生果,說一切生的都不能吃,但有趣的是罐頭生果可以吃,最理想是高溫再煮,所以,現在要吃生果,只能吃醫院給的嬰兒蘋果糊和罐頭生果而已。
 
晚餐後和契媽一起看鏗鏘集,今集主題分享漁民不能在港域捕魚,契媽看得肉緊,邊看邊為漁民抱不平,她很多話分享,又投訴現在街市已很少魚可以選擇,又說現在賣的魚都很貴,還說昔日有什麼什麼魚和蝦好吃,一直說不停,我邊回應,真享受聆聽她的「想當年」。契媽是水上人,小時在漁船長大,契爺也有不少親友是船民,如今一代不接一代失傳了。還記得小時候,我也有跟契爺契媽到姑媽船上探訪和遊玩,當時還驚訝原來一直稱呼的艇家姑媽原來真的以漁船作居家,好驚喜又好好玩,至今仍記得當時在她船上上厠所,非常好奇我所排的住哪裡去?哈哈!當時好像只得初小呢!感謝神,在病患日子,讓我多時間與契媽共處,一起生活,尤如回到昔日兒時她照顧我的日子,好溫馨!好幸福!
 
明天學校開課了,這多天尤其想念學生們,昨晚開始用WhatsApp跟數個要好的同學聯絡,問好祝福又鼓勵。好感動他們給我的回應,特別有一個,他說他一直堅持每晚為我病情祈禱,我讚他真乖又是主內好弟兄,他很成熟又簡單的回應我:「禱告要恆切!」,我真的呆住了,眼有淚珠,我馬上為此感謝神!我教授的聖經倫理課,同學得實踐!比起他們上課專心、交足功課,又或是測考滿分都來得更安慰,因為他們不只是頭腦上的認知,而是願意行動實踐,這才是重要!他們學到了!也經歷了!這絕不是出於我,全是神的工作!是神願意用我這個無力的病人,造就祂要的人,成就祂計劃!感謝感謝再感謝!願同學們在成長中經歷神大能!
 
今天請大家繼續為我頭痛代禱,亦盼望星期二的驗血和覆診順利,血數字理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