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日 星期四

20120301 第二次鞏固化療

201231日,第二次鞏固化療期入院第4天。

感恩!今早未到11am完成第四包化療藥,還有兩包,於明晚和後早落藥,便完成這次鞏固化療期。嘔吐和頭暈有改善,但胃氣很多,消化不好。今天血報告:血色素9,白血球2.09,血小板345,中性白血球1.91。感謝神!竟然沒有全數下滑,還能維持,出乎我意料之外。在K20N,大家都說我看來很好!意思是相對其他病患比較之下,我看來精靈多活動,臉色也紅潤。我回應:感謝神!也許是!但警醒!不誇口! 

完成第四包藥當下很喜樂,開了有機蕃茄濃湯和即食粉絲與在旁的WM共享。我倆真是絶配,大家躺臥病床上,縱然要戒口又有很多食物不能吃,但也常討論美食,努力把昔日的味覺叫喚回來,幻想也滿足!我倆口味相近,愛海鮮,又愛辣,想到火鍋、蝦蟹、叻沙、咖哩、星州炒米、胡椒豬肚湯,真的好想吃啊!我倆齊認同,胃食的癌病人,也許會有較高的痊癒率,因為我們縱然有化療副作用而影響胃口,但我們總會想到美食的滿足,用意志克服胃口,努力的多吃,不讓身體缺乏營養,不至過於瘦弱。
 
早於昨天請契媽不必為我今天煲湯煮飯,好讓她和家姐也得休息,不要天天為我操心操勞。恰好今天有一神秘人下午有假,說要來訪,又見今天中性白血球仍有1.91,可以吃外面的,突如其來好想吃一哥焗豬扒飯,神秘人送來!好滿足啊!好好味啊!可是吃後,兩小時後,雙手發癢,繼而起了紅疹,相信是味精過敏,馬上多喝水,塗些潤膚的,洗澡後也退了。就是胃食之過!神秘人問有後悔嗎?沒有!但下次不敢了!

謝謝神秘人的一哥焗豬扒飯和禮物,也陪伴我足足兩個多小時,感謝你與我分享的每一句話!

晚,敏姐來,帶來飯湯,兩姐妹聊聊天,真好!

本打算今晚不安排來訪者,因為連日來多探訪,盼望安靜休息,豈料阿嫂來電說BEN哥很久不見我了,要來訪,我當然不拒,珍惜與家人相聚。
 
今天想到與大家分享何姑娘給我一段很有意思的文字:人生就是朝聖路路程中自然會經歷道路的坎坷與崎嶇以及烈日的煎熬和黑夜的寒冷但不要緊只要不失目標知道要前往的目的地,流淚谷一定會成為過去他一定會去到泉源之地這就是說朝聖心態是會提升人應付逆境的動力使人過了一關又一關至終能覲見神而歡呼喜樂。(楊牧谷)

一天,平平安安,喜喜樂樂的過!

連續第三天呼籲,大家捐血了嗎?多個血病人欠缺血小板,血庫沒貨了,請健康的你去捐血吧!

繼續代禱:
1.  願化療藥發揮最大功效,但同時副作用減至最低。
2.  繼續為換骨髓要開的家庭會議代禱,盼教授的分析講解讓我們家人得明瞭,各人得智慧並合一的心作決定。

1 則留言:

  1. 好一個 "血液的呼喚".. ^^
    春天到了....想起和你交深就在這季節開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