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4日 星期五

20120224

2012224日,第一次鞏固化療期後出院第24天,發燒後出院的第15天。

這段病患日子,創出一句新金句:「小病是福,大病得大福!神賜恩福,天天在享福!」(出自FKW2)

我稱這段「病患治療期」為「渡假休養期」,更是「全職退修期」,讓我每天每時每刻都在數算恩典!

現在每天都有更多空間時間享受讀經,每早起來第一時間就是翻聖經,在床上讀呀讀,又想呀想,想到什麼感恩和須要又祈禱,為家人、為友人、為病人、為教會、為牧者、為災民,當然也有為自己!不知不覺的可以用上一至兩小時!享受無比!

今天金句:「但主是信實的,要堅固你們,保護你們脫離那惡者。」(帖撒羅尼迦後書3:3) 主是信實的,我確信!祂要堅固我,我也不斷在經歷中!這句讓我想到的倒是:誰是「那惡者」?也許,會是我自己!就是隱藏在內裡,一個滿有負能量,會懷疑、會否定、會不信的自己!這個惡者比外來的惡者更可怕!誰說我天天時時刻刻都滿有正能量和盼望?其實,總有些時候,我會怕!我會驚!我會懷疑!我會流淚!這些情緒癌病患者總有吧!這是癌症病人的權利呢!但我不願它張牙舞爪!弄權過失!就是為免「那惡者」來訪打擾,我更要每早讀經,將神的話語放在心上,好讓祂的話住在我裡面,成為我抵擋「那惡者」的武器!也是我的能力和盼望!「你們若常在我裡面,我的話也常在你們裡面,凡你們所願意的,祈求,就給你們成就。」(約翰福音15:7) 病患,更叫我不放棄信仰!

今天,病患後多個第一次:第一次座巴士、第一次出人多的市區、第一次出外用膳、第一次去酒樓飲茶、第一次食牛肉、第一次購物買衫和第一次外出長時間!

早,社會福利署約見,契媽陪伴,路程遠,捨不得花錢座的士,選擇座巴士,還以為過了上班時間,人較少,但巴士到瑪麗院已滿座,幸好我們是總站上車。自小鍾情40號巴士路線,因途經兒時讀的幼稚園、出生居所和多處熟識地,今天車路過回憶點,我便用手機拍攝留念,尤如車上旅遊,已滿足!到灣仔下車,真的久久沒有出市區,享用慣了南區的清新空氣,一下車,即覺空氣污濁,已帶優質又厚質的口罩,也嗅到空氣中混雜人的抽煙和汽車的廢氣,有點呼吸困難。

灣仔社署果然不同,人少服務一流!吳姑娘很好,處處為我著想,真心幫我,還送我窩心的一句:「妳還後生呀!要好好保重注意健康!要好起來呀!」

接著,見精神,早前血報告數字亦理想,尤其中性白血球,院友WM曾說,中性白血球過2可以出外用膳了!也有多個院友分享說可以去飲茶!我一直記在心,今天時間和狀態理想,很想來一次!當然,在高風險中的偏低風險日子,我選擇用膳的場所也有要求,要一間高質素又衛生的酒樓。早在未病患的日子,一直很想帶契媽到利苑飲茶,因為它的芋角一流,契媽愛吃。今天決定帶契媽到利苑,誰不知要11:30am才開市,還差40分鐘,不宜在外長時間遊蕩,唯有退而求其次選上太湖。也愛太湖的美食,加上它換了新址更寬敞,對它的環境和衛生也有信心。

看著點心紙和菜牌,心已雀躍,興奮不已!我能吃喝的其實不多,就是飲茶不渴茶只喝清水、皮蛋菜干豬骨粥走皮蛋、牛肉腸粉走豉油、雞扎走雞皮、百花蒸釀玉子豆腐走鮮蝦,還有我最喜愛的叉燒酥,新鮮出爐在我眼前叫賣,契媽同樣愛吃,她要了外帶回家獨食三件,我只能鼓勵她好好享用,能吃便吃吧!我選吃的都是盡量較低風險,相信牛肉腸粉比叉燒腸粉製作過程較新鮮和衛生。點心來即吃,確保趁熱快吃少感染細菌。無論如何,好開心!好滿足!病患前每月總會與契媽去一次酒樓飯茶,病患後才發現,能與契媽同行外出飲茶真的非必然,如今簡直是一件困難事!說誇一點,要冒生命危險呢!這一餐,我真的好珍惜!好滿足!現在的我,真的比昔日更容易滿足!因為,一切非必然!

足足兩個多月沒有外出用膳,清淡了,對味精敏銳了!吃過點心後,回家很口渴,不停灌水。原來昔日幾乎三餐外食,真的吃下不少味精呢!因為患病,卻吃得健康!

茶後,與契媽到鵝頸橋街市,我站在街角一旁等她,讓她買點菜,再一起巴士回家。回到家已1:30pm,外出一個早上,累了!誰不知收到最偏愛的靈裡好妹妹華華訊息,她說要來,我當然不拒,因為多月沒相見,很想她呢!敏姐接著也來電說要來,我卻推了,因為今天過多節目,怕過累!

華華來,我們一起外出,往數碼港方向走,邊走邊聊,談彼此生活近況和教會情況,很美好的相交時刻!沿途見大海,很美!很舒服!很享受!足足走了一小時才到達商場,很累了!腳酸了!進場見GOD有特賣場,我倆入內,真的很便宜,也遇上喜歡又合身的衣衫,買買買!結果,她買三件我買四件,而我帳單只是HK$200而已,超值!我倆合照留念,特別的相聚,盼望常見妳!

小巴回家,累極,雙腿酸痛了!今天沒氣練八段錦了!

華華細心,見我手甲底呈黑,手膚色較黃,的確,這是我病患後的表徵。醫生和院友也說是「正常」!沒大礙!今天中午,曾致電醫院了解,護士長接聽,說仍未有床位,請乖乖靜候!

感謝神!給我身心靈滿足的一天!

代禱:
1.明天有師父來安裝拉簾,我得離開迴避灰塵,盼望一切順利。
2.繼續為我即將回醫院進行第二次鞏固化療期代禱,願進出時間合宜,家人照顧我時間得配合,個人亦得最好的身心靈狀態入院。
3.繼續為換骨髓要開的家庭會議代禱,盼教授的分析講解讓我們家人得明瞭,各人得智慧並合一的心作決定。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