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7日 星期六

20120317

2012317日,第二次鞏固化療期後第14天。 

感恩!昨晚好睡,11pm-8am,對我來說,這已是很棒的睡眠!今午又睡了1.5小時,似是仍未飽足,但恐防再多睡了今晚難眠,還是留待晚間再睡好!如此渴睡,相信過去一星期實在是太操勞了!

本性愛動!要我閒著沒事做真難!中午飯後飽足,想動動要消耗,見天色甚好,又不太潮濕,善用時間收拾衣物。昔日契媽家我衣物存放不多,只有多套上班服,每星期回來睡一至兩天,足夠替換便可。佔用一個3x2呎的掛衣櫃和4個抽屜已足夠存放我所有物資。病患至今足足三個月,我多佔用了3個抽屜,如今,所有抽屜和衣櫃都是滿滿的。看著這些衣物,我真感到自己很豐足!這段日子,我根本無法外出購物,除了僅有的一次到就近的數碼港商場,沒有預計下添購了4件衣物。但如今,竟然掛衣櫃和7個抽屜裡都是滿滿的!裡頭放的都是什麼?1個抽屜裡全都是醫療物資和些生活用品,其餘6個抽屜全都是衣物,大部分都是家人及友人在這段病患日子送我的。如今衣物過多,不好好收拾整理,沒有空間存放春夏的衣物,是時候要換換季,把一些過厚大衣收放好,還有只合適冬季用的厚帽子、冷圍巾和厚質長襪子。我邊收拾,我邊數算恩典,全都是大家送我的禮物!9頂冬季帽子,3條冷圍巾,還有兩雙厚質長襪子,我都逐一用清潔的透明膠袋存放好,將它們好好藏入古老密實的大衣櫃。還有很多春夏季及家中適用的帽子和頭巾,仍乖乖的躲在抽屜裡,足足過二十頂,陪伴我迎接骨髓移植的大日子!我真的好幸福!病患至今一直很多天使在旁!我從來沒有一刻缺乏!尤如昨天劇集一句:「我比健康的人擁有更多!」,真是幸福滿瀉!

收好衣物,又花點時間收拾醫療物資,看每個抽屜都整整齊齊的,好滿足!如此用了一個多小時,輕微運動。

第二次鞏固化療期後沒有多天留在家,今天有機會看看影片。近日城中熱話特首選舉,政治話題百出,就來看看《英女皇》(The Queen),這是2006年的片。片中飾演英女皇的海倫美蘭演繹英女皇的神態唯妙唯肖,難怪成為奧斯卡最佳女主角。影片以1997年貝理雅上台,同時世人所愛戴的皇妃戴安娜交通意外,英女皇及皇室被群眾所帶來的壓力,全個皇室對於戴妃之死的反應,確是皇室的艱難日子。片中最叫我欣賞的是,以真實時態、人物、史實作為背景,像紀錄片,更有不少地方用上真實的新聞片,還有所有角色對於事件的態度和應對都只是創作人的推敲和猜測,重要的是片中人物均是現今所在的當權者,這真是創作人的勇!相信製片及上映過程定必受了很大的壓力!

片更讓我想到
1. 我爸很愛皇妃戴安娜,是他的女神!

2.1997戴安娜交通意外新聞,我是與摯友然、Kat和肥狗一起看的。當年我到加拿大探訪留學的她們,那天我們正在肥狗多倫多家中的地庫休閒室看電視,大家為這新聞而感到十分吃驚!

3.片中英國叢林,及每一街景,都叫我懷念!不知為何?自小鍾情英國,渴想在哪留學和生活,現實環境未能做到。直至前年,利用轉校的長長暑假,隻身到靠海的Brighton上英語課、留宿英國家庭、在哪生活,還到處旅遊,上到北部的愛丁堡,一還心願!還未滿足!離開時,我對英國及在哪的親友說:我一定會再回來!願有天達成!

早多天,收到爸爸給我帶來家中的信,有驚喜!是教協寄來,是一張慰問卡,當中有不少敬重的前輩給我鼓勵話,意想不到的竟有上任會長張文光留字:「信心是治病重要之本,平靜是健康必要的心,我們全支持妳,給妳平靜與信心。」。還記得當年,某天在地鐵車箱裡收到張文來電,叫我吃驚!驅驅一個小丫頭,如此大幸收到張會長及議員來電,說是被陳漢森和林國光提攜,邀請我進入教協擔任理事一職,他更表達教協須要年輕一輩接棒。張文說話是如此有禮謙厚,為此,我深感榮幸和敬仰。經過一星期思量,盼望還年輕有力的日子,為教育、為閱讀、為對司徒華老師的敬重,也為前輩們的看重,我回電答允了。兩年任期,適逢進修,忙著學校工作和課業,沒有盡忠做好學術部副幹事職份,最後深感歉意而離開崗位。當時張文對我很大包容,還多次道謝我過去為教協付出的一切,更鼓勵我早日歸回教協理事團隊。往後日子,只為閱讀而盡分綿力,跟大家距離遠多了。過了好些年,今天病患的我,真沒想到張文和一班理監事仍記得我!感激之情,非筆墨能形容!教協有情!我還敢給承諾我康復回歸嗎?如今連基本教職也未能擔任,公職真不敢想!主若許可,有心也有力,便用我吧!
今天,我很滿足,又很幸福!感謝神!

繼續代禱:
1. 盼自體有能力製造增新健康的血細胞。
2. 求神給我能力和智慧,做好準備,面對未來的化療和骨髓移植。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