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1日 星期六

20120331 第三次鞏固化療期

2012331日,第三次鞏固化療期入院第4,落化療藥第3天。

今天友人在FB上給我貼文:「生日快樂!十歲大個女啦!」,我思前想後足足半小時,後來才想通為何友人要向我祝壽!我真的忘記了,原來今天是我的屬靈生日!我信主受浸十年了!友人真有心,謝謝你!可怕!瞬間轉眼便十年,十年前的今天有爸媽,也有儀姐敏姐更有SAM子,還有KatVivi和靚太送我束靚花,共同見證我分享受浸歸主,如今回想尤如昨天才發生的事,時間飛逝。

上午周院牧又來,是我驚訝的!因為我心裡總認為病人有傷痛和須要,院牧才出現,我個人認為我暫時沒有特別的傷痛和須要;但他進來和我傾談,又與我禱告,我當然不會拒絕。下午記起今天是自己屬靈的生日才得醒悟,相信這是神的安排!院牧今天來問了我一個叫我在心的問題,相信也是神給我的提醒!他問:「妳早前分享的蒙召經歷,這段日子有沒有什麼思想?」他又送我經文:「因他對摩西說:我要憐憫誰就憐憫誰,要恩待誰就恩待誰。據此看來,這不在乎那定意的,也不在乎那奔跑的,只在乎發憐憫的神。」(羅馬書9:15-16),的確!這段日子,我更深切體會人的限制,一切恩典賞賜在乎神的憐憫,不在於人何等的努力!院牧同時勉勵我,要如小孩子般多向神討求傾訴,不要吝嗇,神會祝福!他見我病床旁枱上的書,他還笑說我這段日子所經歷的及所讀的書,他日可當院牧了!主若許可,我也願意呢!

今早,與同房ANN到醫院餐廳買早餐回來病房共享,又遇到一位愛吃之人,昨晚我倆入睡前又在討論美食。ANN已年過50,她大女兒37歲並已婚,最小的兒子也21歲,她知我是教師,她說她一屋三個教師,兒子正在教育學院就讀。ANN人生經歷豐富,曾經營多項生意,年輕日子精彩嗜玩,吃喝玩樂尤其多鑽研,她恩賜也多。她話多,聆聽她的人生故事不會叫人悶,尤如閱讀一本歷史經典,但你必須要有足夠的精神和耐性。的確,在她身上得著很多的知識和人生智慧。她今天尤其高興,因為她可以Home Leave回家一天,下午開始只餘下我一人在病房,也好!獨處安靜片刻!熱鬧也好!安靜也好!

買早餐時也順道到J8探望WM,也把昨天陳先生送的「喉仔袋」給她。感恩遇上很好的護理員和護士,沒有阻攔,給我機會直入J8病房,隔著玻璃門與WM相見,真是滿足!她看來精神還不錯,但她說醫生最後要她進行全身電療,求神記念她的須要,減少治療過程中的副作用和痛苦。藉此我也得見J8隔離病房的間隔和設計,比想像中的細小套房,但設備齊全,一般移植病人也要被隔離在內約兩個月左右。快到我了!先讓我體會他日要探訪我的人是如何隔著玻璃門與我相見。

中午探訪者有相約多次不成的芝麻夫婦,今天終於可以相聚!謝謝YM姐妹的細心,知我能吃的給我買來,有提子汁和多種口味的有機濃湯,真感謝!最感動我的是,我們真的好一段日子沒有聚了,更何況一起開聲祈禱呢!從來沒有懷疑你們對我的關愛,從心底感激!

晚,有東天戰友SylSyl和婉明來訪,想念大家。更謝謝你們的慰問卡,每字每句都是窩心的,尤其當中一句:You are not alone! 至今,妳們仍對我說常常為我祈禱,我真的十分感動!一定會康復,與大家再聚餐!

午飯有家姐帶來契媽美食,今天要求茄子肉碎炆米粉和紅豆紅腰豆湯,真美味!

晚飯有爸爸帶來儀姐和工人姐姐準備的美食,突然想吃的粟米魚肚羮,滿足了!還有三文魚肉飯!如此菜色,叫我化療藥副作用的胃口也大增!早吃飯,晚又餓,再來一杯麵。

晚上6:30pm落第三包化療藥,今天日誌又在化療中完成。
明早7am再落第四包,還有兩包後天落,努力!

繼續代禱:
感謝神給我醫治和康復的機會,進入「煉歷操練」第四條隧道
1. 盼有積極喜樂的心面對療程;
2. 能安排最好的醫護給我治療和看顧
3. 化療藥到癌細胞徹底消除
4. 化療藥副作用減至最低,尤其嘔吐感,因為這次將會減一盒止嘔藥
5. 兩小時一醒的睡眠仍得安眠和精神;
6. 家人友人出入照料探訪得平安,與我共同經歷神恩典和大能。

1 則留言: