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9日 星期四

20120209

201229日,第二期化療後出院第9天,亦是發燒入院的第3天。

今天血報告不好,各數字都跌!白血球持續的低,只有0.12,比昨天0.15還要跌,要3.89才合格!打了兩日「補針」都無效!中性白血球只有0.02,比昨天0.05再跌0.03,要2.01才合格!今天連血小板和血色素都跌,血小板由昨天23粒跌至今天得15粒,正常指標要162-341粒;而血色素得8.4,正常要11.5-14.8!當然,醫生對我們血病人的血報告數字會大打折扣,不要求我們如正常人合格指數,但求指數沒生命危險也可以出院。為何今天數字不升反跌?我也不明究竟!今天節目因此而變得精彩!輸四包血小板和兩包血漿,「喉仔」忙於吸血,辛苦它了!

住了大房3天,幾乎九成急症入院病人都是大姐姐(婆婆),仔細觀察和聆聽,從她們身上有很多學習,其實他們都很可愛。有大姐姐會怨天怨地,自嗟自嘆,還有在病床上投訴仔女媳婦不夠顧惜她,也有分享在老人院被偷東西,害她入院也掛心財物,原來所謂的財物就是保心安油,而有回應說一支也要港幣幾十元!真有趣的對話!當她們投訴之時,力氣如牛,真好記性又好氣,一點也不像病人!

當中也有很正面思想的大姐姐,當聽到同伴自怨自艾,她會不忍出口主動安慰,再加正能量支持。也有的堅持步行如厠,不要尿盤也不要用紙尿片,這些被護士譽為「不聽話」的大姐姐,原來大多是獨居長者,又或是在家中缺乏被照顧的,所以她們習慣自己照顧自己,不願被服侍,也停不下來!其實她們意志較堅毅,臉常笑容,少憂少愁。但反哪些臉容苦悶,又「要求多多」和容易「驚青」的大姐姐們,當仔細再觀察她們來訪的家人們,有的更是貼身服侍的傭人,從中得見,看來她們都在家中被寵壞了!原來人真的有一份越戰越強的反彈力!就是你不常在「安樂窩」中,反倒有能量面對和勝過苦難!是嗎?也許!但不絕對吧!我問自己,會如何選擇?

上午,醫院院牧梅姑娘再來探我,跟我聊天,她讚我善於觀察人和洞悉人須要,她鼓勵我在醫院多細味人的故事,他日康復大大祝福病人、病人家屬和醫護人員!我當然很感謝她讚美,又盼望有天有健康力氣成為別人的祝福!其實,神若用,我願意!病患至今最怕是~~神不用我了!梅姑娘跟我禱告後離開

晚,爸、敏姐和俊哥(姐夫)也來,俊哥明天返美國了,他離開前也鼓勵:「快快康復來美國休養生活,住我們家,不用花錢!」好感動謝謝姐夫出口也有心!一切也後話,待完全康復再想外離港!這病患,讓在紐、星、馬和美的哥哥姐姐們一家接一家的回來,又一個接一個的離開,現在只餘下敏姐和最小的姨甥仔留港,其實要大家如此破費,舉家回來,我也真過意不去!相信最好的報答是,我快快康復免大家掛心!

繼續為我代禱
1.
血數字逐一回升!抗體回來!健康!平安!
2.
盼望種菌結果快出,沒有任何感染。
3.
正值易感染期,但處於高危的普通病房,求這段危險期零感染。
4.
普通病房嘈音極大,難以入眠,盼得安眠,得精神打退敗血和細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