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6日 星期一

20120206

201226日,第二期化療後出院第6天。

大家都擔心我還有頭痛嗎?情況可以嗎?今天起來好些了,是覺累,明天將回醫院驗血和覆診,請大家放心。

今天人也累,也許晚上睡眠一般,常會醒,中午總要補眠,但也睡不了多少。

今天何姑娘電話慰問及代禱,讓我想到今天日誌要分享
大家來電總慰問有吻合的骨髓沒有?大家都期待又好奇誰的骨髓跟我吻合,像是等待開彩票結果般,看看誰得獎。我有兄姐四人,醫生早已表明四人中總有一個完全吻合,所以找到合適的骨髓機會很大。我馬上感謝爸媽生我們五小孩,見證兄弟姐妹多的好處!爸爸曾向我表達,我確診後他和媽咪也很想捐骨髓給我,他曾主動向醫生提出,盼望可以驗血,但醫生拒絕,非因年紀問題,而是醫生表達當中的限制,我是他們倆夫婦的結精品,我所擁有的一切是包括他們夫婦二人,是他們組合而成,若單一捐獻給我,所擁有的就不完全,因只得一方的基因,尚欠一方。所以,為何首選是親生的兄弟姐妹,就是因為我們是由同一的父母而出,我們擁有的基因是最相近的。我聽後,好感動!我感動神創造的奇妙!

我記得多年前爸爸曾如此跟我分享:人生中唯獨兄弟姐妹之情最長久!因為這還不及父母,因大多父母比孩子早逝,親子關係最多也不過是70多年吧!也不及夫妻之間,能共渡50載也很難得吧!朋友關係,能持續30載也是非常滿足了!所以人世間,沒有關係比親兄弟姐妹長久,再者,彼此還流著同一的血脈。我明白爸爸的話,從小他總教導我們兄妹五人要相親相愛,共甘苦!兒時,每次誰生日,爸爸總要我們集合一起為彼此祝福唱慶生歌。每逢週末,他又總帶我們兄妹五人到樂園或公園遊玩,他十分重視家庭生活,要我們珍惜共處時光。在我小學時,爸媽都要外出工作,他總千叮萬囑哥哥姐姐們要好好照顧我,又要我們互相照應。有一段日子,我們五兄妹的確同甘共苦,一起捱麵包過日子!長大了,各人留學異鄉,有在他國落地生根,嫁娶生兒,生活不一,彼此相距甚遠,關係也有距離。今次我的病患,見證了我們仍然彼此重視,相親相愛!回想,這都是爸爸教導的成果!我想到一句金句「兄弟為患難而生。」(箴言17:17),多美好的人倫關係!今天是元宵節,此刻,我的情人就是我的家人!願大家都珍惜人世間親生血脈的兄弟姐妹之情!

今天早餐有鮮奶蛋白麥皮;午餐有冬菇排骨紅米飯和雪梨蘋果水;晚餐有清蒸烏頭魚、肉碎粉絲節瓜煲和香蔥煎肉碎蛋角,稍後再來一碗芝麻糊作甜品。

今天請大家為我體內能自行製造好的血液而代禱,亦盼望明天的驗血和覆診順利,血數字理想。

2 則留言:

  1. 你的早,午,晚都很豐富啊!我真的好想煮你食^^

    回覆刪除
  2. 我的好姊妹、我的天使貓...愛妳、撐妳^^
    ...得力在乎平靜安穏...好好休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